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别克-英朗

超低价好车团购

给你十万块,让你买一辆只有1.0T排量的三缸机,你是否会愿意?

2018年12月29日 15:11:39
分享到:
来源:经纬视频

“本文章已经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认证,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转载抄袭,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三缸发动机是最近一个比较热门的话题,很多人都认为三缸发动机很厉害,性价比高还很优秀,但今天我要说,这些话真的得有选择性的看待。套用现在比较流行的一个梗来说:我信你个鬼,你个“三缸机”坏得很。那么三缸机到底如何呢?我们来看看老司机怎么说。



首先得说说三缸机的出生问题。三缸机的出生其实是一种被动的出生,它并非是为了更好的市场发展,而是为了迎合那些被动的要求而出生。三缸机的出生目的主要是小排量和减少环境污染,而并非去迎合市场的进步,这样的发动机即便是研发出来,市场效益也不会很好,现在很多事实已经说明了这一点,最能直接的体现这一点的就是三缸发动机的产品销量问题了。



三缸机的销量目前一直都非常低迷。老司机说原因也很简单,如果给你十万块去让你买一辆只有1.0T排量的三缸机,你是否会愿意呢?答案相信大多数人都是否定的。一方面,三缸机的排量实在是太小了,发动机的压缩力量太大,发动机的寿命必将受到影响。另一方面就是三缸机的驾驶体验问题了,三缸机的大幅抖动问题和加速能力低微都是目前很影响它销量的缺点。就抖动问题来说,你可能觉得平时开车的时候三缸机并没有那么抖,但是当你停车等红绿灯的时候,那种抖动感是非常明显的。因此,千万别信那些说三缸机不抖的人,不是托就是水军。而加速方面,除非你的技术非常过硬,加上车身条件非常好,不然上了高速之后,车很难保持高速行驶,被人超车也是分分钟的事情。



当然,这并不意味着三缸机一无是处。三缸机的最大优点就是省油。一台三缸英朗的市区百公里油耗只需要7L,这个数据的确让人羡慕,它也反映出了三缸机的省油能力。但是优越的省油能力却并不能支撑它领先于市场当中。毕竟,比三缸车加速能力优越,驾驶体验稳定,省油的引擎还是有很多的,三缸车省油的这一优点在它们面前也不能算啥亮点了。不得不说,三缸车面临被历史淘汰的命运是难以避免的,所以买车还是不要考虑三缸车了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英朗
英朗
指导价:7.99-12.59万元
1.3T 1.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7.99-12.59
紧凑型车
1.3T 1.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