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MODEL X

超低价好车团购

有颜值有实力的电动SUV,7种驾驶模式,人人都说好,不是特斯拉!

2018年12月24日 18:27:07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汽车电动化的趋势下,特斯拉可谓是赚足了世界人民的眼球,传统汽车厂商在其光辉下,黯然失色。前些时日,奥迪发布了“2025战略”,未来将投放12款纯电动车型,基本覆盖各个细分市场,并且电气化车型(包括纯电以及插电式混合动力)的销量将占到总销量的三分之一。而E-tron正是这一雄心勃勃计划的正式开始。

null


事实上,今年九月E-tron就已经在布鲁塞尔工厂正式量产下线,奥迪已对其工厂进行了现代化改造,员工也接受了超 20 万小时的专业培训,为接下来生产更多电动汽车做准备。近期,奥迪在最不缺石油的国家-阿联酋组织了一场E-tron的全球媒体试驾会,而这一举动,颇有向传统燃油车示威的感觉。

外观很有家族特色,不激进但存在科幻感

宽扁的中网格珊很有奥迪的家族特色,封闭式的设计彰显这是一辆不同于传统燃油驱动的车型,大灯虽然不像新款的A6那样炫目,但是亮度也不差。车辆长度达到了4910mm,超过其竞争对手奔驰EQC捷豹I-PACE

null


最大的区别应该是两侧小巧且科幻感十足的虚拟后视镜取代了传统的后视镜,这样可以大大降低车辆的风阻,风阻系数低到达到0.27cd。

null


车辆尾部,贯穿式的尾灯比较符合现在的时尚,这在电动汽车中应该也不算新奇的造型。

null


车内一贯的奥迪风,虚拟后视镜科技感爆棚但有待提升

相比较特斯拉仪表台上单一的中控大屏,E-tron采用了其最新的三屏幕式家族设计,似乎这更符合大众的审美观点,也更能被消费者接受。全液晶仪表能很好的显示各种行车数据及直观的导航路径,甚至可以提供Google Earth卫星地图。

null


值得一提的是,搭载的虚拟车外后视镜在量产汽车中首次出现,这不仅提供了新的感官体验,而且在舒适性和安全性方面也提高了很多。车辆外部的六角形端集成了一个小型相机,其图像经过数字处理,可以在仪表板和门之间的过渡区域中以高对比度的1200 x 800像素在OLED显示器上显示。

null


而且其配有接近传感器,如果驾驶员用他们的手指在表面移动,则可以激活符号以移动图像。但是,驾驶员需要花费一些时间以适应这一变化:第一,屏幕的位置比传统后视镜的位置要低,而低头观看对于行车安全多少增加了不利因素;第二:其屏幕的可视范围小,也有一定的反光问题,这都是现阶段存在的现实问题。

null


由于E-tron的外部长度介于Q5和Q7之间,因此可为两位成年人提供充足的后座空间。

null


提供多种驾驶模式可选,Quattro系统不会缺席

E-tron提供了七种驾驶模式:自动,舒适,运动,节能,个性化,全能和越野。在自动模式下,车辆可以提供舒适和动感的操控,转向力度紧凑,而在越野模式下会适当的宽松。

null


选择不同的驾驶模式,不仅转向力度会改变,而且标准自适应空气悬架的高度也会改变,以适应自动驾驶和道路状况。e-tron的行驶高度可以在6.8英寸的标准范围上进行3英寸的上下调节,在高速公路上降低1英寸,越野驾驶则增加了1.4英寸的离地间隙。

null


Quattro全轮驱动系统可确保车辆在任何情况下稳定的行驶,无论是潮湿路面,沙地还是雪地。实际上,安装在乘客舱下方的e-tron电池的重心较低,可为其提供近50:50的负载分配平衡。

null


结束语:在特斯拉Model X,Jaguar I-Pace和奥迪e-tron之间,特斯拉是未来主义者,打破常规,将锂离子电池技术推向极限;捷豹则推出了驾驶者之车,是一款具有前瞻性设计的运动型SUV;而E-tron代表的奥迪,更倾向于是一个传统主义者。当然,E-tron的现代造型和前卫信息娱乐设计使其更接近于拥有传统豪华车的体验。对于那些继续对电池技术持怀疑态度的买家来说,选择E-tron,才最有可能推动从汽油车到电动汽车的转变!

null

​目前为止,特斯拉在极限范围和电动加速方面仍然具有很大的优势,但E-tron在性能方面更具优势。凭借100多年的汽车制造经验,奥迪不会出现产能低下的问题,而现在特斯拉已经逃脱出“产能地狱”,正逐步走向正轨。对于电动汽车的未来,竞争或许只是刚刚开始,而未来,可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0.99-103.99
中大型SUV
纯电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