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江淮汽车-瑞风

超低价好车团购

“羽翼下的伊甸园” 尽现于江淮瑞风S4的辙痕之中

2018年12月27日 10:35:42
分享到:
来源:myautotime

候鸟迁徙的湖面时刻舞动着形似乐章的视觉旋律,而泛起晶莹光芒的波纹也为鸟儿指明了挥舞臂膀的方向,在波涛声中夹杂着空气被抽动的音律,或许“羽翼下的伊甸园”已于湖面的彼岸等候许久。


null


似乎“环太平湖之旅”已非拘泥于品味江淮瑞风S4在如诗如画环境中的妙笔生辉,而是紧随候鸟飞抵的每一处角落,以车轮的滚动与流淌进车窗的季风,领悟候鸟的自在不羁。


null


蜿蜒的湖岸公路也似乎围绕着水波的轮廓,而阳光穿越秋叶的缝隙在眼前跳跃,降下侧窗,和煦的秋风杂糅于温软的斜阳,在呼吸鱼米之乡空气的同时,似乎温润的轻风也与白皙的脸颊拥抱于宽敞的车室空间内。


null


我握紧方向盘,相伴于离合器与油门踏板的此起彼伏,江淮瑞风S4也在引擎声线的韵律中驶向那似乎旅程未满的终点。


null


倘若说渔船依稀的太平湖宛若一席江南画卷,那么弯曲善变的湖岸公路便是勾勒画卷轮廓的线条,而江淮瑞风S4的车轮无疑是一束力透纸背的画笔,而我仅需轻描淡写地推拨方向盘,在安静到只能听闻空气流动的湖边挥毫落纸。


null


随着油门踏板的逐步深入,1.5T引擎的热效率也被稀释在150匹的马力之中,但这具四缸引擎的精妙之处绝非禁锢于毫无保留的动力输出。


null


倘若寄许流畅细腻的动力流淌至车轮,那么便需要以克制的心境掌控引擎曲轴的旋转频率,缘于峰值扭矩的边缘被限定在2000 – 4500转速区间,210牛·米的爆发力足以推动1355公斤的江淮瑞风S4。


null


至于加速成绩,倘若以参数定义则显得过于刻板,或许在如此写意般的背影下,追赶流动的空气已不再拘泥于时间溜走的距离。

终点默念于心中,胜负已无处不在。


null


倘若坦言你我已然习惯于机械铿锵的排档杆阻尼,那么江淮瑞风S4则弱化了此番“写实派”的展现手法,压紧离合器踏板的同时,右臂手掌仅需随性拨动6速手动变速箱的排档杆,每一次操作便形似滴落于宣白的墨迹。

无法复制,也无需复制,随性且殊途同归。


null


精巧的车身尺寸塑造了精致的操控质感,而这些抽象领域的感官体验则源于悬挂与避震器的具象结构,麦弗逊前悬挂以简约的构造创造出更为轻量化的自身重量,能够凭借稍势激进的避震器阻尼,获得极强的前轴支撑性,在确保路感的同时,又不偏离与后扭力梁悬挂特性的“藕断丝连”。


null


极简理论下的底盘构造使得江淮瑞风S4具有显著的轻量化特性,但刚性有余的悬挂结构也无疑会削弱驾乘舒适性。相反,在154公里的长距离行驶中,整体车架尚未显露出丝毫瑕疵,或许原因则在于江淮汽车对瑞风S4的主副车架进行了适度的刚性削弱。


null


绝非偏执的主观思绪,与素叠加的西式理论不同,或许唯有诞生于“减法思维”下的江淮瑞风S4才能渗透出东方造车的哲学之意,也是“江淮智慧”的浓缩。


null


将江淮瑞风S4停靠于湖岸,放眼望去,彼岸的距离已然超越了眉宇下的视线,而回首相望于江淮瑞风S4,身处片刻宁静下的彼此便静静面向斜阳挥落的方向,使未曾褪去绿荫的湖岸披上一层金色涂装,而此刻江淮瑞风S4便是镜头的焦点。


null


形似女性眼眸的头灯轮廓为贯穿至前脸的饰条而落白,在透镜的映衬下,隐约呈现出些许锐利的情愫。


null


同时,点阵式的黑色格栅也平衡了紧凑的尺寸与精致细节,以弱化自身存在感的方式,将轮廓融于整体前脸中,使“设计”驻足于通往完美的过程,诠释出“妥协的设计思维”方为完美设计的定义。


null


黑色顶篷在暗红色调的漆面映射下,也泛起几许钢琴面板的质感,倘若将视线游离于细枝末节之外,那么便会压低江淮瑞风S4的视觉重心,也隐藏了侧窗的轮廓,使侧身在对比反差的格调中,放弃本不该加以浓墨重彩的细节,令18英寸的铝合金轮圈融于整体的“画布”之中。 


null


以弯曲边缘所修饰的棱角尾灯则凭借黑色边缘线勾勒出清晰的轮廓,也塑造出极具层次的立体转折,笔起于尾标,向两侧延展的镀铬饰条也渗透至尾灯,拉伸了尾灯之间的宽度,而塑胶材质的保险杠下缘也使得江淮瑞风S4的车尾呈高挑姿态,与湖岸的地势存于异曲同工的弧线之中。


null


转身漫步至江淮瑞风S4的身旁,落座于驾驶席,真皮座椅以柔软的发泡棉淡化了自身的存在感,宛如依靠于浅滩湖畔的芦苇前,享受深处自然的错觉。

而深色调的内饰氛围在配合钢琴漆面板的光线折射后,碧空与金色斜阳的光芒也被记录于此。


null


随着仪表盘指针的上扬与引擎声线的波动,江淮瑞风S4已背靠日月相会的天际线,驶向朦胧似海市蜃楼的都市,而湖岸上仅留有两道车辙与依稀可见的脚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瑞风
瑞风
指导价:10.58-16.38万元
2.0L 2.0T 2.4L 2.8T
手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58-16.38
MPV
2.0L 2.0T 2.4L 2.8T
手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