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江淮汽车-瑞风

超低价好车团购

强者强于“中国心”,瑞风S4助力自主品牌向上逆袭

2018年12月25日 11:27:06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毫无疑问,江淮汽车是一家有故事的企业。和长城吉利奇瑞比亚迪这些“80后”和“90后”不同,作为一个“实力派”选手,江淮汽车最早可以追溯到上个世纪60年代,有着悠久历史和深厚积淀,在汽车工业发展史上曾经做出突出贡献。

null



而在几十年的历史上,江淮不断积累经验,一点一点的磨炼“内功”。这种经过漫长经历才获得的成熟,是那些“暴发型”品牌暂时无法感受和领悟的。也正是因为如此,在核心技术方面,江淮汽车很有话语权。

首先,底盘一直是江淮汽车的拿手好戏,无论是商用车还是乘用车,江淮汽车都已经做到了非常成熟、自给自足。变速箱上,江淮自主研发的6DCT是中国品牌首个批量市场化的湿式双离合自动变速箱,而多款车型上搭载的邦奇CVT变速箱在2017年获得了全国“十佳变速箱”的称号。而发动机方面,江淮汽车更是取得亮眼的成绩,8年9款发动机荣获“中国心”十佳发动机的称号,不得不令人赞叹。也因此,对于江淮全新瑞风S4的动力性能,大家自然就更加期待。

null



性能与油耗兼得,瑞风S4领先同级

在动力总成方面,瑞风S4搭载的是一台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6挡手动或CVT无极变速箱。最大马力150匹、峰值扭矩210牛米,充沛的动力输出完全能够满足年轻消费者的用车需求。更重要的是,瑞风S4可以说是同级别里面唯一一台搭载1.5T四缸发动机的SUV车型。

null



而对比同级车型来看,长安CS35Plus全系只提供一台1.6L自吸发动机,与之匹配的则是6AT和5MT两款变速箱;吉利缤越虽然两款都是涡轮增压发动机,但它的1.0T和1.5T都是被人诟病的三缸机,匹配的还是6挡手动和7挡双离合变速箱。不管是可靠性和还是动力输出的稳定性和平顺性,相比瑞风S4“1.5T+CVT”白金动力组合,还是有待提升。当然,如果用户更偏爱自吸发动机,瑞风S4同样为消费者带来了1.6L的自吸发动机版本可供选择。

null



对于这个级别的消费者来说,大家除了关心动力是否够用之外,燃油经济性也是消费者尤为在乎的。根据小编此前实际试驾测试,瑞风S4的百公里综合油耗大概在6-7L左右。要知道,这个数据还是小编在“不是自己的油不心疼”的心态下,激烈驾驶得出来的,如果日常正常驾驶的话,油耗一定会更低。

大众赋能,一款有德系驾控品质的国产SUV

或许大家不知道,江淮瑞风S4是一款很特殊的江淮汽车,特殊的地方在于它是和大众共线生产。或许我们可以这样理解,这是一款在生产大众汽车的生产线上,所生产出的江淮汽车。所以,无论是工艺还是品质上,瑞风S4都可以媲美德系车。不过,作为大众汽车在国内重要的合作伙伴,大众给江淮带来的大礼可不只是如此,在新车的调教上,大众也赋予了其德系基因。

null



比如在整体动力表现上,江淮瑞风S4很有一种“给油就走”的设定感,这种动力设定在高尔夫上很明显,亦或者说大众体系都有这种味儿。而底盘的调教也是如此,瑞风S4的底盘由大众与麦格纳联合完成,当汽车行驶到这些不规则的路段时,瑞风S4的底盘表现得从容淡定,有“德系”调教的质感,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的悬架搭配给出了很好的力度支撑,同时保持着稳定的车身姿态。

null



值得一提的是,小编此前实际试驾的是一款搭载6MT变速箱的车型。话说,这也是小编试驾过最轻松的手动车型了。得益于发动机扭矩补偿技术和自动驻车的加入,进一步降低手动换挡的难度。特别是在松离合的瞬间,你能通过转速表看到发动机的扭矩补偿功能,降低了“新手”驾驶手动挡起步熄火的困扰。只要你掌握适当的松离合实际,这台发动就会提升转速,确保更平顺的起步。

null



而且,这台江淮自产的6MT变速器,前进和倒车挡位都具有同步器,具有很高的换挡平顺性,入挡顺滑行程适中,可以比拟大众的MQ200,充满驾驶手动挡的乐趣。当然,如果你所在的城市拥堵严重,更想要简洁便利的驾驶,再过几个月CVT车型也将到店,届时相信也会再度引发一波关注高潮。

写在最后

作为一家历史悠久的造车企业,江淮汽车根基深厚,此次推出的瑞风S4,不仅展现江淮汽车一贯优秀的机械素质,同时也是江淮汽车发起反击的第一步。而从江淮瑞风S4实际表现来看,跟同级车型相比丝毫不落下风。所以,我们也期待瑞风S4的销量能像其优秀的性能一样,有着更强势的表现。

(本文由探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和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瑞风
瑞风
指导价:10.58-16.38万元
2.0L 2.0T 2.4L 2.8T
手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58-16.38
MPV
2.0L 2.0T 2.4L 2.8T
手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