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沃尔沃亚太-XC60

超低价好车团购

2019年路虎的市场表现,就看新一代极光能否力挽狂澜了?

2018年12月26日 13:45:28
分享到:
来源:车辙

原标题:2019年路虎的市场表现,就看新一代极光能否力挽狂澜了?

今年双十一的时候,车辙君在某宝上看到了一款“劲爆”的商品——全新路虎极光新尚版,一口价26.59万,比官方指导价优惠近12万,相当于6.9折!

▲跟官方指导价相比,降了近12万

要知道,极光可是当年路虎旗下的“加价狂魔”,现在二十几万就能拿下,意不意外惊不惊喜?

这种大幅降价促销背后,是捷豹路虎以价换量。

11月份捷豹路虎在中国市场的销量仅为6804辆,相比去年同期的13808辆,拦腰下滑。10月份也是同比暴跌49%,仅为6281辆。

在这其中,国产路虎极光的跌幅是相对较高的,11月销量较去年同期缩水1204辆,同比下跌69.03%,远超捷豹路虎的整体跌幅。

而在11月22日,路虎在伦敦首发了全新一代路虎极光,收获了一大波的关注,颜值、配置再度升级的极光,接下来能给捷豹路虎注入新的市场活力吗?

酷似“小号星脉”,新极光更靓了

大家是否还记得那个段子:路虎撞上了保时捷,俩司机都傻眼了。下车一看行驶本,一辆是陆风X7,一辆是众泰SR9,两位司机相视一笑……

陆风之所以会在造型上完全抄袭路虎极光,原因很简单,因为极光是豪华SUV阵营里的一位“颜王”。

而自从陆风X7上市之后,路虎似乎也“不敢”再在国内亮相概念车,以防成为部分中国本土品牌皮尺部的目标对象。

言归正传。

新一代极光基于全新PTA平台打造,乍一看,外观似乎与现款差别不多,但细看之下会发现,新车融入了不少揽胜星脉的设计元素。

最明显的是进气格栅改用了黑色蜂窝式网状设计,两侧大灯升级为矩阵式激光大灯,配合下进气口风刀设计元素,整个车头看上去冲击力更强。

车身侧面的变化倒是不多,经典的双色车身设计依然保留,门把手采用了更有逼格的隐藏式设计,而在车身尺寸上,新极光的轴距相比现款加长了21mm,达到了2681mm,但视觉效果来看依然比较紧凑。

尾部则几乎完全是星脉的感觉。写有“RANGE ROVER”的黑色饰板与两侧狭长的尾灯相连,营造出了贯穿式尾灯的感觉,菱形双边单出排气与银色饰条结合,显得更加自然。

整体来看,新极光的外观设计有种“小号星脉”的感觉,虽说现款颜值已经不低,但这次换代后在气势上确实又有了质的升级,档次感更加明显。

内饰大幅改观,1.5T三缸上场?

现款极光虽然外观颜值不错,但内饰设计却略有些平淡无奇,新极光则有望改变这一现状。

▲新极光的中控内饰,豪华感和科技感更明显

新极光的中控内饰采用了路虎最新的三屏设计,配合皮质缝线和大量软质材料的应用,豪华感和科技感都有明显的提升。值得注意的是,路虎系列经典的旋钮式挡杆改为了传统的电子挡杆,同时加入了流媒体后视镜及无线充电装置,而且得益于轴距的小幅提升,新车的后排空间也有所改善。

如果说外观的升级可以打7分,那么内饰的革新在我们看来可以给9分了。

极光作为一款以“颜值”为卖点的车型,在豪华中型SUV市场,相信这套内饰会拿到不少印象分。

相对而言,动力方面的惊喜似乎要少一些。

主流的依旧是Ingenium 2.0T发动机+9AT组合,按现款车型来看,可能会分低、中、高三种功率版本,同时还将加入48V轻混系统。

另据小道消息,新车可能会加入一款1.5T三缸发动机,这款全新的1.5T发动机的型号为AJ200 I3,配有可变气门正时、直喷式汽油涡轮增压等技术,分为高、低功率调校,额定最大功率分别为117.6kW和147kW,论数值,高功率版本的性能已经足以媲美路虎现有的2.0T低功率发动机。

倘若1.5T发动机真的加入,新极光的起售价将有望进一步降低,考虑到同为豪华品牌的宝马在三缸发动机方面已经取得部分消费者的认可,功率相对更高的路虎极光将有望凭借性价比优势侵入入门级豪华SUV市场。

与此同时,新极光还有望推出1.5T插电混动版本,目前主流的豪华插电混动SUV只有宝马X1新能源一款,向这一细分领域的突破将为新极光提供更多胜算。

新极光能靠“颜值光环”重现辉煌么?

从今年7月开始,现款路虎极光的销量就开始了断崖式下滑。前文里面也已经提到,即便是经历双十一大幅优惠促销的11月,国产路虎极光也才只贡献了540辆的销量,同比下滑69.03%,这与当年进口加价20万还大卖的市场表现可谓是大相径庭。

而极光和发现神行这两款国产车型的销量下滑,便是导致捷豹路虎在中国市场销量下滑的主要原因。

以往这两款车型往往分别能够提供2000~3000辆/月的销量,但今年11月二者加起来才不过2277辆,去年同期则为5477辆,同比下滑58.4%,超过了11月捷豹路虎50.7%的整体跌幅。

对于现款极光来说,从2010年诞生至今,已经走过了8个年头,即使说设计仍旧没有落伍,但在竞争对手纷纷换代变强的同时,产品力已不可同日而语。

而且此前极光搭载的9AT被“3.15大会”曝光存在质量问题,对这款车型的市场口碑造成了很大程度上的负面困扰,这也是导致极光国产后始终难以热卖的原因之一。

那么新极光是否有希望重现当年的辉煌呢?

在车辙君看来,再度出现销售火爆且加价提车的情况应该没有多大可能,但一定程度上提振捷豹路虎的销量还是有戏的。

如今的豪华品牌中型SUV市场早已与8年前不同,竞争对手日渐增多,还涌现出奔驰GLC-L和奥迪Q5L这样的加长型选手,在崇尚“以大为美”的中国人眼里,极光在空间上是个弱项。

但这并不意味着它没有机会。

现款极光虽然车身尺寸不大,但后排实际空间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小,与沃尔沃XC60凯迪拉克XT5这些没有可以加长的中型SUV相比,并不存在非常明显的差距,何况新极光轴距有所加长,差距将有望进一步缩小。

另外,如若新极光引入1.5T三缸版本,售价上也有望进一步降低。

而且别忘了,路虎可是做越野车起家的,新极光离地间隙为212mm,接近角25度,离去角30.6度,涉水深度由现款的500mm提升至600mm,不出意外还会标配全时四驱。

再加上升级的颜值,新极光还是有机会力挽狂澜的。

写在最后

新极光的外观内饰与星脉极为相似,忍不住想针对星脉这款车说两句。

作为路虎全新一代设计语言的先行者,星脉的实力确实不错,但去年上市之后却叫好不叫座,大幅优惠也少有人问津。

归根结底还是自身定位过高,上市时接近70万元起售,但乘坐空间却比最小号的极光强不了多少,多出来的尺寸似乎全用到了后备箱上。

但新极光却不同,它拥有媲美星脉的外观和内饰,乘坐空间在同级别中又没有落后太多。在30-50万元的豪华品牌中型SUV市场,还是拥有不少优势的。

至于究竟能否将优势转换为销量,就看路虎最终如何定个合理的价格了。

粉 丝 福 利

在车辙微信公众号(微信订阅号搜:车辙或cartracks关注)的文章留言区,我们会在当天推送的文章中选出一条认为最毒舌,或者最专业,亦或者最有意思的留言,留言者即获“毒舌奖”,并得奖品一枚!本期奖品为:

(一旦被钦点得奖,我们会在留言区通知确认,你只要加我们工作人员微信(ID:sunshin201305),告知收件信息即可。)

上周获“毒舌奖”留言共5条,如下:


《恕我直言》| 作者:韩中正

推荐阅读

江铃驭胜S330摇身一变成福特领界,和陆风X7竟是亲兄弟

卡罗拉911 R凭什么保值?“理财产品”需要具备这些特质

继王境泽之后,法拉利马自达以及宝马也没逃过“真香定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9.69-45.89
中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