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雪铁龙-C4 Aircross

超低价好车团购

1.6T+6AT,15万内回头率最高的合资SUV,实测性能有惊喜吗?

2018年12月24日 07:41:46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原标题:1.6T+6AT,15万内回头率最高的合资SUV,实测性能有惊喜吗?

写精华口碑,领40话费,还有行车记录仪等你拿!

尽管法系车在国内市场的销量每况日下,法国人依然乐于引入一些强调个性化的车型,例如眼前的这台东风雪铁龙云逸C4 AIRCROSS(下文简称云逸)。云逸可以看作是天逸C5 AIRCROSS的小弟,除了共享一套俏皮十足的设计语言外,还共用了1.6T+6AT的动力总成,账面动力在小型SUV里属于较高水平。那么,究竟云逸的性能表现如何?今天来实测一下吧!

云逸提供230THP、350THP两种动力,分别搭载1.2T和1.6T发动机,本次测试的是匹配爱信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的350THP顶配车型。这款车型提供多种驾驶模式可选,为了在测试时尽可能压榨动力,我们采用的是ESP关闭模式,并打开运动模式。

起步时,我们利用左脚刹车、右脚油门的方式进行弹射起步,变速箱支持的起步转速为2500rpm。由于此时已进入涡轮全力工作区间,松开刹车后全数释放的动力能让前轮产生明显空转,初始加速度也能达到0.5g以上,带来较为明显的推背感。

中后程加速度也能维持在0.2g到0.4g之间,动力衰减不算明显。不过变速箱换挡速度较慢,两次换挡耗时接近1秒,影响整个加速过程的节奏。最终,云逸取得9.22秒的百公里加速成绩,在同级别SUV里面属于较快的水平。

本次测试的云逸搭载尺寸为215/50 R17的轮胎,型号为佳通GitiComfort228 V1,一款注重舒适性和低滚阻的经济型轮胎,抓地力并不是其侧重点。

在车速达到105km/h左右时全力制动,初始减速度只有-0.5g,很快便增加至-1.1g,制动力比较充足。其后大部分时间也能维持在-0.9g到-1g之间,制动力度可以接受。最终,云逸取得的百公里制动成绩为43.27米,在同级SUV里面属于中下游水平。如果换上一套抓地力更强的轮胎,成绩肯定会有所提升。

云逸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布局,属于小型SUV的主流配置。调校的风格显然还是PSA一贯的味道,悬挂行程长且偏软,拐起弯来晃晃悠悠的,侧倾比较明显。

加上力度偏轻、路感细微的转向,在绕桩时人车沟通感不算足。且由于轮胎抓地力一般,桩间加速的时候容易突破抓地力,产生明显的转向不足。当然,云逸最后还是取得了51.66km/h的最高绕桩车速,属于同级中等水平,成绩依然能令人满意。

云逸在性能方面的侧重点是动力,毕竟年轻驾驶者里面喜欢开快车的居多。受制于较弱的轮胎抓地力,以及开起来软绵绵的底盘,操控性并不是云逸擅长的地方。总的来讲,如果你想要一款驾乘舒适且有充足的动力可以随时调动的合资小型SUV,那么云逸还是挺合适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1.98-27.98
紧凑型SUV
2.0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