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18年度汽车圈五大之最盘点

2018年12月29日 19:30:32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昨天小编盘点了汽车圈的五大"之最"上篇,相信很多小伙伴们是不是吃瓜吃的意犹未尽。不要着急,2018年汽车圈的瓜可不止此,今天这个"之最"盘点下篇就接着来吃瓜!

null


最"凉"的汽车品牌——哈飞

其实在今年整个大环境使然下,凉了不少汽车品牌,但是要论起最"凉"的汽车品牌,那恐怕非哈飞莫属了。曾经含着金钥匙出生的微型面包车之王——哈飞汽车一度风光无限,但是随着市场的飞速变化,哈飞汽车还是少不了面对优胜劣汰的命运。

null


在11月21日,哈飞汽车汽车股权转让正式挂牌交易,以1的价格转让其38% 的股权,但是挂牌将近一个月的时间始终无人问津,因为哈飞汽车背后的负债已经高达77亿元,而资产却仅仅9535万元,也就是说哈飞汽车的负债已经超资产80倍,就问你,够不够凉?

null


最"打脸"的汽车品牌——沃尔沃

众所周知,沃尔沃向来是以"世界上最安全的车"自诩,但是在2018年,沃尔沃很好的诠释了什么叫"打脸好疼"。在今年的成都车展上,沃尔沃遭到多名车主维权,而维权的唯一诉求就是希望沃尔沃能够召回变速箱有缺陷的车辆。而最搞笑的是,沃尔沃品牌在车展现场,命令现场的安保人员,高举遮羞布,不过这一做法也让我们从另一个角度理解了沃尔沃一直标榜的所谓安全!

null


销量下降最"严重"的汽车品牌——路虎

说起今年销量下滑最严重的汽车品牌,捷豹路虎首当其冲,因为捷豹路虎也算是体验了一把"从巅峰到低谷"的快感,据相关数据显示,捷豹路虎由于中国市场销量的下滑,导致了捷豹路虎在今年第三季度的全球业绩大幅度下滑,仅仅完成了129887辆的销量,和去年同期相比较下降了13.23%,销量在整个二线豪华品牌排名垫底。

null


而其销量大跌的原因主要是因为质量问题的频发和市场售价的一降再降,这种"自掘坟墓"的做法也让消费者对于路虎的信心大打折扣!

null


最"乌龙"的汽车品牌——雷克萨斯

说到今年最"乌龙"的汽车品牌,应该当属雷克萨斯吧,雷克萨斯要国产化的新闻其实几乎每个月都会被拿出来说,但是11月份的所谓"官宣"说的有鼻子有眼,让整个汽车圈都炸了锅。而"这件乌龙"最终以丰田予以否认了结。

null


关于雷克萨斯国产的消息,小编认为,近两年内雷克萨斯不会国产。首先丰田对于雷克萨斯的生产以及品质把控是很严格的,国产虽然不一定会砸了雷克萨斯的招牌,但是就丰田本身恐怕是不愿意冒这个险的。所以一汽丰田的官宣仅仅是一厢情愿而已,但是话又说回来,小编还是希望雷克萨斯不要国产,毕竟,国不了产的才叫雷克萨斯!

null


最"遗憾"的汽车品牌——铃木

null


铃木退出中国市场是2018年的一大瓜,在今年的7月份,铃木以一元的价格将长安铃木转让给了长安铃木,自此,宣布正式退出中国市场。不得不说,铃木作为一个"老牌子",很多人对它是有情怀的,但是,铃木在中国市场的销量萎靡,也证明了其退出是注定的。对于此,我们除了"遗憾"没有别的什么能说的,市场终究是优胜劣汰的,不能顺应市场就只能被淘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