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本田-思域

超低价好车团购

月销量破万 正面“直怼”神车思域的A级运动轿车

2018年12月28日 14:36:33
分享到:
来源:白希文

戏称为“神车,超跑”的本田思域,一直是国内市场A级家轿的代表性车型。

null


虽曾经历“机油门”事件,但却仍然热度不减。这也让它成为各家品牌对标的“热门车型”。

null


今年9月吉利推出了一款全新A级车,吉利缤瑞。上市仅3个月总销量破两万台,环比增长超过30%的优秀成绩。从综合实力到价格定位,都剑指思域。着实让合资“神车”感到不小的压力。

null


今天我们通过这两款车的顶配车型对比,来看看缤瑞具备哪些实力能直怼神车思域。

先从身材对比开始:

吉利缤瑞:长4680mm/宽1785mm/高1460mm,轴距2670mm

本田思域:长4649mm/宽1800mm/高1416mm,轴距2700mm

null


从三围尺寸来看。两车的数据相差无几,虽在轴距上思域更长一点。不过从视觉直观来看,缤瑞更大的车身显得更加大气。

外观的对比:

本田思域采用家族全新设计理念的前脸造型,中网镀铬装饰与车灯相连,与H呼应的飞翼造型。上沿的镀铬装饰条与LED灯组相连,虽眼神犀利,但采用碎片式LED灯源,使得略显缺乏科技感。

null

null


吉利缤瑞采用了全新的家族前脸造型,由涟漪式前格栅改为星河回纹前格栅。双C式进气口增加了整体感。远近光一体式LED光源大灯,结合三条曲线形的日行灯,不仅有着出色的辨识度,且科技感十足。并配备了自适应远近光。

null

null


车身侧面:

null

null


两车均以从B柱开始下滑的弧度呈现出类似“快背”的既视感。不过缤瑞从前叶子板上部就开始延伸的腰线,显得车身重心更加前探一些,增加不少轿跑的感觉。

来到尾部:

null

null


思域尾部采用“回旋镖”造型的尾灯设计。虽识别度很高,但个头有点偏大,显得有些突兀臃肿。

null

null


相比之下,缤瑞的尾部灯组造型与前部LED三条形日行灯相呼应,达到首尾呼应的效果,整体感更强。

内饰及配置:

null

null

null

null


在配置及内饰方面,一直是自主品牌的强项。吉利缤智也不例外。

整体风格由大量的曲线体现了柔和的视觉感,工艺方面也不逊于合资品牌。

三幅平底式多功能方向盘运动感强烈,仪表则采用7英寸液晶显示屏,并配合10.25英寸悬浮式中控屏显得科技感十足。并配备了前排座椅加热,内置行车记录仪,车载空气净化器等。在同级车型中算的上是“配置王”了。

null

null

null

null


相比之下思域的内饰配置方面就略显不足了。虽同是液晶仪表,但分割成三块的设计直观感不强,7英寸的触摸中控屏只达到够用的程度。过于大的多功能方向盘作为一款运动基因的车型,这样的搭配有点说不过去。不过比缤瑞多出 侧盲区影像,远程启动,全车真皮座椅等,还是挽回了一些优势。

乘坐空间:

null

null


相比思域较短的轴距,缤瑞在后排空间方面略显不足,而在顶配车型上后排未配备空调出风口。显得有些不足。

null

null


思域则得力于更长的轴距,达到了后排乘坐空间略微的提升。并配备了后排空调出风口。后排空间方面也算挽回了一些分数。

动力及底盘悬挂:

null

null


虽曾爆出“机油门”事件。这台VTEC技术的1.5T发动机却还依然是本田的看家法宝,177PS最大马力,130KW最大功率。1700转即可输出220NM最大扭矩。配合CVT变速箱,加速平顺感更加优异。

null


思域的底盘悬挂方面则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四轮独立悬挂的布局。虽不如欧系车来的厚重,但对于路感回馈和侧倾的抑制也是可圈可点。

null

null


缤瑞搭载的是全新自主研发的1.0T发动机,虽是台三缸机,但吉利再控制震动和噪音方面控制的还是很好。参数不如思域1.5T,但集成式排气歧管,双可变气门正时等技术提高了不少燃油经济性。搭配6DCT双离合变速箱,使其综合油耗仅不足5L。

null


底盘悬挂方面缤瑞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后扭力梁半独立悬挂的布局。虽操控逊于思域,但出于成本和整车的售价,还是可以理解的。

白希文总结:

吉利汽车近年来发展的还是有目共睹。在2017年,吉利突破百万年销量成为第三个进入百万俱乐部的自主品牌车企。缤瑞更是在刚上市仅三个月就挤进自主家轿排行榜前十,可见中国消费者对于国产车的口碑一改之前的偏见。在未来会有越来越多这样的产品出现在市场中,相信不久的将来吉利一定会成为中国的“大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思域
思域
指导价:12.99-18.79万元
1.5T 2.0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2.99-18.79
紧凑型车
1.5T 2.0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