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辟谣:燃油宝能清积碳能省油?这一小瓶液体,真有那么神吗?

2018年12月22日 19:03:55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相信不少司机在加油站加油时都会有被推销燃油宝的经历,这一小瓶的添加剂在推销人员的口中可谓相当神奇,既能清理发动机积碳,还能起到节能减排的作用。那么,使用燃油宝究竟是否真的可以让发动机更加高效?所谓的各种宣传到底是否属实?

null


积碳形成是必然,如何处理是关键

随着目前直喷发动机和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普及,这种燃油直喷系统的结构将会让发动机更加容易形成积碳。积碳的产生,不仅会带来动力下降、油耗升高等问题,严重的话还会使得发动机受损。特别是对于缸内直喷的发动机,节气门背部积碳的处理相当棘手,一般都是需要进行针对清洗才能清除。

null


所以,在日常的汽车实用里,积碳或多或少都会产生。想要得到更好的清洗自然得到专业的维修保养点才能解决。但这就意味着燃油宝没有用了吗?

null


燃油宝作用不大,类似保健无奇效

想要知道燃油宝到底有没有用,我们就得先搞清楚燃油宝究竟是什么。说到底燃油宝就是一种添加剂,而其中又分为两种,一种清洁型,一种是养护型。实际上,咱们平时在正规加油站加的燃油里就已经存在有抗爆剂、清净剂、抗氧防胶剂等系列添加剂,以保证成品油能够达到相应的国家标准与规范。

null


而很多燃油宝宣称自己可以清理积碳,这在一定程度上带有一定的夸大成分,正确的说法是燃油宝只能一定程度抑制积碳的产生,对于全面清理积碳的作用非常小。在成品油中人为加入的添加剂产品,有一部分原因的确能够起到节能减排、延长使用寿命等作用。

但是,值得提醒的是绝大部分产品都存在夸大效果,甚至是假冒伪劣毫无作用的产品。同时需要指出的是,添加剂之间会相互作用,所以在不清楚配方和没有进行实验的条件下,或许还会发生添加剂对抗,适得其反。

null


同时值得注意的是,但凡宣传节油效果在3%以上的燃油宝,统统属于夸大成分。如果真有这样的奇效,那厂商可能并不需要花费巨大力气去研发高热效率的发动机,只需要通过添加燃油宝就可以达到节油。如果硬要来说明燃油宝的作用,可能更加类似于保健品的定位。

null


正确看待很重要,日常维护少不了

因此,在汽车产品的日常使用中,定期保养和维护必不可少。如果想要添加燃油宝,尽量选择正品添加剂。同时应该正确看待这类产品的功效,切不能过分迷信或者过分追捧。

null


发动机的维护并非简单的通过添加燃油宝就可以达成,消费者面对部分来路不明产品的推销时应该学会拒绝。对于长时间使用的车辆,应该先清理和更换空滤,对于某些顾虑可以咨询相关的专业人士寻求解决。

null

结束语:燃油宝究竟能否解决积碳问题且起到节油效果?客观来说,燃油宝只能起到抑制积碳产生,节油效果可能并不明显。但是整体来看,这种作用几乎是微乎其微,更多的还是消费者的心理作用。而用于购买燃油宝的钱,甚至还不如在对的时候进行正常的保养。谣言止于智者,燃油宝究竟作用是不是那么好我想各位都已经心里有数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