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本田-凌派

超低价好车团购

舍四缸用三缸,销量涨到一万三,除了发动机,本田还研究国人心理?

2018年12月29日 10:39:16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原标题:舍四缸用三缸,销量涨到一万三,除了发动机,本田还研究国人心理?

12月刚开始不久,本田就率先公布了11月的销量数据,神车“法拉域”销量继续走高突破了两万大关,雅阁和CR-V的销量也持续上涨。但引起疆哥关注的并不是这几台爆款车,反而是那台全系使用了三缸的热门车-凌派

别的车子四缸换三缸的时候都是销量暴跌的,就像三缸英朗刚上的时候,销量就从巅峰月销四万跌到了月销两万,但本田凌派这款三缸车却是逆潮流而行,销量从之前微不足道的两千上涨到了现在的一万三,可谓是成功转型。10月销量破万还能说是本田旗下经销商拿车的缘故,但11月销量还继续提升,难道真的只是因为本田大法好吗?

凌派搭载的这款1.0T的发动机并没有什么特别之处,它和思域正在用着的1.0T发动机参数接近,动力参数既比不上之前的1.8L发动机,也比不上别克英朗的1.0T三缸发动机。这很明显的反映了不是本田发动机大法带来的销量暴涨,那又是什么原因呢?接下来疆哥就给大家好好探讨一番。

价格美丽,配置丰富

纵观整个A+级紧凑车市场,大家基本可以发现那些热门的合资车型:朗逸、英朗、卡罗拉等车型起步价都是要去到十一万,而凌派却是直接把价钱拉低到了十万起步。自动挡车型也只需10.98万就能买到,这么大的一个价格差值(车价10%),消费者们当然十分重视,慎重考虑。

而且本田在认知到凌派搭载三缸发动机不占优势时,除了采取了降价的手段以外,还使用了配置升级的办法。让消费者10.98万就能买到自动档车型,而这款车型的配置比12.48万的16款自动挡凌派还要丰厚。大降价还增配,本田确实下了很大决心。

颜值高,空间大

除了在价格和配置上花心思,本田还在颜值和空间两个方位去提升凌派。以往的凌派就已经有了“小号雅阁”的称呼,这次它更是把这个称呼贯彻到底,新款凌派的前脸与十代雅阁非常相似。

同样具备U型大嘴格栅、粗大的镀铬饰条,大灯也是和格栅相连。这个模样可比之前被吐槽“巨丑无比”的前脸美观多了,视觉上更加大气。

侧面的双腰线依旧肌肉感十足,尾部就继续套用雅阁是设计,J形尾灯通过银色饰条相连,拉伸了视觉宽度,其余地方大量留白,造型相当简洁。

更为重要的一点是,向来以空间大闻名的凌派还加长了轴距,从之前2650mm跃升到了现在的2730mm,再加上本田空间魔术师技术,凌派的空间表现已然有些接近B级车。在同级别车型中,只有少数能和它战得旗鼓相当,但是它们之间的价格差距就比较明显了。

消费者观念改变,对三缸接受度在提高

虽然上述这些优点都改变不了凌派搭载三缸机的事实,但仔细看看整个汽车消费环境,却可以看到人们已经不在是闻三缸就变色了。一方面是别克等一大波车企的大力推广,销售三缸车型逐渐扭转了大家的观念,本田凌派的热销可以说是蹭了一下先行者的东风

另一方面是政策大背景下,许多厂商都在推三缸车型,新上市的福特福克斯全系用起了三缸,自主品牌领克也在03这款车上搭载了三缸发动机,豪华品牌宝马都冒险用了三缸。三缸之潮已经势不可挡,消费者当下要么是买贵点的四缸车,要么就是买以价换市的三缸车。看着这些有明显优势的三缸车,人们的接受度自然就慢慢提高了。

三缸凌派的逆袭,并不能说明消费者已经完全接受了三缸。最多是体现了消费者观念的改变,大多数国人心里想要的终究还是实惠的产品,而凌派恰好是切到了这个点,看来本田大法不仅在研究发动机,也有在研究消费心理。


没抽中的童鞋,也可以多多光顾疆哥的微店,同时可以扫一扫下方二维码,添加疆哥工作微信,加入咱们的真实车友微信群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凌派
凌派
指导价:11.98-16.98万元
1.0T 1.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98-16.98
紧凑型车
1.0T 1.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