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MODEL X

超低价好车团购

最高时速241km/h!但为何马斯克的地下隧道依旧不能对抗高铁?

2018年12月24日 13:23:04
分享到:
来源:吴佩频道

自1999年8月16日开建、2003年10月12日建成通车的第一条高速铁路沈客专开始,经过多年的不懈努力,如今我国的高速铁路长度已经占到了世界高铁总量的66.3%。而中国南车研制的CRH380AM列车,在高速列车国家工程实验室中也创造了605km/h的最高速度。

null


 

但在汽车普及较早的美国,人们却不习惯使用铁路进行移动,以至于美国铁路公司每年运送的旅客人数仅为3000万人次左右。

null


 

或许是为了弥补高速客运铁路的缺失,Elon Musk(埃隆·马斯克)此前就曾提出过一项计划:通过地下交通,来分流解决洛杉矶的堵车问题。具体说,就是将地面上的汽车送至地下,让汽车乘上类似“滑板”一类的平台,然后最快能以每小时150英里的速度(约合241km/h)进行移动。而不止汽车,这套地下交通也为行人提供了乘员舱,并能够让这些乘员舱以同样的速度进行移动。

null


 

这个想法在几年前听着很科幻,但在在美国当地时间18日(北京时间19日),Elon Musk就通过1.8公里长的地下隧道,来到了揭幕式现场。据称,这条隧道耗资1000万美建成,设计最高时速为150mph,约合241km/h。

而Elon Musk当时乘坐的Model X,当时的最高速度也达到了177km/h。

null


 

可曾有人记得,在2016年12月17日,Elon Musk就连发三条推文,想世人阐述了这个疯狂的计划。2017年5月,The Boring Company公司开始挖掘隧道。而至于这个Boring的意思,我想不太可能是“无聊”。

null


 

由于以传统的方式来挖掘隧道,每英里(约合1.6公里)的成本高达10亿美元。因此,Elon Musk选择了缩小隧道尺寸,让挖掘面积降低到原本的1/4以下。不过,这样的地下交通依旧需要为救护车等救援车辆预留空间,这可能是The Boring Company公司下一步需要考虑的。

同时,先花50%的时间挖掘、再花50%的时间做隧道加固的做法,也让工程进展神速。

null


 

Elon Musk表示,未来计划将把这种地下隧道建到100层,并在洛杉矶市内布置上千个隧道入口,让办公室到机场的路程能从半个小时缩短至5-10分钟。不过,国内最深的地下工程不过5层,在地震活动频繁且地质不良的洛杉矶,这样的想法无异于天马行空不切实际。


null


 

而由于这类地下交通的运载能力限制,若想让它达到一列地铁的运载量,想必它的乘员舱得往返117次!毕竟,它的搭载量仅为16人,而地铁的搭载量则接近2000人。

可以说,若想用这类地下交通来对抗高速铁路,工程师先要解决的则是“通行 10 分钟,排队 2 小时”的尴尬处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0.99-103.99
中大型SUV
纯电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