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GBN追踪 | 沙特商人浮出水面

2018年12月28日 09:02:38
分享到:
来源:帮宁工作室

null


编译 | 笨笨猫

编辑 | 姜 鹏

来自帮宁工作室(gbngzs)的报道

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事件更多人物浮出水面。

日产汽车两位知情人士透露,东京检方对戈恩提出新指控围绕其使用日产汽车基金向一名沙特商人支付费用,而这位沙特商人涉嫌帮助该戈恩解决其个人财务困难。

上周五(2018年8月21日),东京检察官办公室再次将戈恩批捕,并指控他将个人损失转嫁给日产汽车。

东京检方了解到,2008年10月左右,戈恩曾解决了18.5亿日(1450万欧元)的账面损失,这与一家未曾露面的银行有关。

更多的信息显示,该银行内部的一个“个人”为戈恩开具了信用证明,该“个人”管理的公司随后从2009年开始到2012年间分四期收到总计为1470万美元的资金,这些资金来自日产汽车的账户。在检察院的公报中补充说,这些款项是付给戈恩和这个“个人” 的。

东京检察官办公室写道:“这样做,(戈恩) 的行为属于滥用信任,并对日产汽车造成了伤害。”

日产汽车消息人士透露,帮助戈恩的“个人”是沙特阿拉伯最大的企业集团之一“EA Juffali and Brothers”的副总裁,名叫Khaled Al-Juffali,他的另一个身份是沙特阿拉伯金融管理局理事会成员。

同时,他还是一家名为Al-Dahana的公司的大股东。该公司拥有当地一家名为日产海湾合资企业的一半股份,另一半的持股人是一家日产汽车的全资子公司。

戈恩安排的四笔款项分别是通过日产汽车内部基金转出的,在公司内部称为“首席执行官储备(老板)”,收款人是日产汽车的一家子公司,这家子公司随后把钱付给了沙特人Khaled Al-Juffali的公司。但知情人士并未给出相关公司的名称。

据悉,第一笔300万美元的付款是在2009财政年度完成的,随后接下来的三个财政年度分别支付了360万美元、390万美元和420万美元。

null


但EA Juffali and Brothers公司方面没有对此发表评论,同样未予置评的还有戈恩律师Motonari Otsuru方面人士。

其他媒体报道称,戈恩的一名律师拒绝承认曾向日产汽车转嫁个人损失,并告诉调查人员,这四笔付款是合法业务,包括在沙特阿拉伯日产汽车经销商的突发问题费用。

东京法院拒绝置评。 日产汽车发言人说:“我们无法就关于戈恩因信托问题而被捕的事宜发表评论,而日产汽车内部调查仍在继续,调查的范围也在扩大。”

但据日产消息人士透露,日产汽车的调查得出的结论是,戈恩没有直接让日产汽车承担其损失。

其中一位消息人士表示,日本证券交易监督查委员会(SESC)和日本证券市场宪兵队已经裁定戈恩试图直接让日产汽车承担他的损失。

“ 我们不知道SESC究竟认为什么是非法的。” SESC的一位发言人称,他无法就特定问题发言。

上述日产汽车消息人士提出要保持匿名状态,因为日产汽车内部调查结果没有公开。他称,戈恩随后得到了Khaled Al-Juffali的帮助,后者利用自己的资金向银行提供担保,以便东京Shinsei 银行给戈恩发出信用证。

Shinse银行的发言人表示不能就该案件发表具体意见。 路透社无法确定发信用证的银行。

(董苏华对本文亦有贡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