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六”推迟!2019年跟买车、用车有关的一大波新政来了!

2018年12月30日 21:42:18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原标题:“国六”推迟!2019年跟买车、用车有关的一大波新政来了!

写精华口碑,领40话费,还有行车记录仪等你拿!

时间过得真快,2018年马上就“见底儿”了。在这一年中,国内的汽车市场出台了很多新政策,或影响了汽车厂商,或优化了大家的用车环境。而今天,我们就来展望一下即将到来的2019年,都会有哪些政策影响着我们的用车生活。

2018年7月6日,我国对原产于美国的545项共计340亿美元进口商品加征25%关税措施正式生效,而这545项商品中,就包括进口汽车。美国进口车型的关税将将由15%上涨至40%。而美国进口车的综合税率(包含关税、消费税、增值税)根据排量的不同涨幅也在29.2%-48.7%之间。

而在12月14日,经过两国领导人会晤后达成共识,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决定对原产于美国的汽车及零部件暂停加征关税3个月,涉及211个税目。时间点为2019年1月1日起至2019年3月31日。这项举措或将为在国内销售的美国进口车型带来新的增长点,而对于消费者来说,部分车型的价格也将重回正常。

2018年12月25日,交通运输部发布了《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关于取消总质量4.5吨及以下普通货运车辆道路运输证和驾驶员从业资格证的通知》,自2019年1月1日起,各地交通运输管理部门不再为总质量4.5吨及以下普通货运车辆配发道路运输证。同时,2019年1月1日起,对于总质量4.5吨及以下普通货运车辆从事普通货物运输活动的,各地交通运输管理部门不得对该类车辆、驾驶员以“无证经营”和“未取得相应从业资格证件,驾驶道路客货运输车辆”为由实施行政处罚。

双证的取消不仅将为拥有皮卡的车友节约大量的时间成本,同时还意味着驾驶4.5吨及以下皮卡车辆的运输行业从业者不必进行每年一次的资格审验,部分省份缴纳挂靠费用也将成为历史,可以节约更多成本。

今年11月1日,随着深圳市打响实施国六排放标准的“第一枪”,有关国六新规即将在2019年1月1日起在全国范围内推行的传闻四起。据了解,“国六”排放标准在“国五”的基础上提高了40%-50%,比“欧六”的标准更高,和美国水平相当,可以说是目前全球范围内最严格的排放标准之一。

但随后,由于“国六”排放标准的提升幅度较大,车企并没有做好相应的准备,导致政策的推行较为困难,不少地区又推迟了“国六”排放标准的实施时间。

深圳、成都、山东、杭州、山西、杭州地区实施时间为2019年7月1日

广州地区实施时间为2019年3月1日

北京地区实施时间为2020年1月1日

随着中国新能源汽车年销量突破100万辆大关,同时未来新能源汽车销量将继续向上攀升,新能源汽车市场正在从“政策导向”向“市场导向”过渡,而此前国家相关部门也已经明确了补贴政策的“退坡、调整、退出”机制,预计在2020年全面取消新能源汽车补贴。

此前,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秘书长助理许海东曾透露,2019年新能源汽车补贴至少要在2018年的基础上再降低30%,而且目前2019年新能源汽车补贴的政策文件已经制定好了,但发布时间还不确定。

2018年,网约车可以说是以疯狂的速度在增长,而在疯狂背后,又显露出了不少问题。也正是因此,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公安部办公厅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网络预约出租汽车(以下简称“网约车”)和私人小客车合乘(以下简称“顺风车”)安全管理的通知。根据要求,各家网约车平台将在12月31日前完成对于网约车司机进行全面的清查,实现网约车平台公司、车辆和驾驶员合规化。

也就是说,自2019年1月1日起,所有网约车司机都需要持有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才能够正常接单,这样一来,网约车将变得更加安全,也更加规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