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日产-轩逸

超低价好车团购

都是今年上市的硬货!这5款重磅新车开起来花不了几个钱

2018年12月29日 14:49:56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最近,关于新能源车型的报道满天飞。尤其是发改委公布了《汽车产业投资管理规定》之后,一时间,大家以为插电混动车型要被当做燃油车型销售了。实际上,根据《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12-2020年)》的规定,插电混动车型依然属于新能源行列,享受着政策的红利。但是,补贴退波倒是真的。


那么,假如不考虑插电混动车型的话,市面上有哪些不错的纯电动车型吗?以下这些纯电动车型,都是今年刚上市,特点非常鲜明。


null



null



早在去年,长安就提出了香格里拉新能源战略计划,欲在2020年完成三大专用平台的打造,到2025年全面停售传统燃油车。行业性的话题教授就不多说了,说说我们逸动EV这款车型。在目前的补贴中,两款车型补贴后的价格分别为11.79万和12.99万。


null



整体的外观还是熟悉的味道,延续了家族的设计风格。在电动化技术上,搭载了首创的“三合一电驱”系统,何为“三合一电驱”系统?其实是将电控、电机和减速器集为一体的技术,以此达到高度集成和超低功耗的最终效果。该车还配置了“全时AI管家”,根据手机APP相关功能,轻松掌握自己车辆的相关信息。


null



在关于续航里程和充电时间的节点上,逸动EV表现突出。该车的纯电续航里程达到了405km,在目前的新能源汽车市场中,续航里程算是中上等水平了。并且在NEDC工况下行驶时,综合续航里程可达到430km,等速60km/h工况时,其续航里程更可以达到550km。支持直流快充和交流慢充,从30%到80%,只需要半个小时,而慢充仅需要8个小时。


null



null



在新能源上的发展,比亚迪是很有口碑的,在市面上,秦Pro和唐认知度更高。秦Pro有着插电版和纯电版车型可供选择,插电版采用比亚迪第三代DM技术,在优化性能的同时,功耗问题也得到了一定的解决。这里主要讲下纯电版的秦Pro,整个设计质感进步很大,说不定很多消费者就冲着这个外观购买。


null



纯电版的秦pro搭载型号为BYD-2015TZ-XS-D电动机组,续航里程达到了420km。消费者在长途出行中更加从容。标准入门配置就值得大家选择,首先,在续航里程上,它不会像传统的燃油车型,设置高低功率版本车型。对于秦pro EV来说,都是一视同仁,都是妥妥420km的续航里程。其次,入门版本配置就已经很丰富了,能够满足到绝大部分消费者的日常使用需求,比如LED大灯。现在要是配个卤素大灯,还真有些消费者不乐意了。


null



null



在今年的9月份,东风日产为我们带来了一款纯电动车型,纯电版的轩逸,补贴后的售价为15.90万-16.60万,共提供两个配置版本。先从配置上来讲的话,教授更加乐意推荐高配的车型。两者的价格相差不大,仅7000元的差价,但是高配版本车型配置,主动性配置会更丰富些,比如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系统、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等。


null



基于燃油版车型的基础上进行打造,纯电版的轩逸,首先去除了重新研发的费用。并且轩逸在国内的汽车销售市场中,销量与保有量都比较大,有着良好的口碑基础。拥有熟悉的车型IP优势,设计上更容易让消费者所接受。


null



其次,便是纯电版的轩逸搭载了型号为TZ200XS5UR的电动机,与聆风同样出自于E-Platform全球专业电动车平台,凭借日产专业高效的三电系统,纯电版的轩逸有着高效节能、精准续航、稳定输出等优势。但综合续航里程为355km,如果后期能够进一步提升的话,相信会更讨消费者的喜欢。


null



售价不贵的小鹏G3,算是抓准了年轻人的需求。在前不久,小鹏G3正式上市,统一补贴之后,其厂商指导价为13.58-16.58万元。作为小鹏汽车的首款量产车型,小鹏G3的外观设计富有科技感,无格栅设计没有一点违和感,整体车身线条比较流畅。尾部采用贯穿式的设计,并且面积够大。经过熏黑处理,时代感强。


null



内饰方面,整体设计比较简洁,15.6英寸中控大屏最为抢眼,支持各项互联功能。整体的布局采用偏向于驾驶一侧,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显示效果和信息都符合预期表现。比较有趣的是,小鹏G3顶配车型在车顶上配备了360°的旋转摄像头。通过中控屏的按键即可开启,进行影像功能。同时也能识别车外人的手势等功能,趣味多多。


null



小鹏G3搭载着47kWh容量的三元锂电池组,续航里程达到351km,并且带有液冷恒温功能,对电池性能起到一个很好的保护功能。在充电时间上,从5%-80%需要0.75h,而慢充充满的话,需要6.3h。不高的售价,以及富含年轻科技化因素,相信会讨年轻人消费群体的喜爱。


null



凭借着6分45秒90的成绩,EP9刷新了纽北最快的量产车记录,蔚来开始名身大噪。而在实际上,类似于ES8,才是品牌打基础的车型。在今年前十一个月中,蔚来ES8共交付了8030辆,这对于一款售价并不便宜的新能源车型来说,表现足以。


null



ES8定位于中大型SUV,动力储备较为优异,即使是一台7座大型SUV,也能达到4.4s百公里加速时间满意成绩。加速表现足够理想,但也要刹得住才行,ES8在刹车上同样下了重本,采用Brembo的前四活塞刹车卡钳。并且全车大量使用轻量化材质,在设计上,尽可能的减少风阻,带来优异的动力享受,比如隐藏式的门把手等。


null



区别于老板驾驶位,ES8把副驾驶“打扮”成“女王副驾驶”,无论是从坐姿上,还是座椅给出的承托性,都让你的“女王”有很高的乘坐舒适性。当然了,牺牲了手套箱,想必车主们对这一点不会太在意。在人机交互系统上,同样有着智联的功能。但ES8匹配了NOMI这样一个对话实际载体,交流方式会有惊喜。不过,如果在后期能对车机系统的稳定性进行改进的话,乘坐者的体验会更好。


null



蔚来提供了电池租用方案,每月只需要花费1280元,可以享受到电池的免费升级服务。选择电池租赁的方案,车价上相应会有些优势。除此之外,车主还可以享受终身免费质保、终身免费车联升级服务、终身免费异地加电、终身免费道路救援等便利服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轩逸
轩逸
指导价:10.86-17.49万元
1.2L 1.6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86-17.49
紧凑型车
1.2L 1.6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