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唐新能源

超低价好车团购

做好选择,给人生一场“奇遇”

2018年12月26日 18:52:06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在各路真人秀节目还沉浸在撕逼大战和版权纷争中时,一档低调的“无互撕”、“纯原创”的真人秀节目《奇遇人生》则开始在全网口碑爆棚,豆瓣评分一路飙升,直达9.1分。

《奇遇人生》的精彩,就在于你不知道哪个瞬间会邂逅“奇遇”,像是心窝被挠了一下,瞬间滋生出久别重逢的幸福与感动,仿佛置身在屏幕里,环抱着周遭真实的泪水和欢声笑语。

可以理解,《奇遇人生》之所以受到高度认同,或许正因这种人生是很多年轻人所“梦想”的人生。大多数年轻人,活在当下,受制于现实,因此梦想终究仅能是梦想,和现实没有机会完美融洽地拼凑到一起。

null

即使落到人生之中的方方面面,如念书时由于学业而放弃了自己的爱好;择业时放弃梦想的行业,选择父母安排的“混日子”岗位;到了被长辈催婚的年纪,放弃追寻梦想中的爱情,最后选择相亲,认命于现实。

毕竟在现实生活中,追求两全其美就不是件易事。如今就是简简单单买样东西,都能感受到内心愿望和生活压力的冲突。而像买车这样的大事,更会被内心和外界的种种冲突困扰,究竟如何在梦想和现实之间找到一个平衡点呢?

故事回到一个月前,在广州的朋友阿海正盘算着买台车,考虑到插电混动SUV使用成本低、可直接上牌、没有里程焦虑、同时免受限行困扰等优势,东拼西凑下来,预算定在25万左右,说多不多,说少也不算少了,但在茫茫插混市场中,哪款才是他的DreamCar呢?

和每个年轻男生一样,阿海也有一个“豪车梦”,想要一台拿出去有面子,豪华气派更有安全感的车子。经过层层筛选,WEY P8比亚迪DM两款车脱颖而出进入了他最终的选择。

那么这两款车究竟该如何选择呢?我们把两个车进行一次对比,聊点客观实在的干货。

null

基础产品力:两者相较,瑕瑜互见

在完结之际,《奇遇人生》这部综艺直接被挂上了“文青斩”的称号。

而这个称号的获得,很大程度上因为这是一档有所表达的节目——它有表达价值观的欲望,且能表达得被观众所感知、所认同。

对于一辆车来说,基础产品力就是每个汽车品牌的“表达”,但消费者是否买单,还要看其是否“对口”,是否能被“认同”,就比如外观设计和内饰。

在设计上,阿海对于唐DM似乎颇为了解,称颜值较老款提升了不少,前脸大面积的中网也让这款SUV看起来气势十足,后来才了解到他早早就被家人拉去了4s店里体验过了。

但如若要谈气势, WEY P8的“大嘴”式设计不输分毫,那前脸中网的占比面积更大,视觉冲击力更强。而且,前脸线条也要比唐DM刚硬犀利许多,轿跑式的造型赋予了它极强的运动感。

在现在这个年代,要论设计原创,但凡是个车厂都会做,但如何将其做得有“灵魂”,是一件讲究细节和技巧的事情,更关乎车厂底蕴的深浅。

null

比如WEY P8发动机盖上的线条,从中网的logo开始向两侧发力延伸到A柱,像是自然风吹过的痕迹,迅速而流畅,充分体现了其家族式造型基因。

在谈到内饰之时,阿海对WEY P8情有独钟,各种实搪塑及皮质包裹,采用了游艇环绕式的中控台,看得出P8对于内饰氛围很讲究,追求的又是那种“Less is more”的轻奢品质感。

在这个颜值即正义的年代,你很难忽略WEY P8这样一台辨识度极高的车,潮流于外,奢华于内,说它是同价位车里设计最出色的,我想绝大多数人都不会有异议。

null

可想而知,谈到最后阿海还是认同了我的观点,觉得P8从外观到内饰都是最适合自己的那台车型。

或许唐DM在外观上有自己的原创因素,但WEY P8在外观造型和内饰上做到了协调,都将豪华感表现得无比强烈,即使放在豪车如云的商务场合下照样可以不落下风。

null

动力和安全:生活有动力,更要有保障

在李诞来的那一期的《奇遇人生》里,他们去了日本遇见开酒吧的羽田和尚。羽田是一个严谨、挣扎、隐忍、执着于修行的僧人。白天在寺庙修行,晚上经营酒吧,他也是一个电脑工程师,同时需要照顾妻子孩子和母亲。

他们聊到,钱这种东西,是很重要的,但你要把它当做一个标准的话,是麻烦的。赚钱的目的就是为了,让生活、还有家里人过得更好。

就如阿海这个落入钱眼的“老婆奴”,每天既要接送老婆上下班,又要愁尽心思让车子更省钱。不可避免的,如何做出一个“节省开支”的选择成为了重中之重。

我跟阿海仔细研究了一下,在动力方面,由于两款车采用了不同的混动结构,所以各有强项。双方均搭载了自主研发的2.0T发动机,WEY P8的发动机性能强于唐DM;而在电动机方面,唐DM的则强于P8。

不过,由于WEY P8的Pi4混动系统采用了领先的能量回收技术和双回路热管理等技术,能够在最大程度节约整车能量消耗,从混动结构上提供更好地全时段燃油经济性表现,所以也会相对更节能一些。

null

同时,在今年9月的2018中国新能源汽车大赛上,WEY P8的Pi4混合动力系统还击败宝马X1混动等20余款主流车型斩获第一,夺得“插电式混合动力SUV”组“2018新能源汽车年度推荐车型”“制动最佳车型”两个奖项。

在奇遇人生第一期节目的探访中,阿雅和小S和当地工作者一起寻找丢失的小象。她们更目睹了辛酸的一幕幕,象牙豪取肆虐,大象在有知觉的情况下,生生被断鼻取牙,残骸等着秃鹫,眼睁睁目睹亲人死亡的象宝宝,难以置信每过15分钟就有大象和小象经历于此。

小S最后落泪感概:“唯有足够强大的爱,才能平息这世界的残忍”。而这句话,或许也可以套用在每一台车身上:唯有足够强大的安全,才能抵御整个世界的危险。

因此,为了保障阿海视之为整个世界的家人,我们两个也直接对比同价位唐DM智联创领型和WEY P8旗舰型的配置。

null

两款车在基础配置方面都做的不错,像前后驻车雷达、全景影像、自动驻车等功能均有配备。

但说到安全配置,阿海自己也觉得WEY P8领先了不止一筹。像自动泊车、发动机启停、并线辅助、疲劳驾驶提醒等安全配置,是P8所独有的,在安全性上更有保障。

除此之外,WEY P8是国内首款符合 ISO26262 安全标准的混合动力车型,同时满足号称“业内最严”北美市场法规要求。

毕竟用车安全是每个人对汽车产品最基本的要求,WEY P8产品安全性能如此出众,也许正是源自WEY品牌那句“安全是最大的豪华”承诺。

null

功夫拍案

一个月后,当阿海约我出去吃饭时,我看见他开了台WEY P8。

吃饭时,他说:那天跟你聊完,正好看到网上有个WEY P8的七重感恩优惠活动,现在买还送5000豪华专属充电桩及基础安装服务,也符合心底对“豪华感”的预期,就动心下订了。

我直接回答:那这顿饭你一定要请了。

对于P8这个车型来说,是WEY打造给年轻人最“适合”的礼物。

恰如《奇遇人生》这个节目处理的不二标准——“适合”,地点必须是与主题表达最适合的,而为了这个适合,节目可以不计工本、不会惜力地,穿梭在全球各地。

这同样也是WEY品牌的想法。

用心而造,与心共鸣,像WEY P8这样兼具“豪华感、买得起”的车子,兴许是汽车品牌最具诚意的作品。

而拥有一台最值得买的车,毫无疑问,就等于同时拥有了梦想和现实。

自知两全其美不是易事,但总有人、总有车能使其成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唐新能源
唐新能源
指导价:20.98-30.98万元
1.5T 纯电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0.98-30.98
紧凑型SUV
1.5T 纯电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