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猎豹汽车-卓越

超低价好车团购

BMW X之年,且看它的冰上华尔兹

2018年12月28日 10:11:06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2018年是宝马的产品大年,亦可称之为“BMW X之年”。

这一年BMW X家族焕然一新,随着X2、X3、X4及年末压轴的第四代BMW X5先后登场,BMW X家族的产品矩阵愈发夯实。

作为全球领先的汽车制造商,宝马集团正积极顺应中国消费趋势变化,同时致力于塑造未来出行,不断推进全新“第一战略”在中国的落地和实施。其对未来移动出行的愿景是自动化、互联化、电气化、共享化(ACES),并重点关注客户以及他们的需求。

今年,在全新“第一战略”的指引下,宝马集团正在推进其历史上最大规模的新产品攻势。


BMW X之年,且看它的冰上华尔兹

因此在2018年岁末收官之际,宝马以“集精锐·驭冰雪”为主题在哈尔滨开启了2018 BMW南区冰雪驾控体验活动,全方位展示“X”家族的强大产品力。

令操控“傻瓜化”,X家族魅力一览无遗

要我说,冰雪试驾是一种最值得去参加的试驾活动,因为它给你带来的不光是一时的爽快或漂移技术的提高,更会让你有最直观、最极端的湿滑路面驾驶体验,从而敬畏这种极端气候,养成正确的驾驶习惯,而某些关键时刻,这些习惯或许就会救了你的命。在这次宝马的试驾活动上,这种感觉就尤为深刻。

在哈尔滨呼兰河口湿地公园冰冻湖面上,可以说BMW X家族车型一展身手的绝佳舞台。本次冰雪试驾体验活动,宝马精心设计了冰雪赛道,并设置了定圆漂移、8字漂移等最具代表性的冰雪体验科目,而这些项目体验是生在南方的我们所无法想象的。

BMW X2、X3、X4均装备了BMWxDRIVE智能全轮驱动系统,该系统通常以40:60的比例智能调节前后轴的扭矩分配,如果监测到后轮失去抓地力且滑动,可以将100%的动力传递给前轴,辅助车辆脱困。在光滑的冰面上,这一系统可以得到极佳的表现。


BMW X之年,且看它的冰上华尔兹

其中,全新BMW X3采用全新BMW 设计语言,勾勒出强劲的线条以及肌肉感。前脸最引人注目的是大尺寸的一体式BMW双肾进气格栅,凸显出威严气势。

同时,全新BMW X3专属豪华内饰座舱采用了时尚、结构清晰和典雅的风格,以驾驶员为中心的座舱设计、精选的豪华材质、全球顶尖的工艺、以及未来感的人机交互界面设计,让客户同时拥有独特的豪华品质与智能数字化创新科技带来的驾乘体验。


BMW X之年,且看它的冰上华尔兹

在越野性能上,全新BMW X3拥有同级细分市场最强的动力系统,同时还搭载了更加智能的BMW xDrive全轮驱动系统,可根据驾驶情况更高效地在前后轮之间实现0-100%分配驱动力,提升驾驶操控性、稳定性、敏捷性和抓地力,同时减少油耗。全新BMW X3还提供全新越野套件,可以选择四种多地形驾驶模式:沙地、岩石、碎石和冰面,令车辆拥有有史以来最强大的多地形通过能力。在越野行驶情况下,还可以通过按钮调节车辆高度,升降范围可达80毫米。

在这次试驾会上,全新BMW X3的驾驶表现就大大超出了我的预想,对于初级练习者来说, 得益于X3的出色性能,在冰面上驾驶的过程远比你想象的要容易,如果在普通道路上你还要费尽周折才能让后轮进入侧滑状态,那么在这里,一脚刹车就可以。


BMW X之年,且看它的冰上华尔兹

而最大的考验来自自身的勇气和耐心——面对车头不合常理的指向变换,你要能准确反打方向盘,不要慌乱,耐心等待它指向出弯方向的那一瞬间,然后毫不犹豫地踩下油门,恢复后轮的抓地力。

BMWxDRIVE智能全轮驱动系统的性能是相当强大的,在如此湿滑的路面上,方向反应都非常精准,动力响应也很及时,这令X3表现出与其庞大身躯不相符的灵活性,而其多种驾驶模式选择更让驾驶变得更加“傻瓜化”。


BMW X之年,且看它的冰上华尔兹

同时,其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与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之间的匹配进一步优化;在面对复杂多变的冰雪和越野路况时,其标配的BMW xDrive能够预见车辆的失控趋势,迅速将动力传递至附着力最好的车轮,前后轴动力分配比例可瞬间完成0-100%之间智能调节。新车还具备216毫米离地间隙和25.6°接近角,为同级最佳,结合车内抬高的坐姿,在越野征途中坦然通行。

双子星闪光,X家族创领全新细分市场

除了一如既往稳定的X3之外,这次试驾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的无疑就是BMW创新的X2与X4双子星了。承袭了BMW X家族在豪华全能轿跑车(SAC)的基因,双子星表现出的强大实力令人惊叹。


BMW X之年,且看它的冰上华尔兹

作为BMW X家族中的新成员,创新BMW X2同时也是全球首款紧凑型豪华全能轿跑车(SAC),其以创新的车型概念和突破性的设计语言一举开辟全新细分市场,打破轿跑车与SAV的界限,用大胆而耀眼的色彩彰显不拘一格的个性,却又保留了BMW最纯粹的驾驶乐趣和功能性。

凭借出色的操控,创新BMW X2堪称BMW X家族最好开最有趣的车型。在此次活动的冰雪场地上,其转向更直接灵活,底盘更扎实紧凑,车身循迹性更好的特性得到全面展现。


BMW X之年,且看它的冰上华尔兹

而全新BMW X4是中型豪华全能轿跑车(SAC)的开拓者和引领者,自2014年第一代BMW X4发售以来,已在全球取得20万辆的销售佳绩,是同级别最成功的SAC车型。而卓越驾控一直是全新BMW X4不变的本色。在这次试驾会上,其精准、灵活、稳定的驾控感受提升至极致,让人感觉它就是“冰上精灵”。

功夫拍案

时至今日,BMW X早已成为代表独特驾驶乐趣的标志。

不管你喜不喜欢宝马,它无与伦比的驾驶乐趣总是能虏获一批又一批的粉丝,而这也奠定了其在细分市场引领者的地位。

可以预见,愈发强大的BMW X家族将在广阔市场空间取得更大作为,继续领导豪华运动型多功能汽车细分市场。而随着X之年的圆满收官及明年创新BMW X7的到来,BMW即将迎来从BMW X1到X7,最完整和强大的豪华SAV和SAC阵容,以超凡的魅力和难忘的品牌体验继续引领市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卓越
卓越
指导价:未上市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紧凑型车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同级别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