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速多少时速才合适?老司机告诉你这个数,能省不少油钱

2018年12月23日 09:53:19
分享到:
来源:天下未来车

“本文章已经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认证,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转载抄袭,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随着购买汽车的人数逐渐增多,在汽车上花费的金额也逐渐增多。汽车零部件的费用、汽车的保养费用等对于广大车主来说都是一笔不小的开销。由于最近的油价一直上涨,导致有许多网友哭诉:有钱买车没钱开车。高速是大多数车主经常打交道的地方。有些车主认为在高速上汽车开得慢省油,有些车主则认为汽车开得快省油。到底是开到多少时速才合适呢?让老司机告诉你这个数,真能省不少钱。


我们知道,汽车的耗油量与汽车行驶的速度还是有很大关系的。当汽车行驶速度过快的话,会使汽车的喷油量得到损耗。这对汽车的汽油是一种损失同时对汽车的耗油量也有一定的影响。


汽车开得过慢的话,对发动机也是一种损耗。所以车主们在高速上驾驶汽车时会有一个最合适也是最经济的速度,即90公里每小时。有科学数据表明这个速度最省油,那就是90公里每小时


知道了老司机高速路上的行驶经验,车主们可要省上一笔不少的油费了。笔者在这里提醒广大车主:因为高速公路上的车流量很大,发生意外的可能性也很大,车主们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时车速不要太快。最好将车速控制在80-100公里每小时最宜。除此之外,在高速公路上避免频繁的急刹车,有许多人认为急刹车非常的刺激,但是急刹车对车是非常不好的,另外急刹车的耗油量也是很大的。所以在驾车的过程中也要注意刹车时的力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