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如何减少汽车刹车生锈?老司机有话说,别信网上的抹黄油

2018年12月30日 08:00:02
分享到:
来源:经纬视频

“本文章已经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认证,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转载抄袭,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许多人可能有相同的感受,在买车之前,羡慕别人有个车,努力攒钱想要买个车,买了车以后,好像也没觉得多特别,反而得时刻关心车的状况,是不是该保养了啊、又要加油了、刹车怎样了等系列问题。而对于每个车友来讲,刹车好不好可是决定了“未来的路”。那我们今天就来谈一谈如何更好的保养刹车。



首先,我们得了解,如何减少汽车刹车生锈?老司机有话说,别信网上的抹黄油,要不然等着后悔吧。大家都知道,平时生活中的铁器生锈都是因为环境潮湿引起的氧化。因此在平时生活中尽量避免风吹雨打、汽车停放环境不要过于潮湿。



老司机告诉我们汽车刹车生锈其实是很正常的问题,因此,如果只有少部分生锈,自己将它擦拭掉即可,或是在行车途中用刹车时会相互摩擦,这也能够将少量的锈磨掉。因此,越是停放时间过长、不经常使用的车辆越是容易生锈,而经常使用的汽车生锈速度反而没那么快。但是如果锈块真的很多,则需要去专业的汽修门店咨询解决一下,千万不要轻易相信网上的用什么摸黄油的消息,因为既然是黄油,必然是有润滑的作用,而刹车就是利用摩擦力,如果抹上黄油,虽然有一定的防锈作用,但是必然导致摩擦降低,影响刹车的使用,这可能会造成一些事故,威胁生命。



汽车和空调是两个不同的类型,空调能用的东西,但不一定能用在汽车上。因此,大家在看到这些消息时,一定要用你的睿智去辨别消息的可靠性,在没有得到验证的情况下,不要随意照搬照抄,否则后悔就晚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