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江淮汽车-瑞风

超低价好车团购

热门小型SUV的巅峰对决,瑞风S4何以屡战屡胜?

2018年12月25日 15:17: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对于刚入职场不久的90后来说,买车成为他们当下的迫切需求。用途广、空间大、实用性强的SUV产品,成为了他们的关注对象。只不过,当下车市竞争激烈,细分市场一些高性价比车型琳琅满目,我们很难在其中找寻能让自己称心如意的产品。既然难以取舍,我们今天就来一个横向对比,选出江淮瑞风S4、吉利缤越长安CS35 PLUS这些热门车型,看看哪款车更能满足你的出行生活。

null


论品质,大众共线国际一流

三款产品同为自主一线品牌,在产品制造体系中却有不同的标准。瑞风S4以大众VDA质量管理体系标准生产,导入大众PSB审核工具,对照大众标准,使得产品从零部件、车体精度、焊接工艺以及喷漆标准方面均达道了国际一流水平。

null


得益于江淮和大众之间合资合作迈向更深一步,使得产品在各方面的调校方面也得到了大众的支持,专家级的调戏使得产品在NVH、驾控质感以及整体可靠性方面远超同级竞品车型,进而产品品质也得到了国际大牌厂商背书。

null


品质小结:更为先进的生产流程,使得产品品质更有保障,也就是说,瑞风S4在面对长安CS35 PLUS和吉利缤越的时候,三者并非在同一个起跑线上进行较量,瑞风S4的品质优势是与生俱来的。

论设计,风华绝代的颜值

瑞风S4、缤越、长安CS35 PLUS这三款车,在内外设计上都向着年轻化发展,但是在细节上却给出了不同的答案。

null


长安CS35 PLUS运用了一些平直的线条,黑曜石风格进气格栅比较凸显质感。侧面比例协调,尾部贯穿式的尾灯也非常吸睛;缤越这款车强调动感,回纹式的进气格栅,辨识度非常高,车身线条流畅优雅,尾部四排气的设计更是能彰显运动;瑞风S4则是强调精致,六边形星辉进气格栅非常时尚,中国风锐眼大灯富有东方神韵,飞剑双腰线设计动感十足,有一种蓄势待发的既视感,尾部层次感很强。

null


内饰方面,长安CS35 PLUS运用了大量的金属纹理,中控屏和仪表盘贯通的设计比较有特色,档杆造型新颖,整体用料上给人视觉感偏硬;缤越的内饰设计,比较中规中矩,我们能在绝大多数车上看到这种设计手法,悬浮式中控屏、规整的出风口和实体按键,质感有余,个性不足;瑞风S4的内饰风格就非常吸睛了,悬浮式中控屏搭配全触摸中控台,整体的科技感氛围浓郁,在用料和设计方面也能感受到瑞风S4的诚意,大量的软性包覆让用车质感更上一层楼。

null


静态小结:审美向来都是萝卜青菜的事情,事实上,三款车在年轻化方面的打造,均能彰显出设计功底,这确实让人有些难以取舍。如果非要在细节方面较真儿的话,编者认为瑞风S4比较符合绝大多数消费者的审美需求,长安CS PLUS其次,最后是缤越,后者稍微缺乏了一些创新素。

论动力,激情澎湃的驾驭

说完静态,我们再来聊聊动态方面,三款车都有怎样的表现。先来看一下数据:长安CS35 PLUS全系搭载了一台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94kW,峰值扭矩161N·m,传动方面匹配5MT/6AT变速箱;缤越搭载了1.0T/1.5T两款发动机,分别输出100kW/130kW,峰值扭矩为205N·m/255N·m,传动方面匹配6MT/7DCT变速箱;瑞风S4搭载了1.6L/1.5T两款发动机,分别输出88kW/110kW,峰值扭矩为150N·m/210N·m,传动方面匹配6MT/CVT变速箱。

null


从账面数据上我们得知,长安CS35 PLUS在动力表现上稍弱,缤越动力表现不错,但是由于三缸发动机和双离合的缘故,导致其可靠性以及舒适性方面不能做到尽善尽美。而瑞风S4则是集两家之所长,动力表现充沛,舒适性和可靠性照顾的也比较全面。

null


编者不止一次地试驾过这些产品,长安CS35 PLUS动力输出非常线性,舒适性表现优秀,油耗中规中矩;缤越开起来很运动,7速双离合换挡逻辑清晰,但是被三缸的先天问题所拖累了;瑞风S4动力强劲,CVT变速箱稳定舒适,得益于发动机轻量化设计,使得这款车的燃油经济性也超越了长安CS35 PLUS以及缤越。

null


动态小结:不得不说,同级独有的1.5T四缸发动机,让瑞风S4在动态方面的竞争力很强。在加速表现上也远远超过同级的一些主流竞品车型,智能匹配和动力补偿系统,让瑞风S4的驾乘质感完全可以满足当下年轻消费者对于产品动力的诉求,所以在动态方面我更看好瑞风S4的表现。

论安全,形同壁垒的呵护

汽车产品的安全性,关乎出行核心。在这方面,三款车又将会给出怎样的表现呢?

长安CS35 PLUS、缤越以及瑞风S4,三款车在常规安全配置方面几乎是旗鼓相当,例如安全气囊、ESP车身稳定系统的应用。但是在应急方面,瑞风S4异军突起,提供了同季独有的TESS爆胎应急安全系统,这极大的提升了我们在遇到高速爆胎时的安全性,减少没有必要的人身财产损伤。

null


此外,在结构安全和智能安全方面,瑞风S4车身应用高强度钢材比例高达70%,最高压强达到了1500MPa,达到了奥迪奔驰豪华产品级别。这也是竞品车型无法企及的高度。智能安全方面,360全景影像可以让用户避免用车过程中小剐小蹭,ESS紧急制动提醒,让我们驾驶更加专注,BOS制动优先系统,可以让我们避免在慌乱时误触油门。可以说瑞风S4已经深刻洞察到了用户在用车时候潜在的危险情况,并将其扼杀在摇篮之中。

null


安全小结:出行安全无小事,瑞风S4通过大量的独有安全配置以及颇具诚意的车身用料,使得产品在安全性方面的表现远远超过同级竞品车型,如此丰富的安全呵护,在同级市场上是非常难得的。

论智能,高度契合的体验

汽车智能化的未来是非常明朗的,满足年轻消费者多元化的需求,智能方面的加分项自然需要重视,优秀的出行方案解决者,必然是一款能和用户高度契合的产品。事实上,长安CS35 PLUS、缤越以及瑞风S4在智能化方面,均有不俗的表现。

null


我们通过差异来看,谁才是我们最需要的智能化产品?首先,同样的智能语音,瑞风S4却给出了不同的使用体验,搭载最新一代J-Link智聆车联网系统,应用科大讯飞全球首发的车载语音3.5系统,同级独有的"场景语音",可以让我们沟通更加便捷,例如我们可以通过说出"下雨了""我要抽烟""我要透透气"等这种口语化的沟通方式,来打开或者关闭车窗/天窗,同时还支持多种方言沟通。

null


在远程操控方面,瑞风S4可以通过专属App实现远程监控车辆状态以及实现车辆控制,包括7大车控、7项管理、6况查询。而同级的长安CS35 PLUS和缤越两款产品,在这一方面则是有些欠缺。

null


智能小结:事实上,瑞风S4在智能化方面拥有诸多亮点,例如OTA技术免费升级,也就意味着我们可以实时针对车载系统更新迭代,保障用户时刻都能享受到最前沿的智能化系统。旅途社交方面提供了途记分享功能,满足用户社交需求,比如说开车去了什么地方,可以一键分享至社交网络。都是一些颇具创新意识,并符合当下年轻消费者需求的一些智能化配置,让用户的出行更加多姿多彩,同时也能为用户用车带来极大的便利。

论空间,宽敞实用的感受

关于空间的问题,我们可以先来看一下三款车的尺寸对比表:

null


从数据中我们可以看出,同为小型SUV的三款产品,瑞风S4在轴距上达到了2620mm,同样是超出同级竞品的表现。更长的轴距带来更加宽敞的车内空间,值得一提的是,瑞风S4后排座椅,无论是坐垫长度还是靠背角度,均做到了非常舒适的程度。

null


在后排舒适性方面,瑞风S4表现最佳,长安CS35 PLUS次之,缤越的表现稍差。此外,良好的乘坐空间并未牺牲瑞风S4载物方面的实用性,据悉,瑞风S4全车拥有20储物空间,以及520L后备厢容积。

null


总结:综上所述,优秀精致的设计风格、兼顾运动舒适的动力输出、周到全面的安全呵护、高度契合的智能表现、同级领先的车内空间以及国际一流的生产体系,使得瑞风S4的竞争力全面超越同级竞品。当然了,上文所述的诸多产品亮点,也仅仅是瑞风S4的一部分,如果你想深入了解,不妨试驾一番。可以预知,在竞争愈发残酷的SUV市场,瑞风S4的产品竞争力的打磨可以说是教科书级别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瑞风
瑞风
指导价:10.58-16.38万元
2.0L 2.0T 2.4L 2.8T
手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58-16.38
MPV
2.0L 2.0T 2.4L 2.8T
手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