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瑞汽车-A6

超低价好车团购

9万公里的奥迪A6L,发动机隔三差五漏水问题,让车主既无奈又挠头

2018年12月28日 19:42:25
分享到:
来源:5S养车

汽车上的防冻液对于发动机来讲是尤为重要的,它的主要作用就是给发动机提供散热和防冻功效,让发动机始终能工作在一个正常的温度之中。一般情况下防冻液是不会有太大消耗的,如果一旦出现严重缺少现象,肯定是冷却系统某个部分出现了损坏,此时我们车主就应该及时进行检修,否则就会给车辆带来更大伤害。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则与发动机漏防冻液有关的案例。

null


前段时间修理厂内修过一辆行驶了9万多公里的奥迪A6L,第一次来的时候是节温器处漏防冻液,修车师傅更换了节温器问题得以解决;行驶了一周左右,车主发现还有渗漏防冻液的问题,并且还有异响声,经修车师傅检查发现是水泵处在漏防冻液,当时更换了水泵问题得到解决。

null


谁知车主还没开两周呢,防冻液又出现了渗漏的问题,并且这次渗漏防冻液的速度要比之前还快,车主这次很恼火的抱怨到,刚修好就又坏了,这是修都修不及!那到底是修车师傅技术不行呢?还是发动机本身的问题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的。从下图中我们可以看到,防冻液壶里的防冻液马上见底。

null


修车师傅首先检查了之前更换过的节温器和水泵部位,并没有发现有漏水的迹象,这就证明本次漏防冻液的地方另有他处。可是本次漏防冻液的地方比较隐蔽,无法从外观上直接看出到底是哪里在渗漏,于是修车师傅找来了专用打气筒给冷却系统加压。如下图所示;

null


当修车师傅给冷却系统加压到1.5bar时,发现在进气道末端的凹陷处有防冻液渗漏了出来。此时,修车师傅判断应该是位于进气道下方的废气阀坏了。如下图所示;红箭头指的是渗漏出来的防冻液,绿色区域内这是之前更换过的水泵。

null


修车师傅说,要想知道废气阀具体哪里坏了,还需要把进气道拆卸下来才能确准,站在旁边的车主表示同意。大约过了半个小时的时间,修车师傅就把进气道从发动机上给拆卸了下来。下图这是修车师傅正在用抽水工具抽取渗漏出来的防冻液。

null


待防冻液抽取干净后,修车师傅发现防冻液是从废气阀的边缘渗漏出来的,这下修车师傅确准了渗漏防冻液的根源,与此同时修车师傅介绍到,其实这个废气阀早就出现了渗漏防冻液的问题,只不过渗漏的很慢很慢,加上位置设计隐蔽发动机高温蒸发,如果不拆下进气道是很难发现它会出现问题的。下图红色区域就是该车的废气阀,绿色区域就是之前更换过的节温器。

null


修车师傅给出的维修方案就是更换废气阀,车主表示同意更换。修车师傅看在车主是修理厂的老顾客份上,在安装废气阀之前,将拆卸下来的进气道也给车主免费清洗了下。下图这是修车师傅在清洗进气道时,用两块布盖住了进气门的进气口,这样做的目的是防止其他杂物进入发动机之中。

null


修车师傅把进气道清理完后,将新的废气阀以及拆下来的所有部件都恢复了原样,添加好防冻液打着车测试,目前没有发现渗漏防冻液的问题,只能让车主再跑上一段时间后再回来检查。车主对本次维修服务还是比较满意的,唯一不满意的地方就是:这辆奥迪A6L隔三差五需要换零件就让车主既无奈又挠头!当然,我们车主简单了解下维修过程就可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奇瑞A6
奇瑞A6
指导价:未上市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中型车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同级别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