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路虎-卫士(进口)

超低价好车团购

路虎卫士或以新造型再度回归 情怀能否再现?

2018年12月24日 09:47:12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如今的BBA可谓占据了国内豪华汽车市场的半壁江山,而二线豪华品牌雷克萨斯凯迪拉克又成为了最具潜力的市场“黑马”,当然除了它们之外,还有一个品牌深受国人喜爱,那便是有着越野车“开山鼻祖”之称的路虎。其作为英国一家古老的汽车公司,1904年便着力于打造高性能越野车,如今的路虎销售于140多个国家,从当年穿梭于崎岖地面的车型发展成如今的多功能四驱车,面向追求全新生活体验的人士,而它一贯大气奢华的设计风格,也成为了不少成功男士彰显身份的法宝。

null

(威利斯MB)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国内掀起了一阵SUV的浪潮,各大车企对该市场的投放只增不减,因此市面上的SUV车型多得让人眼花缭乱,不过对于真正的越野迷来讲,普通的城市SUV似乎不能满足需求,他们所追捧的便是所谓的“ORV”,而说起这类“硬派越野”,也有三大“鼻祖”,它们分别是1943年诞生的威利斯MB、1948年问世的路虎Series 1以及1979年的奔驰G。

null

路虎Series 1)

可能除了奔驰G之外,有不少人对其余两款车型比较陌生,事实上威利斯MB是Jeep牧马人的前生,可以说牧马人的成功也离不开它的功劳,至于路虎Series 1,便是今天主角卫士的前生了。

竞争力薄弱,卫士于2016年停产

无论是牧马人也好还是奔驰G也好,之所以能够如此受越野迷的追捧,除了强悍的越野性能之外,相信外观也是原因之一,它们都采用了经典的方盒子造型,具有强烈的复古气息,不少人会为了这种情怀买单,而路虎卫士似乎就没这么好的运气了。

null

(老款路虎卫士

在2016年初,这款车就宣布停产了,要知道从某种意义上来讲这款车的生产时间已长达68年,可以说是路虎品牌德高望重的“老者”,不过从1990年正式命名为“卫士”开始,其外观设计似乎就没有动过“大刀子”,一直以复古形象示人,并且内饰的设计风格也相对古板,全系手动挡还卖到了几十上百万,大多数消费者自然不太愿意接受,加上揽胜、发现、极光等车型的出现,更是让卫士的存在感大大降低。

null

(新一代路虎卫士五门版谍照)

路虎卫士或将再度回归

今年8月,捷豹路虎公布了未来产品规划,在四款全新规划车型中卫士就是其中之一,而近日网上也传出了不少关于新一代卫士的路试谍照图。据悉新一代卫士五门版车型将基于MLA模块化架构生产,尽管外观被包裹得相当严实,但不难发现其结合了现代化元素在内,且依旧保持了方盒状的车身结构,整体造型霸气十足,塑造了硬汉气质。

null

(新一代路虎卫士三门版谍照)

至于动力方面,卫士入门版车型或将搭载2.0T发动机,提供汽油和柴油两种版本,至于上一代卫士所搭载的5.0L V8强大发动机恐怕不会和我们见面了。当然,除了五门版车型之外,从相关谍照上可以看出,此次路虎卫士或许还要推出三门版、运动版甚至皮卡版车型,而在2024年还有望推出纯电动版本车型。

null

(新一代路虎卫士运动版谍照)

【写在最后】

作为路虎旗下拥有几十年历史的车型,卫士不仅是路虎品牌德高望重的“老者”,也可以说是越野界的老大哥,而此次重出江湖能否掀起一阵风浪,最终还得看它的设计风格是否符合当下消费者的审美,价格相比起同级车型来讲是否存在着优势。倘若继续打这张情怀牌,对于务实的消费者来讲,想要立足就比较困难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卫士(进口)
卫士(进口)
指导价:68.8-171.6万元
2.0T 3.0T 5.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68.8-171.6
中型SUV
2.0T 3.0T 5.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