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日产启辰-T70

超低价好车团购

车市遇冷,为何东风启辰跑赢大盘,1-11月市占率同比增幅超10%?

2018年12月30日 17:13:59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裂变这个词,在物理学的表达中,有着自动分裂、持续变化之意。2018年,启辰品牌迎来诞生8周年,回首这些年的变化和成就,不得不让人感叹:8年的时间足以让一个全新的品牌产生裂变般的改变,以更亮眼的表现彰显出东风启辰的体系实力和品智底蕴。                     

null


纵观2018年车市,在车市寒流下逆势跑赢大盘的中国品牌启辰是一个值得一提的话题。据中汽协最新数据显示,2018年1-11月,全国乘用车零售同比增速-4.0%,连续5个月出现负增长,但启辰却实现了整体市场占有率同比增长10.7%,而这样出色的成绩的取得显然与启辰品牌这8年来始终坚持品质领先和创新智能推动品牌持续裂变重生密不可分。

null


二次创业,品质、智能实现双轨发展

众所周知,2018年是东风启辰二次创业的第二年,也是东风启辰构建品牌架构、助力品牌形象智趣升级的一年,整个2018年东风启辰发生了一系列变化。

早从诞生开始,东风启辰便依托“雷诺-日产-三菱”及东风体系的大联盟,拥有共享全球资源及领先的技术、资源的平台优势,从而生来便具有高品质的产品基因。如今经过8年的市场品质和口碑的积淀,东风启辰 “高品质”的标签已经逐步获得消费者的认可,并深深地烙印在消费者的心中。

null


与此同时,随着时代的发展,东风启辰紧跟市场消费潮流并于2017年推出“车联网战略”,为东风启辰打造出“智联”这一核心卖点。其先后整合高德、科大讯飞、京东等行业领先资源,打造启辰“能感知、会思考、易沟通、更懂你”智联生态圈。至今,“智联” 和“高品质”已逐渐成为东风启辰品牌发展的双核驱动力。

null


更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东风启辰还正式发布了全新品牌口号“品智生活 趣动由我”,明确以“智·趣科技”为品牌核心价值,尤其是在品牌受众方面。在70多万用户的品质基础上,东风启辰以智·趣生活家为依托整合顶尖互联网资源,向目标消费者提供自信&wow feeling的欣喜移动体验,让更多的消费者不仅拥有品智生活,更能活出生活趣味、创造生活各种可能。

null


三维联动,产品、营销多点突破齐发力

成功没有偶然,也没有理所当然。”这是李嘉诚告诫年轻人的一句话,也是尤为适合东风启辰的一句话。如今东风启辰在全新品牌战略下赢得长足的发展,这不仅是其在产品、营销、渠道三个维度全面突破发力的结果,更是其在品牌升级后强力推动品质与智趣并努力践行的态度体现。

null


此前,今年推出的核心车型T90、T70、D60,就在原有产品阵容基础上全面智趣进化,以更优秀的竞争力抢滩市场,同时为智趣产品赋能。随着智能网联化的深入,东风启辰首款智联轿车D60车联网版本也实现了销量占比96%,开通率高达84%。不仅如此,启辰T70和T90智联系统的开通率也分别达到了80%和74%。毫无疑问,这样的市场表现和反馈,也是对东风启辰智联战略的最好印证,更标志着东风启辰正逐渐成为市场智能化趋势中的主流品牌,推动着汽车市场由 “高质价比”向着“高智价比”转变。

null


而在营销和渠道方面,东风启辰也在不断进行创变、重点突破。据悉,其以“菱形营销”创新理论为指引,围绕“重视消费者体验”打造了一系列集传播、潜客渗透、保客体验等高质量营销活动,并持续开展“中国汽车大脑挑战赛”、“智趣体验营”等极具特色的落地营销,为东风启辰实现销量增长和经销商持续盈利的双赢打下了坚实的根基。渠道上,其则聚焦重点有潜力的市场,并实现一一突破。以海南区域为例,1-11月启辰在海南区域市场总销量处于前三领先地位,市占率为10.26%,在自主品牌中排名第二,更成为东风启辰华南区域、乃至全国的标杆区域。

null


如果说,过去的8年东风启辰实现了翻天覆地的裂变;那么,在下一个8年,在高品质、智能网联和新能源加持下的东风启辰,势将以产品、营销、渠道为重要支撑落点,实现启辰品牌从内而外的价值重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启辰T70
启辰T70
指导价:8.98-12.78万元
1.6L 2.0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98-12.78
紧凑型SUV
1.6L 2.0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