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7.99万起售,AI智能加持,绅宝智道能否成自主B级车崛起希望?

2018年12月25日 19:27:55
分享到:
来源:车经社

在国内SUV市场,自主品牌可谓是如鱼得水,具备主场优势,但在轿车细分市场,依旧是合资品牌的天下,自主品牌仅有少数几款车可以刷一刷脸,而在B级车市场,自主品牌就更加没存在感,经过国内SUV市场洗礼的自主品牌,难道真的无法突破B级车市场的天花板吗?

null


而在12月21日,北汽绅宝旗下首款中级轿车——绅宝智道正式上市,以其AI智能、奔驰SAAB操控基因、“MAX”设计理念剑指B级车市场。据悉,新车前期推出1.5T(210T型号)动力版本共计6款车型,售价为7.99-12.29万

null


作为一台标准B级车,7.99万元的起售价无疑打破了消费者对于B级车的价格预期,再加上AI智能、奔驰操控基因、“MAX”理念等元素的加持,北京汽车看起来这次是要突破极限,全方位的越级的绅宝对标合资品牌,胜算能有几成?

外观内饰诠释豪华属性

作为北京汽车2.0AI时代的首款中级轿车,新车采用了“大都之美”的设计理念,整体体现出豪华、大气的设计感。前脸采用了全新家族“飞云翼”设计,大尺寸前格栅与前大灯相连,横向拉宽了前脸的视觉宽度,立体晶钻效果的前LED大灯组,点亮后科技感十足。

null


新车侧面造型沉稳大气,贯通式腰线与2780mm的超长轴距,使整车侧面更显修长。尾部造型简洁优雅,尾标采用了国际主流的横向字母,提升了一丝国际范,尾灯组采用镀铬饰条相连,与前脸设计相呼应,此外,尾灯组内部采用了矩阵式设计,边缘采用了熏黑处理,提升了整车的科技感。

null


在消费者最为注重的空间上,绅宝智道长宽高分别为4785/1835/1490mm,轴距2780mm,更宽、更高的空间营造了舒适性的驾乘空间,相比同级竞品,空间优势较为突出。

内饰营造更是绅宝智道的重头戏,新车采用了德系豪华设计理念,大面积的木纹饰板以及皮革包裹,使内饰层次感十足。多功能方向盘握感厚重,精工钢琴触感按键手感沉稳,丝毫没有廉价的感觉,从细节中也可看出绅宝智道营造出的豪华感。

null


此外,12.3英寸全液晶悬浮屏、12.3英寸液晶仪表盘,可实现三指飞屏,并能与车机双屏联动,使整车内饰科技氛围十足。智道座椅采用了Nappa皮革,包裹性以及支撑性都非常不错,并支持六向电动调节。

细节才能体现豪华,深谙此道的绅宝智道在制造工艺以及静音水准上非常出色,与德系以及日系制造标准相比,车门缝隙平均在3mm左右,漆面厚度为110-120μm,其高制造标准直指德系、日系制造水准。

null


静音性方面,绅宝智道怠速噪声仅为36-37dB,远低于同级合资品牌车型,从细节上也可看出,北汽绅宝在智道身上下了不少功夫。出色的外观内饰设计,高标准的用料以及制造水准,使绅宝智道整体呈现出豪华品牌所具有的的高级质感。

科技配置成亮点,安全不含糊

智能配置上,绅宝智道采用了与百度等一流人工智能领域供应商共同打造的车机系统,涵盖了车机映射、导航、音乐、电话等功能,此外,语音交互功能可实现对天窗开合、座椅加热、车窗升降、后视镜折叠、后备箱开启等9大功能的控制。

null


此外,该车机系统还整合了航旅纵横、酒店AI服务、餐饮AI服务、景点攻略四大模块,让智能化的车机系统成为用户的生活管家。不仅如此,新车还搭载有智能行车顾问系统,包括动力卫士、驾车达人、电池助手等6大功能,可实现实时监控车辆状态、记录驾驶习惯、管理油量电量等功能,让用户对车辆性能始终了如指掌。

安全是一辆车的重中之重,深知安全重要性的绅宝智道,更是将安全纳入了整车的设计重点。智道车身采用了时下流行的笼式结构,高强度钢占比高达61%,此外,该车还配备了6个安全气囊和4条预紧限力式安全带,提升了行车安全性。

null


而在主动安全上,智道配备了ADAS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包括360°全景影像、LDW 车道偏离预警、MOD 移动物体识别、BSD 盲区监测4大功能,此外,TSR限速标志、TPMS智能胎压监测、博世ESP车身稳定系统,HMA前大灯自动调节功能配备也一应俱全。

null


动力上,绅宝智道搭载了1.5T+CVT/6MT的动力组合,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0KW,最大扭矩210N·m,百公里加速10.94秒、百公里油耗6.7L。从数据来看,整体并不算太过突出,但相比同级车型,在油耗以及动力表现上还是可圈可点的。

底盘则由英国米拉进行精心调教,并搭载了蒂森克虏伯第三代电动助力转向系统和同级独有的后轮随动转向,尤其是后轮随动转向这一黑科技,显著提升了操控感。

null


写在最后:作为北汽2.0AI时代首款中型车,绅宝智道以其AI技术、操控乐趣、豪华氛围等全方位的突破,对同级产品形成了碾压之势,在智道上市后,将于智行形成“双智星”产品矩阵,在SUV以及轿车市场,实现北京汽车的品牌破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