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GBN追踪|凯利获保释 戈恩被转移到更宽敞牢房

2018年12月26日 08:25:30
分享到:
来源:帮宁工作室

编译 | 笨笨猫

编辑 | 葛帮宁

来自帮宁工作室(gbngzs)的报道

null


日产汽车前首席执行官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被羁押的第36天,终于有好消息传来。

据法新社2018年12月25日报道,东京法院12月21日接受日产汽车前高管格雷格·凯利(Greg Kelly)的保释。凯利于12月25日离开拘留所——终于可以和家人一起过圣诞节了。

与此同时,戈恩已被转移到一个更宽敞的牢房,拘留条件更好。他定期会见法国、巴西和黎巴嫩大使馆的代表, 但未能与家人见面。

凯利和戈恩同时于2018年11月1 9日被捕, 后者至少要被拘留到2019年1月1日。

法庭在向媒体转递的一份简短公报中说, 凯利离开监狱所需保释金为7 000万日(约合56万欧元)。

凯利并不是第三次逮捕令的对象。他被认为是戈恩的左膀右臂,2018年12月10日被起诉。根据日本检察官办公室指控, 他帮助戈恩向当局隐瞒部分收入——从2010年到2015年约50亿日元(约合3800万欧元)。

null


这名62岁的男子还涉嫌参与从2015年至2018年戈恩隐瞒收入问题,但他本人对此予以否认。

凯利从事律师工作,于1988年进入日产汽车北美公司, 2008年晋升到日产汽车管理层, 2012年担任行政长官。

2018年12月19日,凯利的妻子迪·凯利(Dee Kelly)给《华尔街日报》发去一段时长4分钟的视频,称自己的丈夫是日产汽车首席执行官西川广人(Hiroto Saikawa)从戈恩手中抢夺权利所发动的企业政变的受害者。

她在视频中谈到其丈夫在圣诞节被释放的可能性。“由于颈椎病必须马上手术,” 迪·凯利说, 担心健康状况恶化,他一出狱就可能住院。

null


戈恩和凯利被羁押后不久, 日产汽车解除了两人的职务。但戈恩仍是雷诺汽车首席执行官。

凯利虽然可以被取保候审, 但戈恩的情况并非如此。他因隐瞒2010年~2015 期间收入而被起诉, 不久前收到第三次逮捕令, 指控为滥用信任。

日本法院2018年12月21日决定将其拘留期延长至2019年1月1日, 检察官办公室称仍可能需要再延长1 0天。

据消息人士透露, 戈恩实际上希望上周被取保候审。他的律师正在准备保释时,他又收到新指控。

这位64岁的日产汽车前董事长想"让别人听到他的声音, 洗白他的名声”。目前他已被转移到一个更宽敞的牢房,拘留条件更好。他定期会见法国、巴西和黎巴嫩大使馆的代表, 但未能与家人见面。

在听证会上, 戈恩承认签署了一些文件, 其中就包括从日产汽车退休时应收取的某些款项。但他表示这些数额没有得到明确确定, 因此没有列入公司的公开报告中。

另一个失信理由是,他被批评"没有担任好首席执行官的角色,对日产汽车造成了损失“。

具体而言, 日本检察官办公室指责他在2008年10月金融危机时让日产汽车承担其个人投资损失, 收取金额为18.5亿日元(约合1450万欧元)。据日本公共电视频道NHK报道,他对此予以否认。

为解决此财务问题, 他让一个沙特朋友担保,并从日产汽车一家子公司账户向他的账户转移同等数额资金。

戈恩否认这两起案件之间有任何联系,并确保这一朋友是因向日产汽车提供服务而获得的报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