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日产-奇骏

超低价好车团购

最便宜的日系SUV,却搅不动市场,换个内饰能改变销量的颓势吗?

2018年12月30日 10:39:15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原标题:最便宜的日系SUV,却搅不动市场,换个内饰能改变销量的颓势吗?

劲客作为日产旗下年轻定位的产品线,且是日产最小的一款SUV,近日官方放出了海外版劲客新款官图,依旧要狙击年轻消费群体,目标锁定在初出茅庐不久就即将面临婚恋压力的90后们。劲客在刚上市的时候反响很大,但销量一直表现平平,新款劲客能否改变销量的颓势呢?

海外版新款劲客

海外版新款日产劲客将提供型号1.5L汽油或柴油发动机供消费者选择,最大输出功率91Kw(124PS),最大扭矩147Nm,与之匹配的是6速手动变速箱或CVT变速想。与国内版搭载的1.5L的发动机参数一致,只是针对欧洲市场多提供了柴油版本供选择。

国内版日产劲客

从日产官方放出的海外版车型图片来看,外观上和上一代的劲客差别不大。依旧延续了日产标志性的V-字型进气栅格设计,加宽了V字型镀铬饰条,减弱了车头的凌厉感。当然LED前大灯、悬浮式车顶设计和双色搭配车身依旧撑起了劲客的时尚运动感。年轻一代在媒体发达时代背景下长大的,大多都是视觉动物。

海外版新款劲客

国内版现款劲客

在款式差不多的SUV产品市场里,多种华丽配色可以在瞬间抓住年轻人的视线,也能符合追求个性的年轻化思维,而这一点,大众丰田也深表“赞同”。

目标群体落在年轻人身上,那么汽车产品的升级换代就不能仅仅把核心技术更新为重点。大多年轻人都宁愿勒紧裤腰带去追求品质,这也是广大消费者对日产车的偏爱的原因。性价比再高,也会因为内饰品味的差异产生不同选择。

海外版新款劲客

国内版现款劲客

劲客也是把握住了这一规律,在新款的劲客上在内饰设计方面,花了不少的心血。前排中控台和空调排气口作出新的组合设计,将空调口放置于悬浮式中控屏两侧,简洁利落,增加中部区域的层次感,中控台的多了留白区域,在布局上更美观。

还有两个小改变,仪表换上了双表盘的全新样式设计,增加了新颖度,但也失去了显示屏,降低了倒车系统操作的便利度。

海外版新款劲客

国内版现款劲客

为了方便驾驶员进行操作,一键启动按钮的位置上移了,更加符合人体工学的设计,体现了设计者细心和巧思。

海外版新款劲客

国内版现款劲客

至于后排座椅空间方面,海外版车型扩大了后排空间,对于一款小型SUV来说,后排空间的增加无疑是一个对产品力提升很大的改变,家用车后排乘客舒适度往往是重点。

海外版车型增加后排空调出风口,同样也提升了后排乘客的舒适度,也分担了司机原来要为后排控制空调的负担。

在销量方面,目前劲客现款价格大致在10-13.7万的区间范围内,现款劲客今年销量(累计到2018年11月底)为3.12万台。相比本田双雄而已,缤智和XR-V两款车型单月总销量都超3万台,差距很大。

和同一品牌下更高级别的SUV奇骏相比,日产劲客也存在一定的差距,可以说这并不是一款成功的车型。

劲客足够年轻化,价格也实惠,但是它的销量表现实在差强人意。就目前来看消费者购车还是看中发动机的性能,劲客系列的发动机相对同级车型马力不足,尺寸空间也较小。尤其是近几年,国产小型SUV的崛起,像长安CS55传祺GS3荣威RX3帝豪GS车型,都是国内销量非常高的车型。劲客9.98—13.48万元的定价,在这些车型面前,性价比完全被碾压。

从最懂国人的大众来看,今年推出了众多SUV,仔细发现他们有一个特点:大。并且是尺寸几乎等于或大于途观,国人对于“大”的确有一种挚爱,车长4米3不到的劲客就失去了很多刚需消费者。新款劲客加大了后排空间,这或许也能对销量有一定帮助,但并不给予太多的期望。除非尺寸继续提升,与此同时,价格上能够与国产小型SUV有得一拼,销量提升或将水到渠成。

上期幸运车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奇骏
奇骏
指导价:17.99-26.29万元
1.5T 2.0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99-26.29
紧凑型SUV
1.5T 2.0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