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很多人越来越不想买车了,这是什么原因?过来人说出了真相

2018年12月22日 10:18:17
分享到:
来源:经纬视频

“本文章已经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认证,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转载抄袭,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学驾照,这一情况就直接影响了汽车销量的增长。但如果你仔细观察就会发现,还有很多人却越来越不想买车了,这是什么原因呢?过来人说出了真相,很扎心。


在中国,买车是除了买房以外的第二大事,很多人在有了条件之后都会想要买辆车。但汽车作为一个消耗品,先不如它的贬值问题,就说它的耗油问题。如果你每天都要开车,那你每年需要支付的油费就不是一个小数目。尤其是现在油价还在不断上涨,更是打消了很多人想要买车的念头。


除了油费问题,还有一个就是保险。新车第一年是要交全险,这就需要几千块钱,就算到了第二年,你不想交全险了,有一个交强险也是必须要交的,这也得花一些钱。这样一来,就有很多人觉得买车了还得交保险,就不想再买了。


同时我们生活中的其他压力也造成了很多人不想买车。就比如说买房,很多人都认为买车还不如买房,车一买就得贬值,房子却不会。另一个就是有的家庭不仅要还房贷,还有老人和小孩要养,这就给不少家庭又增加了负担,使得购买能力减弱。


还有人认为,现在城市越来越拥挤,已经没有很多的停车位了,你买车了就得面临找停车位的问题。如果你没有在规定的位置停车,不仅要扣分,还得罚款,要是买个停车位,花得钱没准比车本身还要贵。如此一来,有不少人就想着先不买车了。


这些原因都导致了很多人不愿意买车,大家身边有没有这样的人呢?他们又是因为什么不想买车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