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丰田-凯美瑞

超低价好车团购

这几款热门合资中型车,不知道怎么选?看完你就明白了!

2018年12月27日 07:31:43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网

原标题:这几款热门合资中型车,不知道怎么选?看完你就明白了!

买车用车        爱卡车友圈

随着消费诉求与消费理念的不断更新,中型车成为了大多数消费者的购车首选,甚至于成为人生的第一台车。与此同时,伴随着消费者的年轻化趋势,曾经成熟稳重的中型车形象也逐渐跟着市场走向而做出了改变,年轻动感成为新的标签。本次我们挑选了四款时尚动感的中型车做比较,看看哪款车型更适合你。

本次对比我们选择了合资品牌中型车市场中价位相近的四款时尚动感的车型,分别为2018款 凯美瑞 2.5G 豪华版(下文简称凯美瑞)、2018款 雅阁 260TURBO CVT尊贵版(下文简称为雅阁)、2019款 天籁 2.0T XL 智领版(下文简称为天籁)、2019款 帕萨特 280TSI 精英版 国VI(下文简称为帕萨特)。


对比车型及售价车型厂商指导价2018款 凯美瑞 2.5G 豪华版21.98万2018款 雅阁 260TURBO CVT尊贵版20.98万2019款 天籁 2.0T XL 智领版21.58万2019款 帕萨特 280TSI 精英版 国VI21.19万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废话不多说,既然是选更讨年轻人欢心的,那重点来看年轻人在买车时都在比较什么。

一.动力对比:

对于一台车而言,判断它究竟属于何种个性,最终定义它的是驾驶体验。对于年轻人的而言,更能轻易打动他们的,相信也是找到符合他们诉求的速度与激情。良好的驾驶体验,除了不同取向的调校之外,落到根本的还是动力与底盘的硬件支撑。


对比车型动力参数对比表车型 2018款 凯美瑞 2.5G 豪华版2018款 雅阁 260TURBO CVT尊贵版2019款 天籁 2.0T XL 智领版2019款 帕萨特 280TSI 精英版 国VI发动机2.5L1.5T2.0T1.4T最大马力(Ps)209194252150最大功率(kW/rpm)154143185110最大扭矩(Nm/rpm)250260380250变速箱类型8ATCVTCVT7速双离合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凯美瑞:

丰田对凯美瑞搭载的这款2.5L发动机进行了“基础革新”,包括采用高速燃烧技术、高达13:1(混动车型为14:1)的压缩比、可变排量油泵,并且采用了更精细的气门控制技术等。在这些技术的加持下,热效率更高、输出更高、响应更快,而油耗却随之下降。值得一提的是,这款发动机的最高热效率达到了不可思议的40%。



凯美瑞搭载的是代号为A25A的2.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54kW(209Ps)/6600rpm,峰值扭矩250Nm/5000rpm。



与发动机匹配的是为横置发动机全新设计的Direct Shift-8AT变速箱。全新变速箱的齿轮表面经过了强化处理,降低了摩擦损失。另外,液力耦合器也加大了锁止范围,从而实现了更高的传动效率以及更快的响应速度,换挡时间仅为0.22s。

雅阁:



雅阁搭载的是一台1.5L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43kW(194Ps)/5500rpm,峰值扭矩为260Nm/1600-5000rpm。



传动方面,雅阁搭载的是CVT变速箱。

天籁:



天籁搭载的是一台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85kW(252Ps)/5600rpm,峰值扭矩为380Nm/4000rpm。(本文配图均为2019款 天籁 2.0T XV AD1 智尊领航版)



与发动机匹配的是一台CVT变速箱。

帕萨特:



帕萨特提供的是一台1.4T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10kW(150Ps)/5000rpm,最大扭矩为250Nm/1750-3000rpm。(本文配图均为2019款 帕萨特 330TSI 精英版 国VI)



传动系统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是一台7速双离合变速箱。

动力小结:动力方面,凯美瑞采用的是2.5L+8AT的动力组合,雅阁采用的是1.5T+CVT的动力组合,天籁搭载的是2.0T+CVT的动力组合,而帕萨特则搭载的是1.4T+7速双离合变速箱的动力组合。在账面数据上,天籁搭载的是2.0T发动机在数据上小占优势,紧随其后的是凯美瑞的2.5L+8AT组合,而雅阁与帕萨特则要稍逊一筹了。此外,凯美瑞采用全新的8AT变速箱在传动效率、换挡响应速度以及驾驶质感上都有着更好的表现。

值得一提的是,凯美瑞诞生于丰田全新TNGA平台,为贯彻该平台旨在为消费者提供更有乐趣的驾控体验,更有质感的行驶性能,对发动机与变速箱进行了全面升级。综合而言,拥有不错的动力爆发、聪明的变速箱逻辑以及良好的燃油经济性的凯美瑞,在整体均衡表现上要更胜一筹,也更容易虏获年轻人芳心。

二.底盘对比:

底盘悬挂对比表车型2018款 凯美瑞 2.5G 豪华版2018款 雅阁 260TURBO CVT尊贵版2019款 天籁 2.0T XL 智领版2019款 帕萨特 280TSI 精英版 国VI驱动形式前置前驱车体结构承载式助力类型电动助力前悬挂类型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悬挂类型双叉臂式独立悬挂多连杆式独立悬挂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底盘小结:四款车型均采用的是承载式车身来搭配前置前驱的驱动形式。转向助力类型方面,四款车型也均采用的是电动助力结构。悬挂方面,四款车型均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与雅阁、天籁与帕萨特采用了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不同的是,凯美瑞则采用了双叉臂式独立悬挂。在底盘调校风格方面,如果你喜欢的是更运动的路感表现,雅阁、天籁和帕萨特会是个很好的选择。如果你喜欢运动与舒适兼顾的底盘质感,相信凯美瑞的表现不会让你失望。

三.配置对比


配置方面,四款对比车型的配置都十分丰富。均搭配有胎压监测、无钥匙进入/启动系统、电动天窗、皮质方向盘、多功能方向盘、定速巡航、倒车影像、自动空调、后排出风口、皮质座椅、自动头灯、外后视镜加热等功能配置。丰富的配置也足够满足绝大多数消费者的日常用车需求。且来看以下具体的配置谁有谁没有。


对比车型配置差异表车型2018款 凯美瑞 2.5G 豪华版2018款 雅阁 260TURBO CVT尊贵版2019款 天籁 2.0T XL 智领版2019款 帕萨特 280TSI 精英版 国VI前/后排侧气囊前● / 后●前● / 后-前● / 后-前● / 后-膝部气囊●---自动驻车●●-●全景天窗●●●-自适应巡航●---前/后雷达前● / 后●前● / 后●前- / 后●前● / 后●HUD抬头数字显示●---前/后排座椅加热前- / 后-前● / 后-前- / 后-前● / 后-后排座椅放倒方式比例放倒整体放倒-比例放倒自适应远近光灯●---日间行车灯●●-●车内氛围灯-●-●车窗一键升/降全车前排前排全车车窗防夹手功能全车前排前排全车后视镜电动折叠●●●-GPS导航系统-●-●中控台大屏尺寸8英寸8英寸7英寸8英寸发动机启停技术●●-●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系统●---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疲劳驾驶提示-●●-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配置小结:通过对比差异配置可以发现,凯美瑞对比雅阁、天籁和帕萨特要更为丰富。其中,前/后排侧气囊、膝部气囊、自适应巡航、HUD抬头显示、自适应远近光灯、车道偏离预警系统以及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都是其他三款车型所不具备的。雅阁和帕萨特配备了日间行车灯、车内氛围灯、GPS导航是凯美瑞与天籁所没有的。另外,雅阁还配备了并线辅助和疲劳驾驶提醒功能。天籁在配置上的表现是四款车型中最为薄弱的。综合而言,凯美瑞的配置表现最为全面,尤其是安全配置非常丰富,相信年轻消费者也更愿意为配置更丰富的凯美瑞买单。

四.外观对比


我们都以为年轻人最爱看外观,但是对于中级车这个范畴,其实它是排在了操控配置的后面。



凯美瑞是基于丰田全新TNGA架构开发而来,造型更加动感年轻。前脸采用夸张的多横幅进气格栅来强化视觉张力,银色的装饰件也营造出不错的豪华氛围。鹰眼前大灯的设计也非常个性,辨识度很高。此外,全LED光源和自适应远近光灯能够提供出色的照明效果与行车安全性能。



值得一提的是,凯美瑞提供了两款外观造型供消费者选择,分别为豪华版与运动版。运动版车型更注重营造时尚与动感,符合追求个性的年轻人。



雅阁采用了家族最新设计语言,造型力量感十足。前脸采用一条粗壮的镀铬格栅与两侧大灯相连接,保证了车头的整体感。溜背式的造型设计也为雅阁带来更动感的视觉效果,“C”形LED尾灯也具有很高的辨识度。



天籁采用了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的设计语言,造型时尚动感了很多。大尺寸的进气格栅搭配“V”形镀铬饰条,极具视觉冲击力,也拉低了视觉重心,看起来更低矮运动。此外,车尾行李厢盖上的鸭尾式扰流板也提升了整车的运动气息。



帕萨特采用了大众家族式前脸设计,镀铬前进气格栅与两侧大灯相融合的设计保证了车头的整体感,也进一步拉伸了横向视觉宽度。发动机盖上四道强劲有力的线条提升了前脸的运动视觉效果,修长的前大灯造型搭配LED光源,具有不错的照明效果。


外观小结:以前年轻人都嫌弃中级车老派,是父辈们的车,但随着整个车企对于消费者年龄层的下探,几乎没有一个品牌能逃脱年轻化这个大趋势。在中级车上,这四款对比车型均采用了各自的最新家族设计语言,都具有自己鲜明的特色,也都强调了年轻化设计。凯美瑞、雅阁和天籁的外观设计更年轻动感,而帕萨特则更为沉稳一些。值得一提的是,凯美瑞为迎合多化的消费者需求,推出了凯美瑞和凯美瑞运动两种外观设计,一车两造型,这的确是更新颖的做法,也更能够打动年轻消费者。

五.内饰对比


凯美瑞采用丰富的线条使得内饰层次分明,也营造出更年轻时尚的氛围。在用料上,凯美瑞采用了大面积的搪塑材质、皮革与木纹饰板,并辅以缝线加以装饰,提升了内饰的精致感与档次感,此外,内饰最大的亮点是中控台不规则的“Y”形设计,不仅视觉效果出色,更是把功能区很好的凸显了出来。



雅阁相较个性动感的外观,内饰有所收敛,更多的是展现出中型车的成熟稳重。在用料方面,采用了大面积的搪塑材质与木纹饰板,提升了内饰的质感。中控台采用了对称式设计,而其设计灵感来源于剧院。



天籁内饰设计采用了极简设计,上深下浅的内饰配色为车舱内部增添了不少温馨感,也营造出不错的居家感。木纹装饰面板为内饰提升了不错的质感与视觉效果,注入了更多活力。另外,悬浮式中控屏的加入,也看到了天籁正努力的打破常规。



帕萨特内饰采用了大众家族一贯以来的沉稳设计风格,简洁而严谨的内饰设计风格也是大众给人留下的深刻印象。内饰采用多条平直线条也拉伸了车内的横向视觉效果,而亮面装饰件的应用也为车内增添了一些活力。


内饰小结:四款车型在内饰对比中也呈现出各自的鲜明色彩,雅阁、天籁与帕萨特更多的是维持了中型车一如既往的成熟稳重的设计,用料与做工也都符合该级别的要求。而凯美瑞则更喜欢打破常规,采用了不规则的中控设计,非常吸睛。在用料上,也采用了皮革与缝线的搭配,更显高级感。

六.空间对比

车身参数对比表车型2018款 凯美瑞 2.5G 豪华版2018款 雅阁 260TURBO CVT尊贵版2019款 天籁 2.0T XL 智领版2019款 帕萨特 280TSI 精英版 国VI车长(mm)4885489349014933车宽(mm)1840186218501836车高(mm)1455144914471469轴距(mm)2825283028252871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凯美瑞空间展示:



凯美瑞采用的是皮质座椅,十向电动调节,填充物饱满柔和,并拥有良好的人体工程学设计,使座椅包裹性及支撑性更好,乘坐舒适性也更高。



后排座椅舒适度与前排保持一致,空间体验也相当不错,坐垫宽大舒适,乘坐空间也非常宽裕,能够满足绝大多数消费者的使用需求。



凯美瑞行李厢内部规整,空间也比较宽大,纵深与开口的表现都很不错。另外还支持后排座椅按比例放倒,进一步拓展它的装载能力,能够满足消费者装载一些大件物品或长条物品等。

雅阁空间展示:



雅阁采用了皮质座椅,填充物软硬适中,舒适性表现很不错,对于腰部与肩部的承托做得也很到位。



后排座椅舒适性表现也很不错,椅背弧面也很贴合背部。在乘坐空间上,腿部空间表现相当宽裕,而头部空间则受限于溜背式的造型而显得稍显局促了些。



行李厢内部由于两侧的凸起占据了不少的空间而显得并不是很规整,空间表现打了一定的折扣。后排座椅支持整体放倒,能为行李厢拓展不少的储物空间,不过与按比例放倒的方式相比则丧失了一定的灵活性。

天籁空间展示:



天籁采用的是带菱格装饰的浅色皮质座椅,舒适性表现非常出色,也无愧于“大沙发”的称号。不过浅色座椅就需要付出更多的精力去打理了。



后排座椅与前排舒适性保持一致,靠背角度、坐垫承托性与柔软程度都没什么可以挑剔的。在乘坐空间上,腿部空间表现中规中矩,而头部空间则显得有些局促,并没有想象中出色。



虽然由于悬挂的存在而占据了一定的行李厢空间,好在地板较为平整,储物能力还是能够胜任多数消费者的空间诉求。比较遗憾的是,天籁并不支持后排座椅放倒。

帕萨特空间展示:



帕萨特同样采用了皮质座椅,座椅包裹性与支撑性都可圈可点,为乘客提供不错的乘坐体验。



后排座椅的乘坐空间表现也很不错,头部与腿部空间表现也很符合消费者对于这个级别所提出的要求。



帕萨特的行李厢容积490L,行李厢开口宽大,内部地板平整,足以满足居家或商务出行的需求。

空间小结:如果按照年轻人的口味,恐怕空间是他们最不关注的一项,但相对不关注,不代表不重要。当竞争进入白热化的时候,细微的体贴,最能打动人心。在这四款对比车型在空间上都呈现出该级别应有的水准,后排空间表现都比较宽裕,不过雅阁与天籁在头部空间的表现上要稍差于另外两个对手。而行李厢装载能力上,凯美瑞和帕萨特在平整度与拓展空间上也有更好的表现。

总结:通过各方面的详细对比后我们可以看出,凯美瑞无论是在外观内饰、配置、空间以及动力方面的表现都足够出色,这一代的改变可以说在动力操控配置上为了抓住年轻消费者的心,玩出了花来,一车双造型的设计更是能在年轻人面对一众中级车时瞬间讨喜。而雅阁虽然在外观设计上足够运动,但内饰则有点中规中矩了。天籁在动力的表现上有着不错的表现,但在内饰与配置方面差强人意。帕萨特在空间方面颇有建树,但相对稍显老气的设计还是比较难以虏获年轻人的心。综合考虑,相同价位的四款合资中型车中,凯美瑞的整体表现更均衡,更值得给年轻人推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凯美瑞
凯美瑞
指导价:17.98-26.98万元
2.0L 2.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98-26.98
中型车
2.0L 2.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