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汽车-博瑞

超低价好车团购

吉利又一新车曝光,轴距2805mm,12.3英寸超大屏,明年初上市

2018年12月31日 13:06:22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原标题:吉利又一新车曝光,轴距2805mm,12.3英寸超大屏,明年初上市

发精华提车作业,拿50话费,还有机会获得固特异大奖!

随着国内用户消费观念、家庭需求的转变,高品质的七座车型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所需要。之前因为二孩政策而火爆的七座SUV热潮逐渐退去,消费者们开始关注更加实用的MPV车型。于是我们发现市场上出现了像别克GL6比亚迪宋MAX传祺GM6这些七座车型。

而吉利这个自主品牌的老大哥,为了实现全球战略的布局,也顺势推出了他们的首款MPV嘉际。缺席了上个月的广州车展,嘉际这次选择在三亚进行它的全球首次亮相。嘉际预计将在2019年第一季度上市,将以高品质、高颜值、高智能的形象抢占10来万家用MPV的市场。

第一眼见到嘉际,就给人一种高档车的感觉。不得不承认这两年吉利车型的设计有了很大的飞跃,已经可以达到国际一线品牌的设计水准。它的前脸还是采用了家族标志性的水滴涟漪回纹设计,并且用一条镀铬饰条将进气格栅与大灯连在了一起,形成一个整体,勾勒出充满张力的大V锐翼前脸。

嘉际的车身长度去到了4706mm,轴距为2805mm,从侧面看上去一点都没有常规MPV臃肿的油腻感。主要因为设计师采用了从轮眉处贯穿至车尾硬朗上扬凸起的锋锐式腰线,搭配下方切割出的锋利裙线来为嘉际瘦身,加上俯冲式的车头,即有SUV的力量感,又有轿跑的姿态。悬浮式的车顶自然是MPV不能缺少的元素,配上窗线一整圈的镀铬饰条,起到了点缀的效果。

 

车尾的设计相对比较简约,并没有复杂的线条,给人四平八稳的感觉。尾灯同样采用LED光源,翻转的灯带设计采用了博瑞尾灯的造型。为了车尾的整体美感,嘉际采用了一个隐藏式的排气管。而考虑到座椅布局的问题,嘉际使用的是一副后扭梁的非独立悬挂,为了空间做出妥协这也无可厚非,像宋MAX和传祺GM6不都是这样的配置。

 

进入到车内你会惊叹这样的内装真的是一款10来万的MPV吗?车厢氛围的高级感和一台20多万的豪华车差不了多少。内饰的装潢能给你皮的绝不给你塑料,中控台、车门板全都是皮革包裹,不是皮革的地方大多也采用搪塑工艺。

 7英寸彩色液晶仪表盘,新潮时尚,功能非常齐全。而更为出色的是12.3英寸悬浮式智能宽屏,设计师巧妙地将背景饰板做成内凹的设计,营造出真正悬浮的效果。如果你仔细欣赏,还会发现大灯调节的旋转按钮都是回纹的设计,从这些细节的地方可以看出嘉际的用心。

真正让我心动的是镂空中央扶手的设计,这样别具一格的设计首次出现在自主品牌的车型上。设计师将换挡杆下面挖空,给到客户一个巨大的储物空间,无线充电、储物格都在下面。而上面是一个极具科技感的电子换挡杆,它的造型小巧精美,非常有金属质感,毫不客气的说中央扶手的这个设计将嘉际的档次提升了一个级别。

在座椅布局这块嘉际更是给到我们多达三种选择,分别有2+2+2、2+2+3、2+3+2的布局。我们这台车中排有两个独立的座椅,两个座位之间放下扶手还有宽裕的空间可以进入到第三排。为了让乘客有一个舒服的坐姿,它的前排和中排座椅还有一个165°的畅睡模式,调节角度相当大。

将二排座椅调至舒适位置剩余一拳的空间,第三排座椅还能轻松地坐下一个成年男子,腿部空间居然还有一些富余,这比起很多伪七座SUV来可是要好上不少。而且三排座椅的高度也比起其他MPV车型要更高一些,短途的应急一两个小时一点问题都没有。

对于嘉际的乘坐空间这点是没有什么挑剔的,但是打开尾箱后它的空间比起其他车型就有点小了,一个登机箱打横放都有点困难。放倒后排座椅,中间居然有一个几公分高的坎。另外还有一点,第二排座椅并不能放倒,所以这款车是没有一个可以完全放倒的平整储物空间,在这点上嘉际的实用性差了一些。

最后我们来聊一聊动力吧,嘉际的动力也很值得一说,它是首款全面覆盖燃油、插混与轻混三种动力的MPV。它搭载有1.5T+48V轻混、1.5TD插电式混合动力以及1.8TD发动机三种动力总成。

先来说一说48V轻混,现在的奥迪A8、奔驰新C级都在使用48V轻混,可以说是未来发展的主流趋势。我们都知道现在排放标准越来越严苛,大家都在使用更小排量的涡轮机,即使有增压,动力始终会弱一些,配上48V的轻混就能很好的解决这个问题了。

 

 

电机可以给车辆带来扭矩辅助,特别是起步的时候,还可以对发动机工作点调整,使发动机在更经济的转速区间工作,减小发动机负荷。总结为增强动力,减少油耗。1.5TD+48V微混车型的最大功率为190马力(140千瓦),最大扭矩为300牛·米,传动系统方面与之匹配的是湿式7速双离合变速箱。嘉际目前使用的就是和博瑞GE MHEV上面那套动力。

 

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也是搭载1.5TD发动机、它有一个容量为11.3kWh的三元锂电池组,其综合最大功率为258马力,峰值扭矩为385牛·米,动力也非常强劲,匹配的也是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插混车型在一线城市能很好地解决牌照问题,也是非常有吸引力的车型。

剩下另一个动力就是1.8TD涡轮增压发动机的燃油版车型,其最大功率为184马力(135千瓦),峰值扭矩为300牛·米,传动方面匹配的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虽然只是静态体验,但我们也体验到了吉利嘉际不俗的产品竞争力,嘉际定位10来万的家用MPV已经具备了越级的工艺品质,恐怕合资品牌的七座MPV要小心了。随着人们对于精品家用MPV需求的增长,相信嘉际又会成为吉利旗下一款热销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博瑞
博瑞
指导价:13.18-14.38万元
1.8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3.18-14.38
中型车
1.8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