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大众-甲壳虫

超低价好车团购

自主品牌的“抄袭”都排不上号,扒一扒车企“抄袭”黑历史

2018年12月25日 10:28:07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传说

有一个神秘的自主品牌部门

车展、发布会、4S店

都能见到他们的身影

手握皮质

仔细丈量

不用多久就会有一款新车问世

这就是曾经的众泰皮尺部了

null



不过调侃归调侃,近期众泰的表现还不错,不会像以前那么“无下限”了,也走上了自主设计的道路。另外,其实“抄袭”这东西很难去说清楚,如果我们翻开车圈的历史课本,你会发现,原来这么多百年车企都有过皮尺部啊!今天,我就来大家扒一扒车企“抄袭”黑历史。

 

丰田的开山之作就是抄来的?

 

大众甲壳虫现在虽然只是一款小众车型,但是在二战之后的经济复苏时期,它可是大名鼎鼎的“国民神车”。很早以前,丰田还是一家织布机公司,但架不住丰田喜一郎“脑袋一热”有了造车的念头。有正好赶上当时的甲壳虫是在欧洲风靡的一款小轿车,这让想让日本家庭都能开上汽车的丰田有了灵感。于是,他们以甲壳虫为蓝本,生产了自家的开山之作“SA轿车”。

null


丰田SA轿车


当然,在此之后,丰田的脚步并没有停下,丰田AA轿车是按照克莱斯勒Airflow轿车研发的,再有就是现在大家心中的战神GT-R,它的前身Skyline GT-R其实是抄的道奇Coronet R/T。

null



其实,丰田的这些黑历史并非不能理解,毕竟相比较欧洲,日本的汽车制造业起步晚,经验不足来学习一下也是情理之中。

 

甲壳虫也没那么单纯?

 

上文说了,丰田抄过甲壳虫,但其实甲壳虫并不是最终的起源车型,因为甲壳虫也是仿照别人制造来的!

null


太脱拉T77


1933年,一个大多数人不认识的品牌,捷克著名汽车品牌太脱拉将自己的V8风冷轿车T77的模型带到了德国展出。希特勒看到这款车就控制不住自己了,想让德国的马路上也能拥有这么“帅”的车子。于是,希特勒找到了这款车的设计者,从太脱拉那里取经,当人们都以为他俩要合作的时候,希特勒控制住自己了...

null



希特勒翻脸后,下令大众汽车创始人费迪南德·保时捷,按照T77的设计造出一款“国民神车”,于是甲壳虫诞生了。要我说,这也不是大众的错,毕竟这事儿并不是它能左右的。

 

“小吉普”威利斯一直被模仿

 

除了甲壳虫以外,还有一款车深受各家车企的喜爱。二战时期,美军“小吉普”威利斯在战场上赫赫有名,作为一款军用侦察车,它有着出色的越野性能。在战争结束之后,威利斯从军用改为民用,也同样得到了热烈的反响,于是,威利斯就被人盯上了。

null


威利斯


像是在日系车中非常出名的越野车,丰田BJ、三菱Jeep CJ、日产途乐都是仿照威利斯制造而来的。而咱们非常熟悉的丰田陆地巡洋舰的前身其实就是丰田BJ,三菱帕杰罗的前身则是三菱Jeep CJ,一款威利斯还真是养活了不少车企啊。

null


丰田BJ 


null


三菱Jeep CJ


null


 第一代途乐

 



除了我以上提到的这些有山寨黑历史的车企外,还有很多,基本是数不清的。可见,抄一抄是每个车企的必经之路,只是,在现在这个时代,汽车对于消费者来说并不陌生了,所以,有一点模仿的痕迹都能被识破。

 

当然,无止境的抄袭我个人并不鼓励,毕竟光抄是没办法在市场中立足的,只有在这过程中学习到更多的经验,摸索出更多的技术,才是市场真正需要的,这也是为什么众多抄袭的车企中,只有少数能活到现在的原因,同样是借鉴模仿,能走出自己的路才能变得更强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甲壳虫
甲壳虫
指导价:17.88-25.58万元
1.2T 1.4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88-25.58
紧凑型车
1.2T 1.4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