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雷克萨斯-ES

超低价好车团购

全新雷克萨斯ES,亦动亦静间的诗意

2018年12月29日 14:05:47
分享到:

气质——苏轼的心头爱


现代自行车,除了使用碳钢制作车架,常见的材料还有铝合金,也有少数使用碳纤维材料。但在魔都大上海的市区有这么一家店,他们的自行车偏偏不是用这些材料制作车架,而是竹子。


全新雷克萨斯ES,亦动亦静间的诗意




全新雷克萨斯ES,亦动亦静间的诗意



这家叫做Kate Wood的小店的主人是来自荷兰的Pim Gietelink先生,他就是深深被东方的竹子所吸引。他又将对竹子的着迷与传家手艺自行车制作结合起来,制造出了竹子自行车。竹子具有轻量化的特点,也具有足够的强度。在经过烟熏和热处理后,竹子就不容易开裂或被腐蚀,具有良好的耐久性。而且,竹子是一种环保可再生材料,他认为这对于子孙后代来说也有着重要的意义。


全新雷克萨斯ES,亦动亦静间的诗意



如今,有一款车的内饰也融入了竹子材质,它就是全新雷克萨斯ES。坐进竹内饰的车里,让人有了一种清新脱俗的感觉。


全新雷克萨斯ES,亦动亦静间的诗意



竹子在古代文人墨客的心目中有着崇高的地位,北宋大文学家苏轼就留下过“宁可食无肉,不可居无竹。无肉令人瘦,无竹令人俗”的诗句。王安石也在《咏竹》中赞美了竹子坚忍不拔的精神。我相信,这些古代大诗人如果活在现在,也会对全新雷克萨斯ES车里的竹饰爱不释手。


全新雷克萨斯ES,亦动亦静间的诗意


除了竹内饰,全新ES在车门扶手和中控台还采用了Viscotecs™衬垫打印技术进行装饰。 Viscotecs™技术在原本平整的内饰表面进行先进的表面涂装工艺处理,带来波浪形的表面纹理,使得表面更加立体且更有层次感,并与乘员身体舒适贴合。


全新雷克萨斯ES,亦动亦静间的诗意



半苯胺高级真皮座椅触感十分细腻,软硬适度;而7寸液晶仪表和12.3英寸中控屏结合触控式Remote Touch信息操作系统又让车内充满了科技感。所以说,全新雷克萨斯ES的内饰所表达的是科技与文化的融合,既个性又富有内涵,不管是在观感和触感上都是令人愉悦的。


静——不管外面什么噪音,里面都可以是天籁之音


你也许受到附近工地的施工噪音困扰;或者因公路上车辆的噪音所烦心……


不管车外什么噪音,只要关上车窗,车里都可以是来自马克莱文森音响(高配车型)的天籁之音。


全新雷克萨斯ES,亦动亦静间的诗意



所以在车里能充分沉浸在纯净音乐中,要归功于雷克萨斯ES的多种降噪科技。静音效果本来就是雷克萨斯一直以来的卖点之一,而全新ES的ANC主动降噪技术,进一步抑制了恼人的噪音。


全新雷克萨斯ES,亦动亦静间的诗意



主动降噪技术通过产生反向声波来抵消外界噪音,其中很关键的一点就是精准捕捉噪音的频率,并且由扬声器精准地释放反向声波。同时全新雷克萨斯ES还应用了许多被动降噪技术,比如它采用了降噪轮毂尽可能隔离胎噪。


全新雷克萨斯ES,亦动亦静间的诗意



全新ES更是采用了同级罕见的双层隔音玻璃,将大部分的噪音都隔离到了窗外。以后当你想静一静的时候,坐在这台车里就可以了。


动——你的总量只不过是我的余量


汽油车的加油提醒灯亮后,剩余的油量或许还足够跑几十公里,但你心里还是会产生一些焦虑。 为了治好加油提示灯亮带来的里程焦虑,我们就用这台混动的全新雷克萨斯ES 300h来做个实验,看看在它的油量灯亮后还能跑多远


全新雷克萨斯ES,亦动亦静间的诗意



跑亮加油提示灯后,我们从上海虹桥机场P6停车场出发,开始了这一实验。从说明书上得知,全新雷克萨斯ES 300h会在邮箱剩余大约7升油时亮起加油提示灯。按照我们当时跑的表显百公里4.5升油耗来看,理论上可以跑155.6公里,足够我们从虹桥跑到滴水湖(相距约90公里)。然而,车辆未必会在油量彻底抽干后才停止供油,可能会在剩余1-2升时就熄火。因此,能跑多远,我们心里也没个确切的估值。


全新雷克萨斯ES的加油提示灯亮时,行车电脑显示的剩余里程是35公里。在我们行驶的过程中,剩余里程是在规律且线性地下降的。所以到剩余里程为零时,实际也跑了大约35公里。此时全新ES没有任何要歇菜的迹象。


全新雷克萨斯ES,亦动亦静间的诗意



全新ES 300h的混动系统综合功率达到了160千瓦(218马力),其中电动机的扭矩达到202牛米,而热效率高达41%的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本身也能释放221牛米的峰值扭矩。这让我忍不住想踩一脚地板油感受它的强大动力。尤其在Sport模式下,整个动力系统都比较亢奋,动力响应相当直接,电动机完全弥补了汽油发动机在低转速的扭矩劣势。在Eco模式下,动力输出相对缓和,汽油机则会更晚介入工作以节省燃油。不过,我们在实验中大部分时间采用了Normal模式以模拟日常驾驶。


全新雷克萨斯ES,亦动亦静间的诗意



当我们经过拥堵路段时,混动车型的优势就体现出来了。低速行进时,车辆以电动机驱动为主。在频繁的制动中,还能回收不少能量。在进入高速路段后,发动机与电动机协同工作。这并不利于增加续航,不过比起纯电动车高速下的高功耗,混动车型的续航能力还是比较令人乐观的。


混动车型相对于纯电车型还有一个优势就是,在冬天开着暖风的时候,发动机可以提供主要热源,因此不会显著增加功耗。而纯电动车开了暖风后会直接影响到续航能力。


全新雷克萨斯ES,亦动亦静间的诗意



不知不觉我们已经顺利到达滴水湖,我们走过了约90公里。为了测出结果,我们继续绕着滴水湖行驶。滴水湖环路上有许多交通信号灯,我们不得不频繁地起起停停,不过油耗始终低于4.6L,油耗表现非常出色。


全新雷克萨斯ES,亦动亦静间的诗意



里程持续上升,100,110,120……总是以为它随时要停路上,它却毫无疲态地继续前进。继续绕圈,我们的拍摄设备电池换了一块又一块,内存卡也爆满了,全新ES 300h却依然一副精力充沛的样子。当里程碑超过155.6的理论极限值时,它还能前进,着实让我惊讶!似乎要跑到天荒地老……


全新雷克萨斯ES,亦动亦静间的诗意



终于,在天黑之前,发动机停止了工作。此后靠纯电再行驶了一小段距离停下。此时,里程停在了175.8公里。按照高速公路通常每隔二三十公里就有服务区来看,加油提示灯亮后这样一个续航里程完全足以支撑你找到加油站。即使你去到的加油站因为各种原因无法给你加油,你还可以去下一个,再下一个……更有趣的是,我们所测得数值几乎相当于许多纯电车型在冬天耗尽全部电量所能获得的续航里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雷克萨斯ES
雷克萨斯ES
指导价:29.0-48.89万元
2.0L 2.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9.0-48.89
中型车
2.0L 2.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