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叔试驾2019款宝骏530,将继续爆款?网友:这次必须买

2018年12月24日 11:54:21
分享到:
来源:李特儿

写在前面:

提起宝骏,那可真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神车品牌,作为五菱宝骏品牌的一款神车,宝骏530也是一款响当当的神车。说到神车,那一定是销量表现上必须要杠杠的,这一点,宝骏旗下的神车几乎都能做到,比如我们今天提到的宝骏530。

null


作为宝骏推出的一款全新车型,宝骏530推出的时间并不算早,它是是宝骏品牌在2018年3月才推出的车型。作为一款紧凑级SUV,宝骏530再次凭借高颜值、大空间等优势赢得了消费者认可,据相关统计数据显示,新车虽上市仅8个月时间,其销量已经突破了10万辆大关。

null


北京试驾2019款宝骏530,依然让人眼前一亮

也就是在上个月,2019款宝骏530迎来了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了三款车型,全部为自动挡,其售价区间为8.88万-10.28万元。这款车是宝骏530的年度该款车,内饰外观变化并不大,其最大的变化来自动力,新车搭载了圈新一代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可模拟8速的CVT无级变速器。

而这一次,特叔在北京昌平,试驾的车辆正是2019款宝骏530 1.5T CVT版本,那这款车到底和之前的在售车型区别在哪里,在实际驾乘体验中又有怎样的表现呢?别急,今天就让特叔给各位娓娓道来。再次看到这款车,依然有眼前一亮的感觉。

null


2019款宝骏530,看到就爱不释手

此次特叔拿到的试驾车是2019款宝骏530的1.5T CVT尊贵型车型,较现有车型相比,新车在外观内饰方面几乎没有太大变化,因此特叔在此就不过多赘述。外观方面高颜值依然是最大特点。比如新车的“平行动态”设计语言,让整车更显时尚,悬浮式车顶,让人感受到了整体的运动感。分体式LED日行灯不仅彰显了个性,也引极高的辨识度深受年轻消费者喜爱,车侧和车尾与在售车型几乎没有变化。

null


从车外走向车内,你会发现宝骏530在内饰用料及做工方面相当考究,比如你触手可及的车内很多区域如中控台、门板和中央扶手箱等均做到了皮质包裹,双缝线缝合的使用也瞬间提升了其档次感。比如后排的出风口、后排及中央后视镜的USB接口,也体现了宝骏在细节方面的用心。值得一提的是,2019款宝骏530新增了可与中控悬浮大屏双屏联动的7英寸液晶组合仪表,这大大提升了新车的科技感。

null


作为一款紧凑型SUV,宝骏530的车身尺寸分别为4655*1835*1760mm,轴距更是达到了2750mm,这也造就了宝骏530充裕的前后排空间。不管是前排还是后排,作为身高178cm的特叔实际去体验,你会发现不管是头部还是膝部、腿部都有相当充裕的空间,且完全秒杀同级别对手。

null


作为一款家用SUV,宝骏530后排4/6分放倒自由拓展,其最大可获得1051L的超大后备箱空间,同级中难有对手。本次特叔试驾的车型有采光面积达1.2m²的全景天窗,绝对是同级别中难有对手,也提升了乘坐的通透感。值得一提的是,新款车依然支持后排座椅的后排调节,这对长途驾驶绝对是个意想不到的福利配置。

null


换芯后动力、操控成宝骏530绝对优势

如果说本次试驾中,给特叔印象最深刻的,那绝对是其动力带来的冲击感,2019款宝骏530的最大亮点和卖点也是来自其换芯动力。据悉,新车搭载的是一款型号为N15T的1.5T大扭矩发动机,其最大净功率达到了111kw,最大净扭矩也有 250N·m,在同级别中优势明显。

null


与发动机匹配的是全新CVT无级变速器(可模拟8速),是由上汽集团与博世共同研发,拥有2.08-14.5的超宽速比以及88.6%的综合效率,这不仅造就了新车的驾驶更平稳,也让其动力输出更线性,也提升了其燃油经济性。另外新车的变速器还提供经济、运动、雪地多种驾驶模式,提升了驾驶乐趣。

null


在发动机1000转时即介入,1600转即可输出250N·m的最大扭矩,轻踩油门,1500转就能感受到涡轮介入的推进感,让CVT的感觉更明显,而更高的进气压力和压缩比,燃油消耗率甚至可以降低10%,这样的燃油表现相当不错,尤其在国内久高不下的燃油费福利下,你才会更了解其优势说在。

null


本次试驾路线会覆盖到城市道路、高速路、盘山路和乡村道路,这样的道路基本覆盖了大多数用车人的用车环境。1.5T这套动力系统下,车速随转速的数据几乎和2.0L自吸的动力无异,只要不是深一脚浅一脚的去操控,2019款宝骏530的换挡很平顺,而低速行驶时车子显得很自然。

null


高速行驶下,即便车速超过100公里/小时达到120公里/小时的情况下,你也丝毫感觉不到动力储备不充足,想要超车只要脚踩油门就不会有太大问题。虽然宝骏官方给出了新车百公里加速成绩为11.8秒,但特叔认为,这款车的动力家用完全妥妥的了,毕竟这款车的卖点并不在百公里加速的指标上。

null


本次试驾中,特叔往返路途都进行了驾驶,在底盘体验方面颇有体会。前麦弗逊式+后梯形多连杆式的独立悬架组合,让这款车表现出了很好的适应性。调教以舒适为主,所以试驾中我们遇到的细碎颠簸、坑洼甚至快速通过城市减速带时,你也不会感到悬挂有松散的感觉,给特叔最大的印象就是扎实稳重。

null


如果你觉得一款在10万能买到顶配的自动挡SUV上,NVH不会做太好那你就错了。在NVH方面,特叔进行了即兴测试,测试中不管是胎噪、风噪,还是发动机本身噪声,只要关上车门和车窗,外界的声音完全不会影响车内的交流环境。

null


整体试驾感受:

不试不知道,一试吓一跳。作为一款8-10万价格区间的紧凑型SUV,宝骏几乎做到了在颜值、空间、配置、动力和可靠性方面领跑,尤其在覆盖各种路况的实际体验中,你才会发现宝骏530身上的价值感。8个月其销量上市突破10万大关,不仅体现了紧凑型市场的压力,也体现了要想在紧凑级SUV市场中更具竞争力,只要做好细节并不难。

null


过去的11月,宝骏530的月销成绩并不理想,但这其中原因很多,一是CVT动力版本车型上市时间太短,很多想入手的处于观望状态,二是CVT变速箱正是宝骏自产自销,身处柳州生产基地的变速箱工厂受到产能限制,目前正处于爬坡状态。相信不出几个月,宝骏530的市场表现定会让你刮目相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