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日产-天籁

超低价好车团购

GBN特写 | 天籁出牌,日系三强鏖战正酣

2018年12月25日 10:13:52
分享到:
来源:帮宁工作室

null


作者 | 君 华

来自帮宁工作室(gbngzs)的报道

你会如何诠释“天籁”?

应邀操盘东风日产智行体验营的艺术家邱志杰认为,天籁是一种听不见的奇妙声音,人来人往、风吹过树梢,在他看来这是真正的强大的生生不息运行的天籁。

不同视角里,东风日产团队眼里的“天籁”更具象,它是一款运动型的家轿,它有运动的基因,同时具备家用的舒适性,是两者完美的融合。

2018年12月18日,邱志杰被东风日产任命为日产智行互动体验区的总策划人。云栖小镇国际会展中心成为了邱志杰团队与东风日产施展拳脚的舞台,他们需要将东风日产带来的科技属性来一场艺术匹配。

null


这并不容易。

一方面,需要用艺术的方式来进行技术传播,展现科技与生活的关联。技术的雄辩和艺术的奇诡该如何碰撞?

另一方面,这种方式表现形式还需要尽量轻松,让参观者放下自己对艺术的陌生,以及对科技的距离,更好地感知。

最后,邱志杰的学生苑辰选择暂时放弃艺术家身份,将自己视作一位翻译,用一种共通的语言,实现艺术与东风日产技术的跨界链接。

邱带领团队历时3个月,设计出11种场景体验:光·起、影·字、心·浸、流·萤、溯·源、制·衡、金鳞墨池、风·循、智·核、海浪与自然之序。

这些场景诠释着东风日产智型科技的一些核心内涵。

例如“制·衡”,通过水流不息而动静皆在踩下踏板的一念之间,来展现东风日产e-Pedal一体化智控踏板;

null


“海浪”则通过长绳在引擎的带动下将无形的海浪悬浮,来呈现VC-TURBO智控引擎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平顺过渡……

null


参观者被设计了固定路线,只有穿过这11种场景才能达到主会场“灵·隐 智界”。这些艺术场景全方位展了智能动力、智能驾驶、智能互联力。

东风日产致力于通过这种沉浸式体验,全方位传递给参观者东风日产这三大领域的科技魅力。

null


最终出现的是东风日产第七代天籁上市。其17.98 万~26.98 万元的售价公布完,现场大屏幕上出现了一句诗:人间烟火处,谁赏天籁长音?

艺术和科技的匹配正式完成。

01.天籁登场

“这是东风日产近十年来最具有艺术感的一次布展”,有现场媒体如此表示。

事实上,除艺术之外,更大的变化,还在于从整体到细节的精心雕琢。

null


null


null


null


置身现场,不难发现,无论是整体布局氛围里,中式园林艺术与日式极简的融合、主会场各种光影、节奏营造的不同效果,还是体现在细节上领导发言对于主题的呼应、用词的精准把控,都体现了东风日产营销团队的匠心,以及希望通过此打造一个更有质感的品牌。

而目的则是该品牌旗下的旗舰产品天籁进行背书。

这是一款什么样的车?

null


从产品角度而言,它定位于一款中高级轿车。作为最新换代产品,搭载了东风日产最新智能动力、智能驾驶、智能互联三大领域的技术,致力于将“驾控基因”与“舒享基因”融为一体。

而从市场角度而言,它是B级车市场的常青藤,与广汽丰田凯美瑞广汽本田雅阁共同成为日系B级车市场的销量铁三角。即使进入产品换代末期,其销量也一直稳居万辆俱乐部。

在战略意义方面,它是东风日产的一款旗舰车型,用谷硕的话来说就是“它对东风日产来说就像一个标杆”。既承载了东风日产核心技术,又成为其品牌力的一个外向呈现。

null


无论从哪个角度来说,其重要性不言而喻,甚至对于最东风日产而言,其还相当于一款“王炸”产品。

它需要承担的使命有两方面:一方面是作为日系车最后一个换代产品的后来居上。另一方面则是突击B级车第一阵营,以市场份额助力东风日产挑战合资前三。

02.谁赏天籁长音

B级车市场究竟需要一款什么样的车?

先看一下当下B级车市场的几种现状。

首先,前三强排位发生巨变,过去的德系领头现在变成了德日两大阵营呈现分庭抗礼:迈腾以17%的同比下滑意外跌出前三,德系仅剩刚刚全新换代的帕萨特则与雅阁和凯美瑞互相角逐;

其次,豪华品牌价格下探开始进入B级市场争夺战,奥迪A4L奔驰C级宝马3系以以绝对的销量优势站稳第二梯队;

而曾经的销量担纲美系阵营已现颓势。君威虽然增量明显,但难以形成明显冲击。蒙迪欧则深陷泥淖,连续几个月排在尾部,迈锐宝也在上下夹击中举步维艰。

我们几乎很难简单去评价这个市场到底是好还是不好,但强者恒强,必然有它的道理。在上述变化中也不难窥探出B级车市场里,用户的选择逻辑,以及什么样的产品会更受市场欢迎。

null


一方面,更加经济节油的日系车或将成为B级车新宠;同时,更舒适、更运动、外形上更年轻以及搭载了更多新智能科技的产品成为了主流,这几点从排名前三的车型中体现得更是明显。

那么全新换代后的天籁是否契合?

首先,它是一款刚换代的车型,新品优势明显。虽然相较于凯美瑞与雅阁进入市场的时间较晚,但反过来说这也让其借鉴到了更多经验,明白究竟投放一块什么样的产品、如何定价以及如何进行营销才能获得市场青睐。

发布会现场提升品牌形象可以视作是其一种,17.98万元的定价可以视作另外一种。负责销售的东风日产市场与销售总部总部长辛宇对此也信心十足:“从我们自己对整个价格研判和装备定义来看,我更关注我们车给客户带来什么价值,因此我认为这个价格真的是物超所值”。

null


体现在产品上,新天籁洞察到了中国市场消费新群体,在外形上采用了V-Motion2.0日产全球设计语言,外观全面升级,车身动感、棱角分明,极具美感和力量感,整体更显年轻活力。

在动力科技上,其搭载了全球首款量产可变压缩比涡轮增压发动机2.0L VC-TURBO智控引擎,实现压缩比8:1(高性能)-14:1(高效能)智能无级切换,输出同级最强的185kW最大功率和380N·m峰值扭矩,配合全新智能XTRONIC CVT无级变速器,带来能效卓越且低碳环保的动力。

null


该发动机也在业内被冠以“吃得少跑的多”之名,最先被搭载在全新英菲尼迪QX50上。日前,VC-TURBO智控引擎荣获2019沃德十佳发动机。

智能驾驶方面,搭载智动控制辅助驾驶系统ProPILOT智控领航,实现0-144km/h车速范围内自适应巡航。同时,还配备了多达11项NISSAN i-SAFETY智能主动安全系统。

互联方面,第七代天籁ALTIMA则搭载同级功能最多的车联网系统NISSAN Connect日产智联,随时随地实现互联;

这是东风日产的出牌,以全新的设计语言和智行科技作为最大卖点。而后者,据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陈昊透露,这也是东风日产未来五年唯一要的卖点,“做深做透,正确的时间、正确的地点卖正确的车型”。

null


帮宁工作室了解到,至2022年,东风日产将导入10款日产智行科技车型。

相关数据显示,2018年前11个月,东风日产终端累计销量103万辆,同比增长4.5%,位列合资企业第四,日系车第一的位置。

这为全新一代天籁的发力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只是值得注意的是,相较于凯美瑞、雅阁在最新换代中都纷纷加入了混动车型,以抢占更多的市场份额而言,此次天籁并未在该领域进行呈现,这仍是一次不可小觑的风险。

”每个公司有自己的技术路径,未来,一切皆有可能。电动,包括混动、多动力系统组合未来确实是一个方向。“陈昊如是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天籁
天籁
指导价:17.98-26.98万元
2.0L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98-26.98
中型车
2.0L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