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奔驰-A级

超低价好车团购

豪华品牌市场“几家欢喜,几家愁”,自主高端劲头凶猛!

2018年12月26日 10:12:54
分享到:
来源:SUV大师

又到了总结一年走势的时候,大师今天为大家带来的便是2018年我国高端汽车品牌的发展盘点:

null




以上便是我国市场上定位为高端豪华品牌的车企,在2018年1-11月的销量统计图表,不难看出,在我国BBA(奔驰宝马奥迪)依旧是占据了大半江山,可是前有这三员大将,后也有几只初生牛犊来势汹汹,中间的几家却开始难受起来:

第一梯队豪华品牌在商业互捧中继续前行

null




以德系ABB三强为首的第一梯队从来都是其它豪华品牌所向往并追赶的对象,奔驰的豪华、宝马的操控以及奥迪的科技是各自的活招牌。其中,在中国表现最为出色的奥迪,虽然没有奔驰宝马的深远历史,但是崛起速度以及全球销量都远超后者,尤其是在中国市场,多次登上年度豪华品牌销量冠军的宝座。

null




2018年奥迪在中国市场投放了A8L、Q5L、Q2L以及A7几款重磅车型,这一系列产品不俗的竞争力,让奥迪今年前11个月的销量逆大流而同比前行了13%;再加上预计明年1月即将上市的全新A6L换代车型,奥迪耀眼的市场表现想必还能继续保持下去。

null




2018年的奔驰在中国市场也不是特别安分,一口气投放了全新G级、CLS级奔驰A级三厢长轴距、GLC长轴距、新款C级5款重磅车型,不仅如此,今年前11个月销量也达到了603089辆,如无例外,奔驰将会成为今年高端豪华市场头号交椅的拥有者。

null




2018年宝马在中国市场的成绩和其他两位主力对手相比,没有占到什么优势,但是在全新X5、X2以及5系插电混动车型,以及X3国产化的推动下,今年前11个月的销量依旧有着6.4%的同比增长,表现也尚说得过去。

第二梯队豪华品牌加快产品投放 努力追赶

null




在高端品牌的第二阶梯中,进步较为明显的是凯迪拉克雷克萨斯以及沃尔沃捷豹路虎却出现了明显的下滑。

null




雷克萨斯依旧是发展最稳的一家车企,凭借着完全进口的身份,即使在销售体量上比不过BBA,未能跻身一线豪华品牌,但雷克萨斯却有着不虚奔驰宝马水准的豪华质感以及整车品质。在今年新推出的UX和ES系列上就能看出它不弱的工业功底,而今年24.3%的销量增速也证实了再次拒绝国产的雷克萨斯选择了属于自己正确的道路。

null




凯迪拉克今年不仅利用了高折扣的ATS-L抢占了大批市场,更是凭借XT4、XT5以及XTS、CT6等车型稳定发挥,在前11个月销量已经突破20万大关,同比更是增加了29.8%。不过高速增长下的凯迪拉克显然在其他方面做好充足的准备,一方面销量倍增,而另一方面ATS-L和CT6两大销售助理却因为变速箱问题,登上了汽车质量投诉的排行榜。

null




而沃尔沃因为产品线不够完善,与同级对手相比,现款S60L太老旧,换代的S60L以及国产XC40等产品迟迟未上,均称为影响其销量进一步提升的因素,仅仅只能依靠XC60和S90的沃尔沃,销量进一步上升的可能性便受到了极大地局限。

第三梯队豪华品牌前路迷茫 已出现掉队者

null




在大师眼中,第一梯队豪华品牌和第三梯队豪华品牌并无二样,所以大师便将林肯英菲尼迪讴歌以及DS统一放入了这一阶梯。

null




在第三梯队,大体上依旧和第二梯队的成员有着较大的差距。但是其中只有林肯保持了销量增长,在车市整体环境低迷加上关税上调的关系影响下,林肯这个纯进口的品牌销量还能有所增长,就显得十分难得了。其实这也由于林肯自身产品固有的不低吸引力,再加上林肯官方将进口税费上升部分承担一事,使得林肯性价比有了更大的提升。林肯面对着关税不稳定的现况也并不是无动于衷,今年在推出了系列新车型后,又再次宣布将于长安联手以国产的方式在未来陆续推出其他的5款新车型,“国产后”林肯是否能走向更高的巅峰也是值得期待的。

null




虽然讴歌在2017年凭借CDX在市场上的出色表现,曾经火了一段时间,但是由于后期市场竞争加大,CDX也逐渐出现了颓势下滑,再加上TLX-L的软弱无力,以及今年新上市RDX未能切中市场命脉。仅靠CDX支撑销量的讴歌,在2018年销量出现大幅的下滑,旗下车型单一的讴歌看来已经到了生死攸关的一刻。

null




英菲尼迪在2018年虽然推出搭载黑科技发动机的全新换代QX50,以及更换2.0T发动机的Q70L,但貌似依旧未在豪华市场中找到发力点,今年的销量不升反降。

自主豪华品牌劲头凶猛 来势汹汹

null




相对于二、三梯队品牌的苦苦挣扎,中国的自主高端豪华品牌成绩就很出众了,三大自主高端品牌的销量都是增速惊人。

null




红旗品牌主力车型H5车型推后出,亲民的售价加上红旗的情怀迅速在高端轿车市场升温。前11个月累计销量达2.8万辆,据红旗官方发布消息称,截止至2018年12月15日,提前16天完成了3万辆的全年销量目标。而红旗未来产品线的丰富,也预示着红旗的再度崛起之日不会遥远。

null




领克的进步同样不可小视,由于领克上市时间为2017年11月27日,同比销量无法对比,但是领克自推出01以后,趁热打铁般的迅速推出了轿跑SUV02以及轿车03,极大的丰富了自己的潜在用户群,自然成绩也是十分出色:12月23日,领克官方宣布01自去年上市至今销量已达80000辆,作为一个新生品牌,在一年内单一车型达到8万辆,总销量达到12万辆,这份答卷已经算是完美。

null




WEY作为另一个新生高端品牌在VV7推出之时,曾创下单月2万+的销售佳绩,展现了国内消费者对自主高端品牌的渴望,也正是WEY的出现,激励了越来越多的自主车企开始发展自家的精品系列。虽然WEY今年的增长势头稍减,但依旧有着强盛的生命力。



大师结语

2018即将结束,各大车企也即将交出自己今年的答卷,大师的这番总结可能会与最终的数据有些出入,但是也能大致的反映出各车企今年以来的总体走势,也正是应了那句话“几家欢喜,几家愁。”

相对比老牌高端品牌的一片大红走势,部分车企已经开始头疼自家萎靡不振的销量,而也有车企在高速增长下显露出根基不稳的现实,总之也是能用一句话来形容:“路漫漫其修远”,也希望各车企能不要放弃“上下求索”,能够走的更远更为长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奔驰A级
奔驰A级
指导价:23.8-27.8万元
1.3T 1.5L 1.8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3.8-27.8
紧凑型车
1.3T 1.5L 1.8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