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速上驾车的四大“禁忌”,别轻易去尝试,很多人都栽了!

2018年12月28日 15:45:04
分享到:
来源:SUV大师

国内高速公路的发达,使得人们的在往返AB两地的时候更加便利和快捷,缩短了大量的路程和时间。但是由于高速公路上的车速很快,所以在这种环境下,一旦出现意外,往往后果都比较严重。在高速公路上的这四大“禁忌”,不抱敬畏之心而随意尝试的人,基本是九死一生。

挑衅大货车

null



都知道大货车庞大的身躯重达几十上百吨,而且很多大货车司机和运输公司为了获得更高的利润而超载。无论是小轿车还是SUV,在这种“庞然大物”前面都是如同“豆腐块”。如果作死去挑衅或者和大货车斗气,一旦大货车侧翻或者和其发生撞击,后果可以说是不堪设想。

逆行、倒车

null



在高速公路上上演逆行、倒车的一幕屡见不鲜,而原因大多数是因为注意力不够集中,导致错过了匝道口。于是车主就抱着侥幸心理,在高速上逆行或倒车,想退回到匝道入口位置。而因为这种冒险行动而丧命的车主,也已经出现过不少。

疲劳驾驶

null



连续长途驾驶或者前一晚没有休息足够的时间,在驾车的时候都容易出现疲劳驾驶的情况。在车辆时速为100km/h的时候,打盹两三秒的时间,车辆足以驶出100多米。如果前方出现障碍物或者其它车辆的话,那么是非常容易出现碰撞事故的。所以开车技术再好的老司机,都应当避免疲劳驾驶。

变道不打灯

null



变道不打灯这种现象可谓非常的普遍了,特别是在市区车辆行驶速度不快,所以在变道的时候一些车主就懒得打转向灯,反正后车速度不快,也有足够的时间去反应。其实这种想法,就等于将自己的安全交到后车司机手上,万一后车没反应过来呢?另外养成这种习惯的话,在高速上驾驶的时候也会惯性思维,变道时不打灯。而一旦发生碰撞的时候,后悔可来不及了。

结语:随着车辆的日益增多,车主应当提高自己的安全驾驶意识。不要将自己仅有一次的生命,交给运气和别人的手去决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