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江淮汽车-瑞风

超低价好车团购

“物理伤害”已经过时,瑞风S4开始拼起“法术伤害”

2018年12月24日 11:52:48
分享到:
来源:myautotime

曾经听过这样一句话,工业化时代,行业标准就是“制空权”。

那么基于这一说法看待汽车市场,作为品质代名词的大众品牌无疑就是AC130“空中炮艇”,是竞争对手最为头疼的存在。

这样的优势显然是从生产端开始产生的,品质离不开科学而先进的生产标准和质量管理体系,这是一个品牌的隐形资产,自然不会轻易示人。

不过所谓近水楼台先得月,得益于同大众的牵手,江淮汽车不仅近距离的同这些内容进行了接触,瑞风S4更是在德国VDA质量管理体系下同大众共线生产。

值得一提的是,共线生产分为两类,一类是共线生产但是产品执行标准不同,另一类是共线生产且所有产品执行同样标准。

null




前者只是为了节省成本,同一生产线上的产品品质会有所差异;后者因为采用同样标准,因而生产线出产的产品拥有相同品质。

null




比如很早之前,丰田雷克萨斯共享了丰田的K平台,因而尽管凯美瑞是B级车,却拥有着不输于雷克萨斯ES的做工和质量。

同理,采用大众标准、配合大众调校并且同大众共线的江淮瑞风S4,自然也是一款有着越级品质的产品。

null




null




我们不妨就拿最近人气同样很高的两款同级SUV——长安CS35 Plus和吉利缤越,与江淮瑞风S4对比一番,看看其到底领先在哪里。

▍动力:不单单四缸这么简单

自主小型SUV动力不强一直都是消费者的痛点,一方面是小型SUV受限于成本,在动力方面操作空间有限,另一方面则因为技术层面。

在上述这三款车型中,动力表现最不突出的就是长安CS35 Plus,其全系仅搭载了一台1.6L的自吸式发动机,94kW的最大扭矩和161Nm的峰值扭矩在三车当中都属于垫底表现。

而江淮瑞风S4和吉利缤越都各自拥有两款不同排量的发动机,前者设置的是1.5T和1.6L的排量,后者配置的是1.0T和1.5T的排量。

其中,吉利缤越搭载的是三缸发动机,江淮这款1.5T发动机则是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最大扭矩210Nm,在同级当中表现出众。

null




更难得的是,瑞风S4采用行业内最先进的霍尔线性传感器,ECU可根据整车实际工况在线性信号中选取最准确的离合器接合点位置,从而在最恰当的位置给予转速和扭矩补偿,大大提升了整车的起步性能。

null




此外,基于大众共线的生产前提,瑞风S4整车也得到了业内先进的调校工艺,整车操纵稳定性、平顺性、制动性等指标超越同级产品,能够为消费者提供越级驾控体验。

▍空间:不只是轴距上的胜利

多场景使用、年轻家庭用户的实用需求等等都催生了小型SUV在空间方面的拓展技能,不过很多车型都把空间拓展简单地理解为轴距的拉伸,事实上并非如此。

好的空间都是设计出来的,一味追求尺寸的上胜利而忽略了实际使用情况,只能徒增车辆的臃肿感。

对比三车的外观尺寸我们可以看到,江淮瑞风S4的车身长度达到了4410mm,比长安CS35 Plus多出了75mm,比吉利缤越多出了80mm,长度上的优势让江淮瑞风S4不仅从外观上看上去更气派,也给内部空间的拓展保留了可操作条件。

null




进一步看,江淮瑞风S4轴距达到了2620mm,其他两车轴距都是2600mm,可以说从账面上看差别不是很大。不过具体到细节上,我们可以看到,江淮瑞风S4还是为座椅间距预留了足够的尺寸。

其后排标准腿部空间能够达到780mm,最大拓展空间甚至可达到950mm,优于长安CS35 Plus和吉利缤越的后排乘坐条件。

null




此外,江淮瑞风S4后排座椅支持全平放倒,这使得其后备箱空间纵深可达到1690mm,容积范围也维持在了520-1050L,其中最大容积数比长安CS35 Plus多出了整整100L。

可以说,基于车身长度和轴距的优势,江淮瑞风S4将乘坐条件和储物能力都做到了超越同级,这为消费者日常用车提供了更多便利。

▍设计:不光是高颜值这一点

为了取悦年轻消费者,不得不说,自主品牌在小型SUV的设计上非常用心。考虑到年轻消费者的活力劲头儿,自主品牌往往也让小型SUV的设计充满动感和荷尔蒙。

上述这三款产品在设计上都充分融入了运动素,其中江淮瑞风S4采用的设计灵感源于骏马,车身线条设计更加优雅灵动,前脸进气格栅在风格上变换为更加精致的星辉式设计,给人以极高的辨识度。

null




相比来说,吉利缤越在设计上采用的手段更偏向赛道风格,空气套件的加装令整车显得更加战斗,而最高配车型上的尾部四排出口设计让整车看上去运动感十足,充分迎合了年轻人的口味。

null




至于长安CS35 Plus,整车外观设计表现很精致,不过值得注意的一点是,长安一直没有一套固定格式的设计语言,这让CS35 Plus的辨识度大大降低,给消费者的印象远不如江淮瑞风S4和吉利缤越深刻。

null




值得说明的是,由于对标大众的质量控制,江淮瑞风S4在车身漆面工艺上采用更加严苛的标准,严格细化了车身颜色状态,按长短波、附着力、色差、光泽等指标进行评价,公差按照符合、超公差<10%,>10%三个范围来评价。

null




这样做的好处就是整车漆面不仅在新车阶段看上去更具质感,同时折旧速度也大大降低,不至于出现产品使用两三年后漆面就出现各种瑕疵的问题。

▍配置:不仅有性价比这一方面

当下,随着消费者用车愈发多样化,新车配置无论是操控配置还是智能娱乐配置,都最终服务于消费者的驾乘体验方面,因此简单数量的堆砌反不如有针对性的设置更讨消费者喜欢。

具体到车型上,我们选取瑞风S4 1.5T CVT探索型、CS35 Plus 1.6L自动酷联版和缤越260T DCT骑士版三款车型进行比较,其中江淮瑞风S4这款车型为全系顶配,长安CS35 Plus这款车型为全系次顶配,而吉利缤越这款车型则是中配产品。

通过对比我们可以看到,在操控配置方面,三款产品表现都比较优秀,ESP、上坡辅助等实用性较强的功能都有搭载,而江淮瑞风S4、吉利缤越的上述车型还比长安CS35 Plus多了自动驻车功能。

null




在安全配置方面,江淮瑞风S4上述车型比其他两款产品多出了TESS爆胎应急安全系统,这是江淮汽车安全技术品牌安+核心技术的具体表现,也是该品牌为普及汽车应急安全理念所做努力的具体体现。

在智能娱乐配置方面,江淮瑞风S4这款顶配车型是上述三款车型中唯一搭载远程控制功能的产品,通过智能远程管家系统,消费者可以对这款车型进行远程启动操作。

null




另外,江淮瑞风S4还拥有智能语音管家和智能生活管家系统,通过这些系统的配置,江淮瑞风S4能够更加充分地融入到消费者生活当中。

价格方面,上述江淮瑞风S4的顶配车型和吉利缤越的中配这款产品的厂商指导价都是9.88万元,显然作为顶配产品,江淮瑞风S4 1.5T CVT探索型配置更丰富,性价比自然也更高。

不仅如此,在大众共线生产的背景下,江淮瑞风S4的安全工艺得到进一步提升,整车高强钢比例达到70%,最高强度超过1500MPa,拥有超过4倍自重的顶压防护能力。同时为了满足更加严苛的质量标准,新车在测试阶段还进行了累计480万公里的高湿、高温、高原、高寒等各种严苛工况验证,品质得到更多保证。

null




如果说,江淮瑞风S4在设计、空间、动力和配置等方面的优势是对同级产品进行的“物理伤害”,那么大众共线的生产背景则让其在品质方面得到“法术加成”,变得更加难以超越。凭借品质和产品力两方面的出众优势,无论怎样看,江淮瑞风S4都是这一级别最值得选购的产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瑞风
瑞风
指导价:10.58-16.38万元
2.0L 2.0T 2.4L 2.8T
手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58-16.38
MPV
2.0L 2.0T 2.4L 2.8T
手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