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本田-凌派

超低价好车团购

10万块就能买得到B级车的空间,这3款轿车值得墙裂推荐!

2018年12月25日 10:00:37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原标题:10万块就能买得到B级车的空间,这3款轿车值得墙裂推荐!

在国内消费者的心中,购车和买房一样,最好都是价格便宜空间大,这样才满足一家人的使用需求。之所以产生这种需求,也很容易理解。长期以来,长和大似乎就是高级车的代名词,尤其对于轿车来说,一方面大空间使用起来更加方便舒适,另一方面是大空间可以给消费者带来更大的面子。

不过大又便宜的房子貌似要绝迹了,而大空间价格低的车反而是越来越多。但其实人们对于大空间的定义都还是比较模糊的,不知道怎样算大空间,这时就需要一个可以量化的数值来确定空间大小了。而在众多车身参数中,轴距其实是空间表现有着最大的关联性的。

通常来说,车子的轴距越大,车内的空间就会越充足,但限于定位、布局和成本的因素,大多数家用轿车的轴距大小是受限的。究竟轴距多少算是够用呢?疆哥觉得,2700mm轴距可以作为一个参考的分界线。像目前市面上热销的轩逸卡罗拉,它们的轴距就是2700mm,坐在这些车里面,乘客一般不会觉的拥挤压抑,但也不会觉得空间十分的充裕。

而当轴距超过这一数值,通常来说后排的腿部空间会稍微宽裕,坐起来更加舒服。所以,大轴距(大空间)通常也成了消费者选车买车的一个主要判断依据。而如果只有10万预算,但想买一台轴距超过2700mm的家轿,有木有可能呢?今天,疆哥就盘点3款十万块就能买到越级空间的家轿,看看哪款会是你们的菜。

No.1本田凌派

官方指导价:9.98-14.98万

11月销量:17764辆

在以往国人的消费观念当中,自主品牌车型肯定是比合资车型更大,配置更丰富的。但是在十万块紧凑车型这个级别,居然是本田凌派这款车以2730mm的轴距大空间拔得头筹,相信很多消费者都没有想到。

在没有改款之前,凌派在本田的“MM理念”加持下,它的大空间就已经有着不小的名声了,不少消费者都是冲着这个点买的凌派。而在改款之后,它的长、宽、高都有着不小的涨幅,轴距更是由之前的2650mm提升到2730mm,空间竞争力更强了。

虽然全系标配1.0T的三缸发动机,但是凭借着大空间低售价,同时拥有本田的口碑和品质保证,现在的月销量已经升至一万台左右了。看来“大”果然是国人的心头好。

No.2 比亚迪Pro

官方指导价:7.98-11.58万

11月销量:2213辆

紧接而来的是比亚迪秦Pro这款车,以往大家看秦Pro这车,都是奔着它的龙脸造型和可上绿牌的新能源纯电版本和插混版本去的,对于动力系统(1.5L+5MT、1.5T+6DCT)较为老旧的燃油版,消费者们还是比较抗拒的。

但其实忽略掉动力因素,秦Pro的产品力还是可圈可点的,特别是空间上,新款的秦Pro轴距(2718mm)就比上一代秦的2670mm轴距多了足足48mm。这样一个数值的提升,就已经让秦Pro由A级紧凑型家轿,提升到超越轩逸、卡罗拉(2700mm)轴距的A+级车型了。或许就是因为这个优势,比亚迪才把车子价格定到了这个竞争激烈的区间。

No.3 名爵6/荣威i6

官方指导价:9.68-14.68万/8.98—14.38万

11月销量:6666辆/3676辆

对于名爵6这款车,大多数人关注的应该是它那与马自达相似的高颜值,以及它那别致的轿跑范。但却没有多少人知道这款自主车型在17年11月上市时,它就已经是同级国产车当中,轴距最大的一款车。

而且为了让车子的空间进一步加大,上汽集团还把名爵6的尾门设计成掀背式的。后备箱盖和后车窗玻璃连成一体,在压缩尾门的占用体积之余,还拓展了车子的储物空间,使得车子的空间实用性,不用被溜背造型削减掉。

而名爵6的换壳车型,荣威i6(11月销量3676台)也有着相同的大空间,看来上汽集团是在越级空间这里尝到了甜头,所以才推出价格更低一些(荣威i6官方指导价:8.98—14.38万)的相似车型来抢占市场,两者11月销量加起来已经破万,上汽果然有想法。

以往都是自主品牌在三大件上不占优势,但在轴距上,它们其实还有着很大胜算的。但是在这次盘点当中,却是合资品牌占据了些许优势。看来这是合资品牌看到自主品牌的不断进步,有了不小的压力,这才把凌派给亮了出来,这是一个信号。或者随着自主品牌的继续进步,合资品牌也要赤膊下场来竞争了,不过对消费者来说,这应该算是件好事,你觉得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凌派
凌派
指导价:11.98-16.98万元
1.0T 1.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98-16.98
紧凑型车
1.0T 1.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