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关于宝沃汽车被收购的新闻,给你最明白的解读!

2018年12月29日 10:15:05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12月28日,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600166 )、神州优车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代码:838006)分别发布了一份《关于公开挂牌转让北京宝沃汽车有限公司 67%股权的进展公告 》和对外担保的公告。

null


null


所以,网上一堆媒体在说神州优车收购了宝沃汽车,其实是错误的信息!最准确的报道请看下方:

简单来理解就是,长盛兴业(厦门)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以成交价格39.725366 亿人民币收购了北京宝沃汽车有限公司的67%的股权。另外,宝沃汽车目前欠下北汽福田42.7146807947亿人民币的借款,神州优车作为担保方,为长盛兴业(厦门)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提供24亿人民币的借款担保金额。

null


那么,再简单来捋一捋三方的关系,就是长盛兴业(厦门)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收购了宝沃汽车67%的股权,但长盛兴业(厦门)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需要帮宝沃汽车还清欠下北汽福田的借款的对应责任。而在还款期限内,如果长盛兴业(厦门)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在期限内没还清借款,那么就由神州优车来“接锅”还借款。不过神州优车担保的金额不超过 24 亿元(含 24 亿元),担保的期间为担保限额范围内相关股东借款对应合同项下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两年。

null


神州优车大家估计都比较熟悉了,一家搞出行和汽车全产业链的平台型公司,下面有神州租车、神州专车、神州买买车和神州车闪贷等业务,算是国内比较靠谱和比较大的汽车共享网络和汽车销售服务平台。跟宝沃汽车搞在一起,一个拥有强大的销售网络、渠道以及应用场景,一个本身可以提供产品资源等等,各取所需,优势互补。

null


而据国内媒体报道,长盛兴业(厦门)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还将任命新的高层并全面接管宝沃,原麦格纳斯太尔亚太区总裁Bruno Lambert(布鲁诺.兰伯特)将被任命为宝沃汽车CEO,而包括杨嵩在内的原宝沃高管将回归福田汽车,部长级以下的管理层将留守宝沃汽车。

null


具体调整如下:

聘任:

Bruno Lambert(布鲁诺·兰伯特)任宝沃汽车总裁;

汪继承兼任宝沃汽车营销公司客户关系管理部总监兼东部特区总监;

肖娟兼任宝沃汽车营销公司市场部总监;

成权兼任宝沃汽车营销公司南部特区总监;

范珺兼任宝沃汽车营销公司西部特区总监;

梁国旭任宝沃汽车营销公司网络发展部副总监(主持工作)兼中部特区总监;

免聘:

杨嵩兼任的宝沃汽车集团总裁,调任福田汽车集团副总裁;

熊毅的宝沃汽车集团营销公司总经理兼东部特区总监职务,调任福田汽车集团商务汽车事业部营销公司副总经理;

霍静的宝沃汽车集团营销公司市场部总监职务。

至于长盛兴业(厦门)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的背景,目前并没有详细的资料,快车报目前了解到的信息是,长盛兴业(厦门)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由长盛兴业(厦门)信息技术有限公司100%控股,而长盛兴业(厦门)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则由福州市长乐区长盛亿鑫企业管理有限公司100%控股,企业法定代表人都是王百因,这是仅有的背景资料。

其实,早在今年的10月18日,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代码:600166 )正式发布了《关于公开挂牌转让北京宝沃汽车有限公司 67%股权的公告 》,按照当时的评估价值,挂牌价格为38.686亿元。

null


原因很简单,就是宝沃品牌产品挣不到钱,亏惨了!据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发布了三季度业绩公告,今年前三个季度净亏损了16.94亿元,而去年同期是盈利1.38亿元。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