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从C-NCAP碰撞测试看华晨中华V7如何打造“五星级”安全感

2018年12月28日 12:31:20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安全,向来是人们购车时重要的考量因素。但是,大多数人对的它的认知并不充分,也不够全面。譬如:有些人对于车辆安全的认知还仅仅是铁皮用的够不够厚,又或者是德系车还是美系车;也有些是看安全气囊有多少个,越多越安全。其实,对于车辆安全最简单,最快捷的认知方式就是看他们在国内的碰撞测试之中的表现,就如C-NCAP的测试成绩一般。

null


恰巧,最近C-NCAP公布了最新一期的碰撞成绩,所以我们可以最直观的看到那些车的安全系数更高。通过成绩我们能够发现,德系车也并不能代表安全,美系车貌似也不怎么安全。而国产品质的表现并不差,特别是参与测试的华晨中华V5更是拿到了“五星级的表现”,值得肯定。

新版规则,凸显华晨中华V7高安全品质

此番C-NCAP对测试的规则进行了修改,相比《C-NCAP管理规则(二零一五年版)》《C-NCAP管理规则(2018年版)》有了一些新的变化,主要体现在:1、增加行人保护试验及评价;2、增加车辆自动紧急制动系统(AEB)试验及评价;3、修改了侧面碰撞可变形壁障的参数;4、修改了碰撞试验中后排假人的得分权重;5、提高了鞭打试验速度;6、修改了鞭打试验中假人各部分得分权重;7、增加了关于侧气帘加分的技术要求;8、增加了对于后排安全带提醒装置的加分及要求;9、增加了纯电动汽车/混合动力电动汽车的试验程序和评价方法;10、构建了全新的评分体系等。

null


null


如此,以来也就要求车辆有着更多的主被动安全配置,以充分保障驾乘人员的安全。另外,新规则的改变,让车辆获得五星安全的难度系统再度增加,而在此情况之下,华晨中华V7能够在众多参与测试的车型之中,获得五星安全表现,充分证明华晨汽车对其安全特性的关注,以及它本身更有着完备的安全准备。


主被动安全齐备,华晨中华V7“铠甲”无敌

在最严苛的C-NCAP规则测试之中获得五星安全着实值得肯定,但是我们更应该知道中华V7到底是如何做到的。中华与宝马的关系,想必大家已经知道,关系之紧密更是羡煞多少自主车企。而在车辆安全方面,中华汽车更是深得宝马的精髓。

null


null


譬如:华晨中华V7的高强度车身,采用的是与宝马相同供应商的宝钢板材,高强度钢比例达到69%,属同级最高水平。除此外,热成型加强钢天窗骨架,安全稳定,加强方护,A、B柱采用超高强热成型钢板,抗拉强度超过1500Mpa,可有效减少驾驶舱变形,保护驾乘人员的安全。

null


坚固的车身保证了它最基本的安全,然后则是一系列安全气囊和安全气帘的应用。华晨中华V7不仅有着主驾驶、副驾驶双气囊、侧气囊,还有着三排气帘和双级预紧限力式安全带。并且它们都是源自瑞典Autoliv品牌,原装进口的安全性更高的气囊和安全带。顶级安全带的应用,能够对人的头部和胸腹部实现双级保护,有效缓冲了正向和侧向撞击,安全性更高进一步。

null


null


另外,华晨中华V7还配备了完善的行人保护系统。这套系统通过多达近百次的CAE仿真计算和试验验证的先进的行人保护设计理念,最大程度减少碰撞对行人的伤害,从而起到保护行人安全的作用;对发动机前杠、发动机舱盖等部件在设计上尽可能规避了“硬点”的存在并保证了足够的吸能空间。这样的行人保护系统的应用,很好的保护的事故中车外人员的安全,充分体现了华晨中华对生命的敬畏。当然,这套系统也为其在C-NCAP规则测试之中加分不少,华晨中华V7得分为11.277,得分率高达75.18%,并且据了解这套系统的能力可以说是当下50万以下车型中最安全的产品。

null


在被动安全方面趋于完善的同时,华晨中华V7在主动安全方面同样准备完善。华晨中华V7全系标配ESP车身稳定系统,同时配备车道偏离预警系统、防碰撞预警+自动紧急刹车系统、盲区监测等主动安全配置,将车辆的安全性大幅提高,全方位保护驾乘人员的安全。

宝马深度合作加持,铸就华晨中华V7“无解”安全品质

华晨中华V7源自它的最新智能汽车平台M8X,这一平台可是华晨中华面向未来的全新智能汽车平台。它是华晨中华与宝马集团及奥地利麦格纳斯泰尔公司共同研发的一个全新的、可扩展的模块化平台,汲取德国工业4.0和宝马ACES未来战略精髓,具有原生宝马技术、宝马智能制造、安全标准与宝马同级、自动化、互联化、电动化、共享化等七大特点和优势。这一平台具备扩展衍生系列化中高端战略车型的能力,未来华晨中华将基于M8X模块化平台可覆盖轿车、MPV、SUV掀背车、加长轿车,以及新能源等车型。而华晨中华V7就是这一平台上的首款SUV车型,其高品质不言而喻。

null


为了更好的保证华晨中华V7的品质,在品质管理上充分导入了宝马质量标准体系、宝马“零缺陷”管理、宝马VPS生产增值系统等,产品品质得到了宝马专家的认可。并且在实际生产过程中更是实现了华晨中华与宝马冲压件共线生产。而这也进一步的证明了华晨汽车的高品质。

null


再次之外,为了更进一步的保证每一辆车的品质,华晨中华指定了整车AUDIT评审。这一评审是由经过专业训练的评审员独立地站在用户使用产品的立场上,以专业、全面的眼光,对已确认合格的整车进行随机抽样质量评价,让每一辆车以完美的状态出现在消费者的面前。并且华晨中华还引入宝马奥迪特标准,并贯穿至整车运输、质量控制、产品生产、展车管理等各个环节,将工作纳入流程化管理,在提升效率的同时,保证质量。

null


作为新平台下的首款SUV,华晨中华V7身上所肩负的重任自然不少。不过此次,近C-NCAP之中的五星成绩无疑是对它安全的最大肯定,更是对新平台的认可。多年来,华晨汽车在于宝马汽车合作之中,已经形成了属于自己的生产体系和管理系统。如今,随着新平台,新产品的成功,华晨汽车也将再度成为大家的焦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