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本田-雅阁

超低价好车团购

2018年最值得推荐的中级车:天籁、雅阁、凯美瑞哪个值得买?

2018年12月23日 10:48:13
分享到:
来源:李特儿

写在前面:

时间已经进入了2018年阳历的末端,回顾2018年,我们之前做了SUV的推荐文章,引起了不少网友的争论,这其中有赞成支持,也有反对质疑。但不可否认,中国汽车市场的消费能力正在不断升级,而中级车也越来越成为不少家庭用车的选择,市面上也出现了越来越多的中级车。说到中级车,不得不面临的一个选择题,就是在这些车中,如何选择。2018年市场上有哪些值得出手的中级车呢。

null


东风日产天籁

官方售价区间:17.58万-26.98万元

说到日系中级车,我们不得不提的有日产天籁。作为2018年底的压轴大戏,第七代日产天籁在12月18日迎来了上市,这也是日系三强中级车中换代最晚的一款车。和在售天籁不同的是,东风日产全新一代日产Altima(美版天籁)几乎是对“原封不动”地引进。

在新车发布会现场的杭州云栖小镇,特叔对这款车进行了零距离接触。第七代天籁的前脸,采用了最新的V-motion设计,看起来个性十足,相当有冲击力。而侧面的腰线看起来也颇具流线型,后尾尾灯和排气筒让这款中级车的运动范儿更明显了。

null


作为一款中级车,第七代天籁的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901/1850/1447mm,轴距达到了2825mm,相比在售的车型在长宽高和轴距方面都有提升。得益于不错的车长和轴距,造就了其在空间方面的优势,除了那些能想到的储物空间外,178cm身高的体验者进入车内,你会发现其不管是在前排的驾驶、副驾驶位,还是后排乘客位,腿部、膝部和头顶都有不错的间隙优势,更体现了中级车在空间优越性方面的优势。新车的内饰相比外观来说,显出了简约风格,一体式座舱加上日产特有的设计风格,依然有耳目一新的感觉。

作为一款中级车,第七代天籁配置也相当丰富,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电子手刹、GPS导航、双天窗、前排座椅加热、自动刹车、盲区监测等科技和安全、舒适性配置一应俱全,在同级别中优势明显。除了语音控系统制外,第七代天籁最大的优势就是其配备了L2级别自动驾驶系统,这也是同级别中少有的配置。第七代天籁ALTIMA的是搭载智动控制辅助驾驶系统ProPILOT智控领航,甚至可以做到0-144km/h车速范围内自适应巡航。多达11项NISSAN i-SAFETY智能主动安全系统也是同级领先。

动力方面,全新天籁在三大件方面一直是毫不含糊,这次新车搭载了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2.0T VC-Turbo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分别为117kW和185kW,其峰值扭矩达到了380N·m,与之匹配的是CVT无级变速箱,这代变速箱相比上代不管是节油效率还是所止区域,都有不同程度的提高。

广汽丰田凯美瑞

官方指导价:17.98万元-27.98万元

提到日系中级车,怎能不提到丰田凯美瑞。第八代凯美瑞在2018年也迎来了上市,在新车造型方面比上一代激进了不少。纺锤型进气格栅会让你想到同门的高级品牌雷克萨斯。高配版车型上还有双边四出的排气筒,提升了整车的运动感。

第八代丰田凯美瑞的内饰在同级日系车中最有创意性,并不显得中庸,另外在选材和用料方面,凯美瑞也比天籁和雅阁更厚道,触手可及的地方基本都是用了软性材料,也提升了整车的档次感。

null


但作为一款中高级车,凯美瑞在空间方面的表现并没有太多优势可言,车身尺寸达到4900*1840*1455mm,轴距2825mm,轴距和天籁相当,但其他几个指标并不如同级别对手。值得一提的是,第八代凯美瑞的后排地台突起比天籁、雅阁更明显,这也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后排空间。

凯美瑞的内饰设计相比老款车型变化不小,中控台设计辨识度很高,多媒体大屏两侧的实体按键更有质感。主驾座椅配备了多向电动调节,科技配置方面, 7英寸多媒体大屏,内置蓝牙电话、车载互联,随车WIFI等功能,但并没有标配GPS导航,这一点对一款中级车来说并不算厚道。值得一提的是,新款凯美瑞全系标配了车道偏离预警系统及主动刹车安全系统,高配车型还有并线辅助。这样的配置在如今城市的用车环境来说,非常有必要。

动力部分,凯美瑞主力车型还是自然吸气,另外还有两款混合动力。2.5L自然吸气四缸发动机的最大功率209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与之匹配的是8AT变速箱,前悬是麦弗逊独立悬架,后悬为E型多连杆独立悬架。这样的设计也提升了整车的舒适性和静谧性。

广汽本田雅阁

官方售价区间:16.98万元-27.98万元

日系中级车,你不会不提到本田雅阁。今年第十代雅阁,上市之初并没有带来市场上出色的表现,相反销量却不断下滑。但进入金九银十后,其销量开始反弹。在刚过去的11月份,其销量更是超过2万辆大关,达到20508辆,同比增长35.7%,力压帕萨特迈腾等一众对手。

中年大叔秒变小鲜肉,这说的就是雅阁的全新一代车型,外观上在沿袭本田全新家族化设计方面颇有心得,前脸粗壮的镀铬装饰条,让其看起来更有视觉感,进气格栅与大灯一体化设计提升了整车质感。运动溜背造型,Coupe风更明显,回旋镖式尾灯,加上腰线的设计,让其轿跑风格更明显,让人看到了思域的影子。

null


判若两然,说的就是雅阁的内饰,雅阁在外观设计上更显年轻和时尚运动,但进入车内,你会发现十代雅阁内饰依然是中年大叔形象。对称式中控台设计,木纹装饰也更显稳重,但缺少年轻味道。8英寸中控悬浮屏并不大,在同级中也没有太大优势。

动力方面,之前的2.0T+10AT动力组合被阉割了。十代雅阁全系配备1.5T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CVT变速器,同时提供混动车型可选择,混动的加入是其销量提升的关键所在。

关于动力其实是很多人吐槽的,1.5T+CVT的组合,不知道雅阁还能提什么运动,之前的2.0L、2.4L自吸也取消了,并不是明智之举。十代雅阁上市恰逢本田机油门正酣,C-RV、思域、U-RV那些1.5T车型的召回也让雅阁成了看客。现在冬天又来了,不知道1.5T的本田车主们有什么想法不。

写在最后

随着国内市场消费升级,很多换车家庭甚至是首次购车的家庭都把目光锁定在了中级车上,在中国的中级车市场上,德系、美系和日系都有不少热销产品,比如迈腾、帕萨特、君威君越蒙迪欧、加上日系三强天籁、雅阁和凯美瑞,都有不错的市场地位。

但这三款车各有优劣势,外观内饰设计方面各有特色,配置方面雅阁相对另外两款车稍微LOW了些,而在动力组合上比较,显然天籁和凯美瑞更有优势,但雅阁的混动也是其一大优势,这也是为何雅阁销量能在下半年迅速提升的原因所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雅阁
雅阁
指导价:17.98-22.88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98-22.88
中型车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