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暗黑精灵”速成指南

2018年12月27日 13:23:10
分享到:
来源:红旗旗仕团


null



进入冬季后天黑得早了,虽然有路灯照明,但对于一些驾驶员仍觉得力不从心,即使驾龄很长的老司机也得120%的专注!为了您夜间驾驶的安全,旗宝贴心的为大家准备了这份“暗黑精灵”速成指南,请查收。


要领1:合理使用灯光


null



为了保证清晰的驾驶视野,您应提前开启车灯!遇到雪天、雾天等能见度较差的天气时还要开启雾灯。如果您是红旗车主,那就更简单了,只需把大灯开关拨到AUTO位置,车辆会自动监测周围光照情况,自动帮旗仕们开启、关闭灯光,免去了手动操作的麻烦。


null



路上行车,尽可能避免使用远光灯,在一些照明条件不佳的道路行车时,远光灯和近光灯可以交替使用,红旗H5装备的 IHC智能前大灯控制系统可以自动完成远、近光的转换避免成为众人嫌弃的“远光狗”!

 

要领2:“慢动作”优先


null



车辆的A柱容易遮挡驾驶员的视线,在夜间和车辆转弯时尤为明显。因此,在夜间转弯、穿越路口,或驶经弯道、坡路、桥梁、窄路和不易看清的地方时,应提前降低车速并随时做好制动或停车准备,这样才有足够的反应时间,来应对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

 

要领3: 经验不足,“套路”弥补


null



套路1:夜间光线不佳,会影响对路况的判断,为了保证安全,尽量减少超车次数;


null



套路2:由于车灯照射在路面上的光线反射率差异,司机需要根据车灯在路面的反射情况,以及车灯光柱的变化来准确识别路面情况,而且尽量不要开启车内灯光,影响行车视觉;


null



套路3:在不熟悉或没有照明的路段,应跟随前车轨迹行驶。盯紧前车尾灯,保持合理车距!


null



正确使用车灯并掌握必要的“套路”,会在夜间行车时给予旗仕们足够的视野及信心,配合红旗H5装备的照明黑科技——IHC智能前大灯控制系统,没错!您就是“黑夜里最靠谱的那位驾驶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