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大众-高尔夫

超低价好车团购

要用安全抢夺市场,华晨中华V7底气何来?

2018年12月29日 18:37:1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提供的数据显示,全世界每年因交通事故死亡人数约有125万,相当于全球每天有3500人因交通事故死亡。而中国每年交通事故死亡超过26万人,占全球交通事故死亡总人数的20.8%,平均每天有两三百人丧生于车祸,死亡率世界最高,连续十年高居世界第一。

看完这个数据报告后,想必大家心里会有很大触动吧。这也让笔者想起了汽车圈曾经一句比较流行的话:“不发生交通事故,你永远不知道沃尔沃为什么值得买”。正所谓无风不起浪,沃尔沃能得到这样的赞誉,说明其对安全的重视程度确实是深入到品牌骨髓里了。不过,笔者们今天想说的是,对车辆安全性达到偏执、痴迷程度的,可不止沃尔沃一家,来自中国汽车品牌的华晨中华,同样也是如此。

null



力压众多合资,中华V7斩获五星级安全评价

正所谓口说无凭,还得用实力说话,很多国家和地区都有着第三方检测机构,例如欧洲的E-NCAP、日本的J-NCAP、美国的IIHS和NHTSA等。当然在中国也有C-NCAP,最终的评价结果也会按照星级划分公开发布。

值得一提的是,从今年7月1日起,C-NCAP采用了"史上最严"的2018版管理规则,新规增加了行人保护、车辆自动紧急制动等十余项的评价体系,范围更全面、标准更严格,可以说是史上最严C-NCAP碰撞试验。从近日发布的2018年第四批次C-NCAP车型碰撞试验评价结果中,7款车型综合得分率最大差达到24.5%,包括昂科拉高尔夫等合资车型仅获四星,可见难度之高。

null



不过,作为华晨中华旗下的旗舰SUV车型,中华V7在本次碰撞试验中却取得非常亮眼的成绩,尤其是行人保护方面得分率高达75.18%,远远超过本批次其他车型。不仅如此,中华V7的成员保护以及主动安全都有不错的表现,综合评分83.9%的成绩让其在改版之后的C-NCAP中获得五星好成绩,足以证明中华V7在车辆安全性方面有着优异的表现。

null



事实上,中华V7能够取得如此亮眼的碰撞成绩,一是离不开M8X平台的先天优势,其次是得益于对标宝马的质量管理体系。

null



宝马赋能,对标豪华安全品质

中华V7是基于中华华晨中华面向未来的全新智能汽车平台——M8X平台打造而成,该平台是华晨集团在德国宝马的宝马的支持下,与麦格纳联合开发的一个全新的、可扩展的模块化平台,可谓是华晨中华与德国宝马十五年合作精髓的集大成之作,除了采用宝马新一代王子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和德国格特拉克湿式7速双离合自动变速器之外,宝马原装新一代控制系统、宝马专利CVVL技术、OVERBOOST等原生技术也都出现在该平台车型上。更重要的是,M8X平台还汲取了德国工业4.0智能制造的精髓,其衍生车型均按照欧洲的E-NCAP五星碰撞标准进行设计,因此在产品安全品质上自然会更是有着优秀的表现。

null



具体来看,作为该平台下的首款车型,中华V7首先在车身结构上采用了与宝马相同品质的宝钢板材,高强度钢比例达到69%,从而带来更优秀的碰撞安全性;此外,其A、B柱采用超高强热成型钢板,抗拉强度超过1500Mpa。1500Mpa是什么样的概念?相当于指甲盖大小的面积上承受13吨以上的压力。所以,这也是为什么中华V7在正面碰撞和侧面碰撞中都取得了非常优秀的表现。

null



其中,正面碰撞时车辆以50km/h速度撞击之后,中华V7的A柱未发生肉眼可见的变形,气囊正常爆开,而且发动机舱未发生起火情况。而且发动机舱溃缩合理,乘员舱并未被侵入。同样,在侧撞的情况下,中华V7状态稳如泰山,侧面气囊正常爆开,防撞杆、B柱以及下边梁起到很好的保护作用,并且车辆未发生翻滚情况,整体表现尚好。

null



中华V7的正面以及侧面碰撞成绩表现都相当出色,在10万级中型SUV中安全表现可见一斑,而这完全得益于全新的M8X平台以及与宝马同线的制造标准,和对标宝马的质量管理体系。

null



值得一提的是,在C-NCAP新增的行人保护评价标准中,中华V7得分为11.277,得分率高达75.18%,均为最高。这主要得益于中华V7的行人保护设计理念,经过近百次的CAE仿真计算和试验验证,从而最大程度减少碰撞对行人的伤害,进一步展现中华V7用安全抢夺市场的产品态度和强硬底气。

丰富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安全性再度升级

10年前,我们才刚刚认识智能手机,智能汽车根本无从谈起,那时的车还只是具有代步功能的交通工具。但10年后,智能汽车的概念开始走进我们的生活。诸多丰富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等等,无不是现在车迷和消费者们津津乐道的智能配备。然而问题是,这些高大上的科技配置往往都出现在二三十万的高档车上,10万级别的自主品牌鲜有配备。但是,要以安全立足市场的中华V7无疑打破了这一行业“潜规则”。

null



除了常规的EPS电子随速助力转向、ESP电子稳定控制系统、TCS电子牵引力控制系统、EPB电子手刹+AUTO HOLD自动驻车等安全配置之外,中华V7还搭载了车道偏离预警、前碰撞预警和紧急制动等等丰富的主动安全系统,对于行车安全性的提高绝对是无可厚非的。

null



以中华V7所搭载的前碰撞预警为例,系统通过前方摄像头监测车辆,若存在碰撞危险,则通过声音向驾驶员发出警告提醒驾驶员避免追尾碰撞,从而有效的避免发生交通事故。

曾有机构统计,有60%以上的行人和车主表示,因为司机不专注开车而经历交通事故。此外,根据数据显示,如果驾驶员只要在碰撞危险发生前的0.5秒得到预警,就能避免约50%的碰撞事故;若有1秒钟前的预警,则可避免90%左右碰撞事故的发生。显然中华V7所搭载的丰富的主动安全驾驶系统,无疑将大大降低用户日常出行的碰撞危险。

写在最后

近几年来,中国汽车品牌获得了巨大的进步,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将自主品牌车型作为家庭使用的首选。一方面是因为自主品牌性价比比较高,另一方面是这几年国产车的质量,品质相比以前确实有了很大的进步。中华V7正是其中的一个代表,在媲美宝马的智能制造和质量管理体系下,中华V7的产品质量得到了全方位的保障。与此同时,将安全品质作为产品特质的中华V7,也为自主品牌品牌SUV带来了一个全新的面貌。所以我们也不难理解,中华V7上市20天就收获了7000台的销量。

(本文由探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清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高尔夫
高尔夫
指导价:11.58-22.98万元
1.2T 1.4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58-22.98
紧凑型车
1.2T 1.4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