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丰田-C-HR

超低价好车团购

“以小博大” 标致加码小型SUV市场能否扭转乾坤?

2018年12月27日 10:13:19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SUV具备了很多轿车没有的优势,例如宽敞的空间、开阔的视野、良好的道路通过性等等,或许就是因为这个原因,国内开始掀起一阵SUV热潮,各大厂商随之加大了投放力度,时至今日,该市场的火热程度仍未衰减。而随着时间推移,90后的年轻消费者顺势上位,成为了市场的主力军,他们似乎更中意于个性时尚、小巧轻便的车型,因此小型SUV便顺理成章的成为了各大厂商冲击销量的助推器,目前许多世界级的主机厂都加码了小型SUV市场。例如丰田C-HR马自达的CX-3、大众的T-Cross、起亚的奕跑、日产的劲客等等,而这块“肥肉”也变得相当抢手了。

null


法系车似乎没能分得一口羹

所谓僧多粥少,市面上的汽车品牌以及新车型相继增多,也让竞争变得愈发激烈,而多年以来,以大众为首的德系品牌以及以本田为首的日系品牌占据了大部分市场,在合资领域鲜有敌手,而美系品牌别克以及韩系品牌现代同样拥有傲人的成绩,相比之下法系品牌的市场占有率就要逊色不少了,加之国产品牌的持续发力,更是让法系车的地位大大受损,尽管如今的小型SUV市场大红大紫,但法系车似乎也没能沾到光。

null


标致雪铁龙作为法系车的代表之作,其实进入国内市场的时间比大众还早,早在80年代,许多一线城市的出租车就是雪铁龙,而随后广州标致的合资,生产了第一代标致508,也让更多的家庭认识了标致品牌,但近些年这两个品牌的市场表现确实不容乐观,前不久上市的雪铁龙云逸本因借着小型SUV的势头掀起一阵风浪,不过结果却不太理想,而标致旗下的小型SUV 2008同样“在劫难逃”,据11月的销量数据显示,其当月的销量仅为62台,尽管标致在该市场没有站稳脚跟,但其还是选择了继续加码。

null


继续加码小型SUV市场,能否扭转局势?

近日,外媒曝光了一组关于标致全新车型的路试谍照图,谍照中的车型套上了标致208的外壳,但较高的离地间隙以及附加式的轮眉还是暴露了其SUV的身份,而据外媒猜测此款车型或将命名为1008,其是定位在2008之下的一款入门级小型SUV,而动力方面预计将搭载三缸发动机,传动系统方面或将匹配手动变速箱以及自动变速箱。

null


其实早在之前,网上就曝光了标致1008的相关信息以及假想图,按照假想图的设计来看新车在颜值方面确实比现款2008车型要高出不少,但其优势依然不太明显,由于其级别在A0级,定位比标致2008还低,因此其车身尺寸恐怕会比较小,空间方面占据不了优势,倘若动力方面搭载的正是预测的三缸发动机,那么机械性能自然也没有太多突出的亮点,在结合标致近些年的市场表现来看,不得不为新车捏一把汗。

null


【写在最后】

虽然网上关于标致1008的信息十分有限,并且暂时也不能确定这款车是否会引入国内,但我们不难想象这款车进入国内之后的市场空间是比较小的,正如前文所言,目前各大汽车厂商都盯准了小型SUV市场这块“肥肉”,竞争自然相当激烈,然而法系品牌标致本身的市场占有率就比较低,照现这样看来,未来新车引入国内之后想要在市场上立足,恐怕还得在价格上动刀子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C-HR
C-HR
指导价:未上市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小型SUV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