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易寒:油电混合与插电混合技术,是领克新能源战略的重要支点

2018年12月27日 22:15:33
分享到:
来源:汽车维基

文/张小天


2018年12月25日,“乐见未来”2018首届中国新能源汽车论坛暨颁奖盛典在北京明星基地隆重举行。车企领导、行业专家以及媒体嘉宾共计200余人出席了本次盛典,可谓是盛况空前。


在他们的见证下,汽车维基旗下新能源与智能汽车板块【乐见汽车】重磅推出,并联合十家头部新能源汽车媒体正式成立“新能源汽车报道天团”。本次盛典上,【汽车维基APP】、【WiKiCAR】视频、【乐见汽车】创始人关囡女士与到场来宾共同聚焦汽车行业变局,畅谈新能源未来发展,并与嘉宾一同颁出4大类共计55个奖项,见证了2018年中国新能源汽车的蓬勃发展与辉煌。


本次盛典上,领克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易寒讲述了领克在新能源发展战略方面的思考:“领克汽车的新能源战略是采用分阶段实施的策略,我们首先从插电混动到油电混合以及最后迈向纯电动。利用消费者意识的变革,用技术和需求同步提升,让用户从现阶段接受油电混合、插电混动的技术到未来纯电动的用车体验,更加满足现阶段消费者的需求。”




以下为领克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易寒演讲实录:


各位嘉宾,各位同行,各位媒体老师大家下午好。接受关总的邀请来参加这个新能源论坛,我其实挺忐忑的,为什么选领克来参加这个新能源论坛?关于原因,我自己的解读是这样的,对于传统车企来说,领克是诞生不到两年是新势力,对于造车新势力来说我们又算是在车企的鄙视链条底端的传统车企,我们切入市场的时候是通过传统燃油车和传统车企造车方式进入这个市场的,在即将过去的2018年,我们也是首次实现了超过十万台市场交付,对一个创新型的品牌来说还算是一个不错的成绩单。


参加这个新能源的论坛,对我们来说是学习和交流的机会,因为对于未来,我相信无论是传统车企还是新势力造车,新能源、智能化这些都是绕不开的发展路径,所以今天很高兴有机会分享一下关于领克在新能源战略的思考。


作为一个新时代的高端品牌,领克一直秉持着生而全球开放互联的造车理念,我们不断致力于用新技术改变整个新时代消费者核心的痛点,我们认为任何技术的推出都首先要回归到消费者本源的利益上出发,我们要解决消费者的需求和提升他的使用体验,真正为用户不断的带来做加法的体验,而不是让它做减法。在刚刚陆董事长的演讲中,我记忆非常深刻的一句话,我们要记得新能源汽车如何和传统汽油车PK,一定要做一台好车,做一台让用户不妥协的车,而不是因为政策法规的限制使得客户做妥协,真正让客户从他的驾驶体验和利益角度出发。基于此,我们也希望能够用传统燃油车的沉稳为他提供更好的用车体验。


针对很多用户对于过去的一些新能源产品,里程焦虑、充电的不便捷性,购车成本高包括安全顾虑等等痛点,领克汽车的新能源战略我们也是采用分阶段实施的策略,我们首先从PHEV插电混动到油电混合以及最后迈向纯电动,能够利用消费者意识的变革,用技术和需求同步提升,让用户从现阶段从油电混合、插电混动的技术到未来纯电动的用车体验,更加满足现阶段消费者的需求,这也是领克在新能源发展的重要的技术支点。


作为领克品牌首款插电式车型,领克01是非常重要的一步。已于今年7月27号正式上市,通过产品优异的性能、节能的效果以及全面的购车体验和用户的服务体系,上市以来订单持续增长,到上个月,我们在整个领克的销量占比中已经占到将近两千台,开启了领克品牌在新能源市场的征程。


这款车定位于智能豪华混动SUV,是基于吉利汽车沃尔沃汽车联合开发的插电混动车型,这个架构从研发开始就已经将电气化做成非常重要的技术出发点,它能够兼容传统的燃油、插电混动,混合动力到未来的纯电动多种能源技术的结构,而且满足在未来的电气化和智能化的需求,同时在技术路线上具有更高度的灵活性和扩展性以及高安全性的三个特点,所以01和传统车型相比有更极致的驾驶感受,更智能的体验和安全无忧的性能,也给用户带来超乎想象的新能源产品的体验。


用户为什么要选择这样一款车型?对于领克秉承的思维,我们希望让用户拥有更可靠安全先进的产品,同时在购车整个体验和服务体系上希望让用户做到更加安全无忧,所以领克对01 PHEV采用了补贴售价的方式,19-22万的价格,相较于合资品牌插电混动的车型高高在上的价格,能够让客户有更好的低门槛,同时产品性能和节能效果,也让用户获得了传统燃油车购车的实际体验。


除了价格之外,我们也为01 PHEV的车主提供了3+1终身免费服务,在传统的终身免费质保,终身免费Wifi数据流量和终身免费道路救援,还有终身免费电池质保服务,无论是北京上海天津等这样的限牌城市,包括成都、西安、长沙等这样的城市,用户都有非常好的用车体验。


领克在新能源市场未来还有更多的计划,基于现在的技术储备,我们不断的导向市场,2019年领克会持续推出02、03的版本,包括未来BSG务、HEV以及纯电动车型也会作为纯电动的一部分,2020年领克01的PHEV车型会正是在欧洲市场生产销售,领克坚持用户思维,倾听市场和用户的心声,为用户创造不止于车的全新体验和驾驶感,希望与各位同行一起深入交流,包括得到各位媒体老师的大力支持,在未来和所有中国新势力造车的同行一起,为客户提供更好的价值和产品,谢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