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临时停车必须要做这件事,否则就要扣3分

2018年12月27日 22:23:05
分享到:
来源:懂车帝a

原标题:临时停车必须要做这件事,否则就要扣3分

    随着国内汽车保有量的快速增长,道路情况也变得更加复杂,交规也是不断变化。很多老司机开车上路都会被扣分,更别说一些新手了。

    双闪灯,不少车主都用过,根据最新规定,双闪也有了新规矩。此前,很多车主在临时停车时完全就是按照自己的心情,但现在如果停车后不打开双闪灯,等待你的将是3分被扣。

故障车

两辆车都要开双闪

    当车辆发生故障时,不管是牵引车还被牵引车,都必须同时打开双闪光灯,这样能够警示后面的车辆进来,前面有个故障的异常车辆,需要避免账上。如果两辆车不开双闪灯,或者只有一辆车打开双闪灯,这都是属于违规,必一定会罚款扣分。因为拖车的时候速度很慢,它对道路的畅通肯定有影响。

临时停车

还需要放三角牌

    这对车主来说是最容易忽略安全的问题,很多车主把车临时停在路上,但是不开双闪,就连三角标志都不放。所以对于这种现象,只要交警发现,就会直接扣三分。各位车主在临时停车时,记得提前打开双灯,然后放在汽车前后安全距离的地方设立三角形警示牌。

无法移动车辆

赶紧打电话求援

    当汽车发生故障或意外事故,必须打开双闪光灯提醒后面的汽车。如果碰到在市区内开车,道路非常拥堵狭窄的时候故障车又没有办法挪动,也要打开双闪灯提醒来往的行人以及车辆。同时,车主还要赶紧打电话寻求救援,尽快将自己的故障车拖走,要不然影响交通顺畅。

能见度低于100米

必须开启双闪灯

    在高速上开车的难度和危险系数比较高,要是遇上如雾、雨、雪、灰尘等恶劣天气就很心烦。根据交通法规,当能见度低于一百米的时候,必须要开启双闪光灯,而且需要严格控制车速。也就是说每小时不得超过40公里,前后车应在同一车道内行驶需要保持50米的距离。如果这种情况下发生事故的话,需要问责,没有打开双闪的那一方了,可能会要多承担一部分责任。

   交通法规越来越严格,是对我们日常行车安全的一种保障,双闪灯的使用规范新规也只是不断完善法规的一环,最重要的还是需要各位司机朋友提高安全意识,降低行车风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