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冬天电动车不耐用,温度到底对电池有什么影响?老师傅给出了解答

2018年12月26日 14:22:55
分享到:
来源:天下未来车

“本文章已经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认证,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转载抄袭,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大家对电动车的接受度越来越高,评价也很不错,但是进入冬季之后,很多车主却发现电池越来越不耐用。特别是温度比较低的地区从之前的两三天插一次电,到冬天几乎每天都要跑到窗口上去充电,让很多人担心自家的电动车以后会一直持续这种不耐用状态。那么这种状态到底会不会持续下去,温度到底对电池有什么影响,为什么冬天不耐用呢?一位老师傅给出了解答。



老师傅说,大部分电池的使用环境温度应该维持在25到35度左右,在这个范围内使用的话不管充放电还是续航能力都是比较强的。随着气温越降越低,它的续航也就变得越来越差,等天气冷到零度以下的时候续航里程能降下来1/3左右,不耐用也是正常的。



大家已经知道了冬季电池基本不怎么续航,而冬天大家不仅穿得多,买东西也会尽量囤货,所以当车子的负重越来越大时电损耗也就越来越明显。而电损耗又会反过来让续航能力变差,人们就会感觉越来越不耐用。要想续航一点的话尽量不要负荷太多东西,在尽可能的情况下减少电损耗才会让车子更加耐用。



而天气冷了之后提速需要的动力也比之前更大,再加上很多人为了压缩路途中寒冷的过程会把速度开到最快。这时候的低气温已经让电池本身的充放电变得很弱,在这种情况下还一定要用高速行驶的话就会像前面提到的那样增加电损耗,长期下去续航会变得越来越弱。这些都是电池不耐用的原因。所以冬季来了之后用车尽量匀速,这样车子才能用得时间更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