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自己已经开到120km/h了,为啥旁边还有车子超过去,不怕被罚款?

2018年12月22日 10:06:36
分享到:
来源:天下未来车

“本文章已经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认证,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转载抄袭,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现在公路系统特别发达,尤其是高速,真的是方便了人们的生活,人们可以在平整的道路上高速行驶,驾驶体验很不错。但有时你会发现,自己已经开到120km/h了,为什么旁边还有车子超过去?这时候自己内心就有疑问了:难道他们不怕被拍到然后被罚款吗?其实他们不是不怕被罚款,总结起来有这么3点原因。


第一个原因是他们赶时间,人们在生活中避免不了就会遇到一些很紧急的事情,所以得争分夺秒,积极行使在高速上也觉得速度不那么快,于是一些赶时间的司机就在没有雷达监测的区域在继续加速。


第二个原因是手机导航问题。许多司机在驾车的同时开启手机自动导航功能,但是手机对于车速把握有些不准确—你手机上显示120km/h,可是你的实际速度却已经达到了130km/h左右,对于这种情况只能说车主本身也没有想要超速或者超车,因为完全是被手机误导了。


第三个原因是比较负责的一个超车了,为什么会这样说?因为当两车并行时,很容易发生事故,这在高速上是很容易引起巨大交通事故的,所以为了避免这种情况发生,一些车主就超车了。


看完这些我们了解到,一些车主们超车并不是为了追求刺激或者不怕被罚,只是有时候是形势所逼,或者他们超车了自己都不知道。但是,不管怎样,还是希望各位车主们遵守规则,在超车之后立马按照规定速度行驶,这样既是对自己和他人负责,也可以不担心被罚,一举多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