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陆逸近期将离开英菲尼迪,未来去向引人遐想

2018年12月23日 16:37:28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null



12月21日,有媒体报道陆逸即将离职的消息,陆逸决定将不再续约,告别已经任职两年半的东风英菲尼迪英菲尼迪中国总经理一职,并且将于年底离职,不过对于此消息,东风英菲尼迪方面并未给出官方回复。


陆逸是中国豪华车市场较早一批资深高级职业经理人,早在2004年就加盟宝马中国出任政府事务和公共关系副总裁,并历任宝马东区总监、宝马中国销售副总裁。


null


 

随后,陆逸还曾出任捷豹路虎中国执行副总裁,后又担任奇瑞捷豹路虎与捷豹路虎中国共同成立的“联合市场销售与服务机构”(IMSS)负责人。不过,2015年4月陆逸以个人原因离开了捷豹路虎。


2016年英菲尼迪高层全面洗牌,同年4月,陆逸在困境中接盘东风英菲尼迪,出任总经理,负责东风英菲尼迪的管理工作。


2017年,陆逸主张和经销商一起管理市场、提升客户体验和客户价值。在2018年,陆逸开始推进“TOP50”战略,聚焦10个省份的排名前50名的城市,明确了英菲尼迪的主打市场。

 

而这样的变革带来的效果也是很明显。在2018年,英菲尼迪销量实现增长,11月在华销量5009台,增长9%,达到全年最高点,1-11月在华销量41,347台。其中,11月QX50销量2000台,环比增长7%,同比增长191%。


null


 

短短两年多的时间,陆逸在任期内已经让英菲尼迪顶住了市场的压力,并且为企业的长远发展找到了方向。


null


 

据统计,今年前十个月,奔驰、宝马、奥迪销量都在维持在50万辆以上。同时,得益于消费升级和进口关税的下调的影响,二线豪华阵营也取得了不俗的成绩。


11月份,凯迪拉克增长近三成,沃尔沃雷克萨斯也保持在两位数的增速之上,英菲尼迪也以5009辆的成绩,取得9%的同比增长。无论是奔驰、雷克萨斯,还是保时捷林肯,这些品牌近些年销量快速的增长,都离不开本土销售管理人员的努力。


很明显,消费升级给豪华品牌的高增长带来契机,而价格下探也为二线豪华品牌争取了更多的市场空间,而车企也更加看重这个巨大的市场空间,豪华品牌高级职业经理人事变动也变得常态化,车企与个人都面临双向选择。


null


 

而这些国内豪华品牌高级职业经理人,不仅专业化程度越来越高,其国际化视野和本土化经验也是他们的优势所在,再加上中国市场对于各大车企的重要性,都为这些经理人提供了更好的发展机遇。 


或许陆逸的未来会像之前担任的英菲尼迪总经理和宝马的营销副总裁的戴雷创立拜腾汽车一样;又或像蔡建军辞去观致汽车高级副总裁兼销售公司总经理加盟造车新势力爱驰汽车那样,去前途更加无量的造车新势力中寻找更为广阔的天地;还有可能去其他豪华品牌谋求发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