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本田-CR-V

超低价好车团购

国内SUV市场寒风凛冽 东风本田CR-V却为何频传捷报

2018年12月28日 15:54:33
分享到:
来源:车镜

不知不觉,2018年已经接近尾声。今年国内市场乘用车的总体表现仅仅只能用差强人意来形容,这个冬天对于绝大部分厂商来说绝对是个凛冽的寒冬,而在近四年来均取得大幅增长的SUV车型也遇上了前所未有的麻烦。近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了今年11月份的汽车销量数据,SUV车型在11月份同比下降18.06%,跌幅已经超过整体乘用车的同比下滑幅度,各级别SUV细分市场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前景堪忧。不过,就在一片赤字的SUV销量排名榜上,有一款常青树却逆势实现了销量上扬,那就是东风本田CR-V

null


自从今年7月份销量突破万台之后,东风本田CR-V便呈现出一发不可收拾的迹象,日销量成绩正在以惊人的速度增长,近几月整体也呈现出猛增态势,因此,刚刚过去的11月份,凭借着单月17815辆的成绩,11月份也成为东风本田CR-V在今年连续取得破万业绩的第五个月,市场表现十分惊艳。特别是SUV车型整体下跌的趋势下,东风本田CR-V取得的成绩更是含金量十足。

null


所以问题来了,东风本田CR-V为何能够在SUV车型总体遇冷时依旧表现的非常坚挺?车镜(amchejing)认为,原因大致有以下几个方面:

1、 口碑积累依旧是本田在华的最大资本

一个汽车品牌,在深耕市场多年后所积攒的口碑,在短时间的风雨飘摇之下依旧是坚若磐石,本田在华多年所积累的口碑是产品市场表现持续坚挺的根本因素,深耕于消费者记忆中的品牌印象,让本田拥有着庞大的群众基础,甚至厚实到东风本田旗下的产品能够忽视车市整体的下滑趋势,消费者忠诚度和粘性极高。

null


2、2019款东风本田CR-V的产品力优势依旧无可撼动

作为一款国内SUV市场的常青树产品,东风本田CR-V自进入国内市场后,就开辟了国内SUV市场的一种新画风,可以说是东风本田CR-V凭一己之力带领国内SUV市场迅速进入甜蜜期,风云不断的SUV市场经过了几代的王朝更迭,东风本田CR-V却始终稳居SUV销量榜单前列,这与东风本田CR-V过硬的产品实力息息相关。

而2019款东风本田CR-V在产品力上依旧表现强悍,在同级别车型中可以说还难以找到可与之抗衡的产品。

null


设计方面,2019款东风本田CR-V遵循了东风本田一贯的时尚风格,两侧修长的晶钻LED前大灯与黑色主动进气格栅构成了英气十足的前脸。车身侧面通过线条勾勒出不错的力量感。车尾中央镀铬装饰条LED尾灯组合,搭配运动双排气管,让2019款东风本田CR-V的辨识度更高,并且更显运动气息。

null


内饰设计上,液晶式仪表盘的采用,在加强科技感的同时,也让行车信息更加醒目。三幅多功能真皮方向盘可四向调节,并集成定速巡航等实用功能。真皮座椅提供了棕色、深色和浅色三种颜色可供消费者选择,并且主驾驶座椅提供了12向电动调节,并含有带记忆功能的电动腰托以及座椅加热功能。仪表台饰板、前排中央置物区两侧等区域的木纹装饰板,则作为车内的点缀之笔让内饰更富品质感。

null


动力方面,2019款东风本田CR-V锐·T动车型搭载了1.5L涡轮增压发动机+CVT无级变速箱的黄金动力组合,最大功率142千瓦,峰值扭矩243牛米,这样的数据在同排量引擎中优势十分显著,在保证强劲动力的同时,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低至6.4 L,找到了实现性能和油耗的最佳平衡点,此外,高配车型尊贵版和尊耀版还配备了Real-Time AWD智能四驱系统,可根据实时路况,在前轮两驱和前后轮四驱之间智能切换,实用性更佳。

null


而2019款东风本田CR-V锐·混动车型的实力也非常突出,它搭载了i-MMD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由高功率双电机、高燃油经济性的发动机和智能动力单构成。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107千瓦,发动机最大扭矩175牛米,驱动电机最大功率可达135千瓦,最大扭矩可达315牛米;整套i-MMD锐•混动系统的最大功率达到158kW,动力输出十分强劲,油耗方面,2019款CR-V 锐•混动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低至4.8L,一箱油的续航里程甚至超过了1200公里,堪称同类产品之最。

null


而在主被动安全性科技方面,2019款东风本田CR-V也可以说做到了极致,其中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的搭载让2019款东风本田CR-V充满了科技含量,这套系统集成了有低速跟随功能的ACC主动巡航控制系统、CMBS碰撞缓解制动系统、FCW预碰撞警示系统、TSR交通标识识别系统、LKAS车道保持辅助系统等多项科技功能,十分强悍。

null


综上所述,2019款东风本田CR-V在产品力上依旧笑傲群雄,市场表现坚挺也就不足为奇了。

3、终端巨幅优惠+增配不加价 2019款东风本田CR-V性价比进一步提升

目前,2019款东风本田CR-V在终端的优惠十分给力,1.5万元左右的优惠幅度让CR-V的性价比进一步得以凸显,要知道,东风本田旗下的产品在终端的优惠常年平稳,而近期极大的优惠幅度甚至出现在了曾经需要加价才能提车的CR-V上,这对于消费者来说,吸引力十分巨大,优惠后不到16万元的起售价开始释放出潜在销量,这就为东风本田CR-V的持续热销提供了最为直接的利势条件。

null


除了终端优惠之外,加量不加价也成为持续热销的关键因素,如下图所示,2019款东风本田CR-V锐·T动经典版与舒适版增配了全景天窗,但售价却保持不变,而2019款CR-V锐·混动版全系增加了价值两万元的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其中净速版还新增了前后排贯穿式侧安全气帘和倒车雷达,净驰版增加了LWC盲点显示系统,大幅度增配之后,整车价格只是象征性的增加了两千元,性价比优势得以进一步凸显。

null


除了以上促进销量逆势增长的原因之外,东风本田近期频频展示"骚操作",则进一步夯实了品质口碑。10月31日-11月8日,2019款CR-V焕新之旅在西北地区圆满举行。在历经9天5000公里的高原挑战之旅中,面对暴雪、湿滑及低温的高原高寒天气,2019款CR-V凭借着智能四驱系统,以良好的抓地力顺利通过复杂路况,最终成功穿越甘、青、藏三省,以超越城市SUV的动力表现和适应能力征服了世界屋脊!

null


显然,CR-V并不满足于眼前的成绩和现状,在经历了高原极限挑战之后,又于隆冬时节向东北雪国发起高寒挑战。12月19日,2019款CR-V车队从"北国春城"长春出发,经过圣洁隽永的长白山、银装素裹的雪乡、千里冰封的查干湖,最终抵达边陲重镇——满洲里。7天3000公里,依靠强大的产品实力和优越的舒适性,面对零下三十度的高寒以及结冰路况,2019款CR-V以超越城市SUV的产品实力成功跨越吉、黑、蒙三省八市,在白山黑水、林海雪原间一往无前。

null


持续在高寒恶劣情况下行驶,2019款CR-V的操控性能、动力性能、智能系统都得到了验证。CR-V锐·混动在连续高速行驶状态下,整体油耗低至7L/100km;锐·T动车型在冰雪崎岖路面、极寒天气下,240TURBO发动机表现优异;得益于 Real-Time AWD智能四驱系统的加持,大幅提高车辆的脱困性。还有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一路护航,为3000公里的行车大大提升了便利性和安全性。

null


值得一提的是,当2019款CR-V车队驶上查干湖冰面,在摩擦系数极低的冰面上,轻点油门完成起步;依托及时反馈的ESP电子车身稳定系统以及TSC牵引力控制系统,2019款CR-V在冰面行驶性能优异;而在转弯路段,由于VSA车身稳定系统介入及时,避免了车轮打滑、车辆失控等现象的发生。行驶在积雪山路和高寒环境中,搭载了i-MMD混动系统的CR-V锐·混动以及拥有强劲动力的锐·T动车型,以完胜城市SUV的产品实力顺利完成挑战!

从青藏高原到东北雪原,2019款CR-V以不断挑战自我的两次极限挑战,全面展示了其焕新升级后的强大产品性能。

车镜(amchejing)总结:

在国内乘用车市场整体遇冷,特别是SUV市场下滑趋势明显的态势下,东风本田CR-V的表现确实值得称道。通过上述分析,东风本田CR-V持续坚挺的销量表现并不是偶然的,从今年7月份开始触底反弹的东风本田CR-V,凭借的依旧是强悍的产品实力和品牌价值,再加上终端相当接地气的销售优惠政策,相信这个冬天,对于有了销量支撑的东风本田CR-V来说,并不难熬,甚至对于明年的市场表现,都是一个积极利好的信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本田CR-V
本田CR-V
指导价:18.59-26.39万元
1.5T 2.0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8.59-26.39
紧凑型SUV
1.5T 2.0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