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当自动挡车刹车“失灵”,能不能拉起电子手刹?车厂:可放心使用

2018年12月26日 14:16:58
分享到:
来源:天下未来车

“本文章已经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认证,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转载抄袭,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在挑选爱车时,有些车主看重车辆的舒适性以及外观,有些则注重车子的配置或者价格。其实,我们最应关注的应该是车辆的安全性,这不光是对我们自己生命的负责,也是对坐在车上的朋友、亲人负责。而在行驶中,车辆本身的一点问题往往会造成及为严重的后果,其中最不能掉以轻心的就是车辆刹车问题。那么当自动挡车刹车“失灵”,能不能拉起电子手刹?让汽车厂商来告诉你。



自动挡车辆生产商出于对开车行驶的安全考虑,大部分自动挡汽车都加了一个电子手刹。对于电子手刹能不能在自动挡刹车失灵后使用这一问题。人们也是众说纷纭。专业的汽车厂商告诉我们,在手动挡刹车失灵时,司机完全可以拉起电子手刹来使车辆停下。同时,由于两者的结构不同,传统机械手刹在行驶时开启,可能会导致车辆抱死,产生更大的危险。而自动挡的电子手刹就不会这样,大家可以放心使用。



同样,不同类型的车,这两者的使用也是有区别的。对于手动挡和自动挡一体的车辆来说,在速度过快时不能直接拉起电子手刹,只能先将自动挡切换成手动模式或挂入低速挡,把速度慢慢的降下去,最后将电子手刹拉起,才可以达到停车的目的。对于只有自动挡的车,在刹车失灵的时候,只需要把电子手刹一直扣着,车子的速度自然而然的就会降下去,直至停下。



所以不管是自动挡或者是手自一体的汽车而言,电子手刹都是可以在刹车失灵的时候使用的。其实,在刹车失灵时,最最重要的是司机要保持足够的冷静,不能紧张,先把油门松掉,再用刹车慢慢将汽车停下就好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