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大众-途观

超低价好车团购

途观替代者!16.98万起的大众全新SUV,实测性能终于曝光!

2018年12月22日 13:42:03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原标题:途观替代者!16.98万起的大众全新SUV,实测性能终于曝光!

途岳是上汽大众全新推出的紧凑级SUV,未来它将替代老途观已经是不争的事实。作为一款走量的车型,我们自然也就找来了它,具有更好燃油经济性和更低价格的1.4T车型来进行测试。

测试前,我们首先确认探岳的胎压为2.5bar,符合正常值。从仪表盘上可以看到,此时这台车仅行驶了881km,还处于新车状态,因此车况正常。

此次我们测试的途岳车型,搭载的是代号EA211的1.4L涡轮增压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代号DQ200的7挡干式双离合变速箱,这套动力总成最大功率110kW,最大扭矩250N·m。

首先,我们关闭了途岳的车身稳定系统,以确保在起步时它不会因为车轮打滑,而被限制动力。尽管采用了憋转速的方法,但因为双离合变速箱的保护,转速被控制在了1500rpm以下。

经过我们多次测试,最终途岳取得了0-100km/h加速9.02s的成绩。通过P-Box的数据可以看到,加速过程中途岳的最大G值并没有出现在起步瞬间,而是在大概1.5s之后才出现,这正是因为变速箱对转速的限制,导致在起步时发动机不处于最大扭矩的输出区间。不过这次的成绩,依然优于官方给出的9.1s的加速时间,我认为主要有两点因素,一是路面状态的区别,二是北京较低的气温对整个发动机的工况更有利。

此次测试的途岳,在轮胎方面使用的是规格为225/50 R18的马牌UC6系列,这款轮胎是马牌专门根据亚洲路况开发的,整体性能比较均衡。并且225mm的胎宽,对于途岳这台紧凑型SUV来讲,也算是一个比较宽的宽度。

从图片中可以看到,途岳的刹车姿态保持的还是比较好的,虽然后悬挂有一定程度的拉伸,但车头的前倾并不算明显。

从制动数据中可以看到,途岳整体的制动力释放还是比较均匀的,最大的减速G值达到了1.1g,最小的减速G值也保持在0.7g以上,这使它最终取得的38.86m的制动距离,这样的成绩相对来说还是比较理想的。

底盘方面,途岳使用的是同级中常见的前麦弗逊独立悬挂+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的结构,整体调校偏软。

在绕桩过程中可以看到,因为途岳的悬挂调校偏软,所以在桩间车身的侧倾会有一些明显。在转向手感和精准度上,途岳保持了大众一贯的水平,转向力度较轻,方向盘的指向性不错。不过由于轴距较长、车身较大,因此车尾谈不上灵活。

经过我们多次尝试,从P-box中读出的数据可以看到,它也并没有取得太高的横向G值和速度。这主要是因为探岳的车身稳定系统设定比较保守,一旦车轮出现打滑,就会强行介入,最终它绕桩的最快速度为51.65km/h。虽然极限不算太高,但对与这个级别的SUV来讲,也算正常水平。

途岳作为大众全新的紧凑级SUV,它在这次实测中的表现还是比较符合预期的。作为一款家用SUV,途岳38.86m的制动距离可圈可点;51.65km/h的绕桩成绩,虽然不算快,但毕竟是与舒适性妥协的结果;至于加速性能,如果你需要更大的推背感,还有2.0T的车型可供选择,而这次测试的1.4T车型,我觉得也已经能够满足日常使用的需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途观
途观
指导价:19.48-23.18万元
1.4T 1.8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9.48-23.18
紧凑型SUV
1.4T 1.8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